「魚兒們,來呀!」,一聽到這句話,就是我在中正紀念堂,又要開始餵魚了。是的,這段記憶不但是我每次去中正紀念堂的一個部分,也是當年我尋動物記的第一章。

我永遠記得這個尋動物記的第一章,那一天是五月的梅雨季節,雨下得很大,我跟少爺一起去運動,正好去中正紀念堂,就在我們家附近,我們一起帶雨傘去,一路上看到了各式各樣的動物,包括了鴿子、松鼠、烏龜、夜鷺、喜鵲等動物,我也記得為了躲雨,我們選擇在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廳的春水堂吃晚餐。晚餐過後,我除了去看我的魚朋友外,還意外遇到了蟾蜍這位下雨天限定的訪客,以及享用晚餐的黑冠麻鷺。

這一次去中正紀念堂看魚兒朋友,隔了五年,中正紀念堂的景物依舊,但是國家音樂廳為了迎接新的紀元,正在整修中,不過中正堂的動物朋友們,依舊還是很可愛,松鼠、鴿子、喜鵲、黑冠麻鷺⋯⋯等,一個個還是很可愛,但是我還是忘不了在池塘中的魚兒們,胖嘟嘟的模樣,很討人喜歡,我自己本身也是喜歡動物的人,總是會透過對動物得到療癒,跟這些魚兒朋友相處的時候,我也不忘餵魚了一番,作為我認識動物朋友的紀念。

看著這些中正紀念堂的魚兒們,不但讓我感受到動物朋友的療癒,也讓我想起了尋動物記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