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涉禽和天鵝的圖像

把2023送走,迎接2024,結果2024一開始就OMG!

名人過世,日本天災人禍不斷,加上選舉焦慮症一個不小心就復發......可想而知,這個2024恐怕真的就是史上最OMG的一年!不過,與其胡思亂想,還不如去戶外走走,除了思考陳雅涵(或者是陳婷婷)的故事怎麼寫外,另一個用意就是拜訪大自然的朋友,也不錯.

早春的禮拜六下午,經過植物園常常去的荷花池的時候,看到靠近歷史博物館的步道,已經清出了,恢復到以前一路通順的樣子,看來歷史博物館的整修工程,差不多到了尾聲,不過從2018年開始整修至今,快要滿6年了,我自然而然忍不住吐槽-

[唉,只怕變成下一個拖超久的大巨蛋!]

不過,吐槽歸吐槽,這趟植物園小旅行,我還是看到了一年才一次的訪客-大白鷺!看來最近這陣子,我遇到的大自然事物真的很多,不但在中正紀念堂水池看到鴨子,還有蒼鷺與大白鷺,還看到了兩隻翠鳥!看來我這陣子遇到的大自然事物,比以前還要多.

看著這隻大白鷺,我也想起了幾個月前,我跟弟弟去看電影[蒼鷺與少年]的回憶殺中.

記得[蒼鷺與少年]開始宣傳的時候,除了是好久不見的宮崎駿老爺爺的新作外,本片的另外一個看點,就是誰來擔任中文配音陣容?當時預測會是由鼓鼓呂思偉來配音的我,就計畫好以中文配音版本優先考慮,不過最後還是選了日文版.這也沒有辦法,誰叫宮崎駿老爺爺的電影,要看日文版才對味?(雖然這幾年我也挺華語配音沒錯啦!)

不過,進戲院看[蒼鷺與少年]後,原本擔心看不懂,最後居然看得懂!

雖然這部片改編自[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但是宮崎駿老爺爺,偏偏就是述說了一個不一樣的故事,以二次大戰為背景,再結合宮崎駿老爺爺最擅長的奇幻要素,以及成長故事的元素-青春期的少年,單親父親,試著讓孩子接受的繼母,成長問題導致大事件,拜閱讀易小歡 小柚以及瑞蓮阿姨的成長輕小說滾瓜爛熟之故,這些公式我幾乎快要背起來了.但是宮崎駿老爺爺居然在這些元素中,加上了二次大戰尾聲以及魔幻想像力元素,妙手打造成了另外一個[羊男的迷宮]的豆豆龍導演史詩童話,又有點像我看過的[遺忘的寶貝夢境](這本書的作者是小柚!).

電影看完之後,雖然表面上是看不懂,但其實反而看得懂!不過我一直沒有機會去二刷,主要的原因還是中文配音版沒有合適場次人選,只能說想要再一次體會美麗的事物,代價很大呀!

看著植物園荷花池的大白鷺,對這個OMG的2024,我又多了一些疑惑的問號-

[何時歷史博物館工程不再跳針?]

更重要的是,我可要努力讓我的選舉焦慮症候群退散呀!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