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處理好當天的報告進度之後,我去附近公園散步,途中我看到了一些鳥類,但並不是我所熟悉的夜鷺 小白鷺與蒼鷺,而是一些個子小小的鳥兒,棲息在水邊,長得很像鷸類,翅膀是褐色的,腳是紅色的,而且嘴巴有一點長,我一共看到了九隻,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鷸類的鳥類.

自我接觸大自然以來,自然界很多新鮮感的事物,總是會出現在我的身邊,不管是陽明山二子坪的枯葉蝶,還是向天池的向天蝦,甚至是劍潭山上的台灣藍鵲,中正紀念堂的鳳頭蒼鷹,植物園水池邊類似雀鱔的肉食性魚類.自然界很多新奇的事物,我永遠總是第一個目擊的人,這些過去只有在書本與電視節目中才有機會看到的自然界奇奇怪怪的動物與自然景觀,當我看到他們的真實面時,我真的要為自然的不可思議感到敬佩.

這次我在附近公園看到得像鷸類的鳥類,是我第一次看到,過去我只有在書本的照片與電視中看到鷸類鳥類的介紹.差不多是在小牛頓第129期的一系列以賞鳥為主題的報導中,我也記得當時介紹了不少的鳥類,其中一種是鷸類的鳥類.但是我看到鷸科的鳥類,卻是我第一次在大自然裡真實的看到,不是在北投區的關渡自然公園,而是一個很類似生態公園的公園的水池邊附近,看著這些鷸科的鳥類,小巧可愛的模樣,讓人有一種療癒系的感受,雖然他一下下就飛走了,但是我跟她的接觸卻讓我留下了對大自然的另一份感觸.

跟鷸科鳥類的接觸,在一次證明:大自然的不思議永遠來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鷸類的鳥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