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2010年夏天,一連串的尋動物記,意外讓我的人生找到了勇於冒險的精神。五年後,因為某種緣分,我在大安公園運動的時候,意外遇見了當年尋貓記的那隻小貓咪。

這隻棲息在大安公園的小貓咪,全身是橘色的,而且還是一隻虎斑貓,就跟最近這幾年很夯的網路偶像—胖吉貓一樣,都是虎斑貓,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胖吉貓是一隻灰色的虎斑貓,長得胖嘟嘟的樣子,可愛的模樣讓人感到討喜,就連我身邊的朋友也都在迷上胖吉貓的風潮中。這隻橘色的虎斑貓,或許是因為太害羞的關係,一聽到風吹草動就轉移陣地,看著這隻小貓咪的模樣,我也想起了不久前的國家地理紀錄片「貓謎」。

在這部「貓謎」的紀錄片中,陳述的除了貓咪與人類社會的微妙關係外,還包括了貓科動物,貓的動物行為等等,還有的就是我們如何跟貓做朋友,藉由這支紀錄片,我逐漸了解到,和一隻可愛的寵物朋友相處,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除了寵物的飲食外,還有清潔、休閒娛樂、健康,以及最重要的持之有恆,畢竟與寵物做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情,你必須負起相對的責任,如果遺棄的話,將來衍伸的環境問題,可能會更為複雜!這也告訴我們,與寵物做朋友的重要性。

看著這隻橘色的虎斑貓,可愛的眼神也在告訴我:與寵物和平共處,也是與寂寞共處的方法以及對自己負責任的象徵!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