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陳婷婷來說,看似平凡的日子,往往都會因為一起意想不到的意外,而不平凡.

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我的返校日這一天.

原本只是一個返校日,卻因為某起事件,而不平凡.

 

寒假的返校日,除了是不希望學生玩太瘋,忘記了學生的本業外,還有一點就是為寒假的上半場,吹比賽結束的哨聲.

那天,117班上的學生,幾乎都是全員到齊,包括了我的好麻吉黃家薰 李石城 林子震 楊怡君還有潘妮妮,通通都出席了.

我們就有說有笑的,一邊等待學期成績單以及註冊四聯單的發放,一邊分享彼此的寒假生活.

[你們寒假做了甚麼事情?]

[我去看故宮的普希金展覽!]

第一個分享的人是我,就是描述跟正妹老師去故宮,參觀普希金展覽的事情,而且我們還捲入了一起殺童案件中,雖然案件偵破了,但是心情特別沉重.

[我則是出國,去加拿大玩!]

[我去英國看我姑姑!]

[我則是去瑞士看我表姊.]

[我們全家則是去義大利!]

很顯然的,帥氣國中校長去歐洲的旅行,也吹到了我們班上的同學了呢!

至於其他人呢?

我想,答案一定讓你感到不會意外.

 

[我去看了一部很有趣的電影[速成家庭],很好笑,我跟我媽都笑到流眼淚了呢!]林子震笑嘻嘻地說.

[是吼!]

[說到看電影,我反而去看了[大黃蜂]很好看呢!@]黃家薰津津有味地說.

[那你接下來想看什麼電影呢?]楊怡君問我.

[我啊!大概會去看[幸福綠皮書]吧!]我淡淡地回答.

畢竟我選這部片子,除了是在昨天晚上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入圍五項外,還有一點就是可以威脅到[羅馬]的對手.

只不過呢?

我還是會想先看[波希米亞狂想曲]說!尤其是雷米馬利克,這位被看好拿影帝的人物,還有片子本身的魅力多強?

然而大多數的人,還是去補習學才藝居多吧!

[我補英文.]

[我則是補數學.]

[我去學小提琴.]

[我去學長笛.]

[我去學鋼琴.]

[我反而去參加魔術營隊活動!]

不過,某位同學的答案,大概會讓你驚訝說.

[我則是跟我的小學同學,去KTV唱歌!]

 

而正當大家正在彼此分享寒假假期生活的時候,突然間~

[轟隆!]

整個117班教室都停電了.

而我們117班的教室,就陷入了一片恐慌中,大家紛紛陷入了不安.

[怎麼會這樣?]

[到時候發成績單怎麼辦?!]

[看來這下返校日開天窗了!!]

不只有117班,就連整個中正國中,也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停電事件,陷入了一片混亂中.

而就在這個時候,拿著大聲公的教務主任來到我們班上,耐心的告訴我們:

[各位同學,由於現在發生不明原因的停電,目前學校正在處理中,請大家不要驚慌!!]

同一個時間點,包括註冊組長 輔導組長 輔導主任 訓導主任 總務主任等學校各處室的主管,也都不約而同地到班上,耐心的跟班上學生解釋,希望大家冷靜.

而我就跟班上的同學一樣,耐心的等待學校處理.

 

過了半個鐘頭之後,電力還是沒有恢復.

而且更糟糕的是,總務主任還帶來了壞消息.

[依照目前的電力狀況,恐怕中午前都沒有辦法弄好呢!]總務主任鄭雅菁嘆了一口氣.

鄭雅菁是學校的總務主任,同時也身兼健教老師,還是個短髮美女.

只不過,遇上這次的突發事故,連短髮美女的總務主任都束手無策.

眼看停電情況無解,教務主任只好請大家一一登記自己的住址,四聯單會在過年前寄到同學家,同時也把繳費期限,延後到開學後第二天.

包括我們117班在內,大家紛紛登記了自己的地址,我當然也不例外.

登記完地址後,返校日這一天大致就這樣結束,大家也只有草草放學,等待學校寄發四聯單通知,而這個時候,整個117班也陷入了一片寂靜的狀態.

[唉~停電的話,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現在怎麼辦?]

正當大家陷入一片煩惱的時候,我提出了一個妙點子.

[既然這樣的話,我就來玩一個不需要電力的餘興節目,表演魔術如何?]

[帥喔~!]

[很棒的點子!!]

[我也很久沒看你變魔術了!!]

整個117班上的學生,就興奮不已地來看我,在停電中表演的魔術.

 

[讓大家久等了,歡迎你們在黑暗的停電中,來到我的魔術表演!]

我戴上我大堂姊送我的高禮帽,來了一段開場白之後,從帽子裡變出了一根蠟燭,擺在桌上.

把蠟燭擺在桌上之後,我拿出憑空抓物的神奇超能力,變出了打火機,然後把蠟燭給點燃,然後大家等著看會發生甚麼樣的好戲?

[我要倒數囉!3 2 1!]

我才數完,我馬上用我的手,把蠟燭的火焰給撲滅,在場的大家看了以後,感到震撼.

[會不會燒到手啊?]楊怡君著急地問.

[陳婷婷會把火焰,變成什麼東西?]林子震好奇的問.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

黃佳薰要大家別著急,這時候各處室的主任,也來到我們教室,好好來欣賞我的魔術表演.

 

我把火焰在手中,搓了又搓,搓了大約五分鐘之後,我把手一揮.

[變!]

原本在手中的火焰,立刻變成了一朵紅花,這時候台下的學生紛紛拍手叫好,包括各處室主任在內也都對我的魔術,感到拍案叫絕呢!

[你變得很好喔!]

[你搞不好可以成為一位正妹魔術師說.]

被場下的人這一稱讚,我整個人都臉紅了,我就把紅花交給註冊組長,結果你猜發生了甚麼事?

註冊組長居然交給我我的四聯單,讓班上同學忌妒不已呢!

不過無論如何,停電的返校日中有魔術相隨,對我來說是個最難忘的返校日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