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颱風前夕,把握暴風雨前的寧靜,我前往世貿中心體驗漫畫博覽會的魅力,過去我頂多只有去過世貿的酒展 年貨大街展 加盟展,還有世貿的資訊月 書展等等,但是世貿的漫博卻是我第一次去體會!

記憶中,以前只有從朋友以及一些新聞報導中,聽說漫博的事情,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沒有體會到漫博的魅力,頂多就是從小舅的朋友口中得知漫博的一些事情而已,而且也只有在世貿的國際書展見過幾次漫畫的攤位而已,然而這次去世貿漫博,居然會成為我第一次去的漫博初體驗,當我走進漫博會場的時候,我就被漫博熱鬧的人潮給吸引住了,如此一個可以跟桃園國際動漫大展 美國聖地亞哥動漫展分庭抗禮的動漫盛事,我不只是體會到了漫博的熱情,也感受到了動漫世界的魅力.不管是各家出版社攤位大肆宣傳人氣動漫 親小說以及周邊商品,還是為了福袋漏夜排隊的人潮,甚至是新推出的線上遊戲體驗,人氣聲優 漫畫家 輕小說作家的簽名會,以及盛裝打扮的Cosplay人潮,對於這個有如誤闖奇幻世界的我來說,有如來到了動漫產業一年一度的盛會中.

體驗漫博魅力的同時,我也想起了太平洋彼岸的美國聖地亞哥動漫節,聖地亞哥動漫節的時間是在每年的七月中旬,除了漫畫外,還有輕小說 電視動畫系列 電影動畫 漫畫改編電影 科幻奇幻電影的作者 創作者 導演 編劇 演員等等與全世界各地熱愛動漫的粉絲相聚的殿堂,透過這樣一年一度的動漫盛會,讓動漫工作者 動畫產業的夢想大師們可以有一個交流的平台,與觀眾進行對話.相當於聖地亞哥動漫節如此盛大熱鬧,反觀我們的漫博可以再更好!尤其是近年來幾乎很少有漫畫作品出產的台灣,不如可以利用漫博這樣一個很好的機會,鼓勵台灣的動漫產業進步,培養新生代漫畫家,成為下一個葉宏甲 劉興嵌 洪德麟的創作舞台,鼓勵台灣華語配音員與日本配音員進行交流,分享配音這一行的心得,讓華語配音可以走出去,台灣的動畫業者也不要害怕原創,在現今手繪動畫淪為夕陽產業,原創故事逐漸在好萊塢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候,我們的動畫工作者不如可以把危機化為轉機,讓台灣可以成為手繪動畫以及原創動畫復興的福地,或許可以讓漫博不再只是單純日本以及美國動畫的平台而已.

人生第一次的漫博體驗,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當我們在欣賞美日動漫的時候,別忘了,我們也要試著去關心台灣動漫的未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