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李白寫過一首詩[早發白帝城],詩中透過猴子 長江三峽來描述出白帝城的美景.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而就在今天,四天中秋連假的第一天,我們一家人去烏來娃娃谷走走,這也是睽別五個月後,我們一家人再一次來到烏來,畢竟在三級警戒兩個半月之後,可以去大自然走走,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今天的烏來或許是因為三級警戒期間,給了大自然喘口氣的機會,包括美麗的蛺蝶 象徵了秋天的紅蜻蜓 還有時常出現在娃娃谷溪邊嬉戲的黃鶺鴒,通通都回到烏來了,即便是三級警戒結束之後,依然還是在娃娃谷,而這也是每次我們一家人去烏來的時候,總是不能錯過的好朋友.

而今天烏來的娃娃谷景色,可以跟中國雲南的怒江峽谷相提並論(何況最近我正在回味國中的中國地理知識!),除了有如怒江峽谷的溪流景色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那天烏來娃娃谷的天氣變化非凡,中午的時候還是晴天,到了下午的時候,就已經是多雲的天氣狀態,而當我們離開娃娃谷,前往瀑布區的時候,已經是從陰天變成雨天的天氣了,在追完東京奧運之後,開始回味的中國地理知識,居然在這個時候可以派上用場,當然這還比不上我在娃娃谷瀑布區,看到的另外一個可愛動物朋友,當我第一時間看到樹上在晃動的時候,就知道這不是松鼠.

果然當這隻動物接觸的那一刻,就證實了我的猜測,那個動物不是松鼠,而是台灣獼猴!這也是繼十年前,我們在烏來散步的時候,看到台灣獼猴之後(那個時候還看到山豬!),再一次在烏來看到台灣獼猴,記得上一次看到台灣獼猴的時候,只有一隻而已,而且還是孤單的狀態,即便是兩年前在陽明山二子坪回程的路上,看到台灣獼猴,也都只是一隻而已,直到這次久違的烏來之旅,我才有機會看到至少一隻以上的台灣獼猴,而且這一次,還是三隻一起合體,當時我看到第一隻的時候,還在樹上享用著他的龍眼果實下午茶,直到體型比較大的猴子離開之後,我們再走過去,才看到另外兩隻台灣獼猴.

另外兩隻台灣獼猴,一隻是大的,一隻是小的,或許這三隻台灣獼猴,幾乎都是一個家庭吧?畢竟以前我們也都沒有機會,看過台灣獼猴家庭合體的場面,或許就跟在三級警戒那段日子裡,我因為一個幸運的機會,看了天才老媽推薦的Apple Tv紀錄片[疫情那一年的地球],紀錄片描述了疫情的那一年,也就是2020那一年,大自然在養精蓄銳的這段日子裡,一連串的治癒過程,我也記得那個時候,我在新店碧潭看到了一些水鳥,包括鷸 小白鷺 紅冠水雞 夜鷺還有老鷹,而隔了很久之後的烏來之行,除了熟悉的動物好朋友回歸外,台灣獼猴一家三口的現身,或許也是另外一個三級警戒期間,大自然休養生息的代表作吧!

看著這三隻台灣獼猴一家人,我們一家人也隨著變化的天氣,踏上了烏來行的歸途,剛好就趕上下雨,這趟烏來行,除了體會到有如怒江峽谷的變化天氣外,也促成了我跟台灣獼猴,一次意外的相遇.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