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大街小巷,充滿了聖誕節的過節氣氛,就連我陳婷婷就讀的學校,也不會例外囉!

從十二月月初開始,到聖誕節這一天,我都會聽到這樣的問候.

[今年你收到了多少聖誕禮物?]

[平安夜晚上,你有跟家人吃大餐嗎?]

[有沒有去逛耶誕城?]

[今年新北耶誕城演唱會的歌手,我最喜歡某某某......]

想必這些都是這些年的聖誕節,家人 親戚以及同學們的問候.

 

然而,今年的聖誕節,卻讓我十分難忘.

畢竟,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生離死別外,也意外的在聖誕節,欣賞了一齣難忘的話劇表演,也讓我體會到了尊重生命的意義.

[今天聖誕節,話劇社要表演!]

從上個禮拜開始,這個消息就在學校裡傳了開來,話劇社每年的聖誕節演出,可以說是跟學校的管樂團成發,並列為我們學校的傳統.

[今年的話劇主題是什麼呢?]

[好期待喔!]

[我也是!]

大家嘰嘰喳喳,對即將演出的話劇戲碼,充滿了期待,而一切也在聖誕節這天早上,我們走進活動中心的時候,終於知道了答案.

 

[各位同學,歡迎來到我們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話劇演出!]

輔導主任身兼話劇社指導老師的曾老師,先來了一段開場,現場隨後響起了一陣響亮的掌聲.

[接下來,請大家欣賞我們話劇社的話劇表演!]

布幕拉開的這一瞬間,聖誕節話劇也就這樣開始了!

 

以下就是我記錄下的聖誕節話劇故事內容-

 

[牛仔與老鷹](改編自伊索寓言 農夫與老鷹)

在一片炎熱的沙漠中,一名女牛仔來到這,突然間,聽到了一陣鳥叫聲.

[咦?這是什麼鳥?]

女牛仔靠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被射傷的老鷹,正在發出求救訊號.

[喔!你受傷了,真可憐.]

抱著關愛生命的一顆心,女牛仔就把老鷹給救回來,治療傷口.

 

日子一天天過去,這隻老鷹在女牛仔的救治之下,慢慢康復.

從一開始需要女牛仔找東西餵食,再到後來可以自己抓老鼠,害蟲吃,恢復的速度之快,在女牛仔的眼裡非常的感動.

[大自然的恢復,看了真讓人感動!]

跟著老鷹相處的這段日子,雖然犧牲了一些時間做事情,但是這段過程對女牛仔而言,依舊是一段難忘的日子.

 

很快的,離別的日子到了.

這一天,在女牛仔的依依不捨中,這隻老鷹從女牛仔的手上飛走,漸漸地消失在天際邊,似乎是對這位女牛仔說:

[有緣再會,我不會忘記妳!]

 

時光飛逝,秋去冬來.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多,但是女牛仔依然沒有忘記,自己和老鷹相處的這段日子.

這天,女牛仔依舊跟以往一樣旅行,不知不覺就來到這個地方.

[真巧,這裡居然是當時我遇到老鷹的地方!]女牛仔就坐下來,喝口水順便休息.

[斯~]

然而他自己沒有想到,附近的危險正在悄悄逼近.

 

接下來發生的一切,簡直可以說是一瞬間.

[咻~]

一隻老鷹飛過去,把女牛仔的帽子給抓走了.

[啊~!]

一看到自己的帽子被抓走,女牛仔立刻著急了起來,使出飛毛腿般的速度前進.

[我的帽子!我的帽子!]

女牛仔拼命追著自己的帽子,奈何老鷹的速度比女牛仔快,幾乎快要趕不上了.

[你這個搗蛋鬼!]

正當女牛仔要拿槍的時候,老鷹對著女牛仔說:[等一下!]

[什麼?怎麼回事?你為什麼抓走我的帽子?]

看著老鷹的女牛仔這麼說.

[你自己往後看.]

 

被老鷹這麼提醒,女牛仔往後看了一下.

[啊!]

原來是一隻響尾蛇,正在女牛仔剛剛的位置,跟一位牛仔決鬥中.

[快走!趁著響尾蛇還沒發現我們之前!]

在老鷹的提醒之下,女牛仔趕緊來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隨後老鷹就立刻把帽子放了下來,剛好就掉在女牛仔的頭上.

[呼!好險!]

[我剛剛這麼做,是怕妳發生危險,要是晚了一步,你可能連個小命都不保了!]

話一說完,老鷹立刻秀出了自己身上的傷口,雖然已經癒合,但是結痂還是可以見到.

 

[原來你是我當初救的這隻老鷹!]

一看到傷口,女牛仔恍然大悟的說.

[沒錯.]老鷹繼續說下去,[我的傷口,當時就是因為被一個誤解我的人給槍傷的,就跟剛剛的你一樣!]

[原來如此.]

接著老鷹對女牛仔說教了起來.

[我們天天為人類獵食有害的老鼠 害蟲等動物,維持生態系的平衡.]老鷹此時嘆了一口氣,[結果你們人類不知感恩,對我們捕殺,真的是太過分了!]

聽著老鷹的自述,女牛仔感到一陣愧疚.

[你說的也對!]

[所以啊,下次你看到在大自然維持生態系的老鷹,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射殺我們喔!]

[嗯!]

女牛仔點了點頭,隨即目送這隻老鷹離去,看著老鷹離去的背影,女牛仔一片熱淚盈眶.

 

話劇結束之後,輔導主任對我們來了一段愛的叮嚀.

[任何一種生物,都是寶貴的生命.無論是飛禽走獸蟲魚,都是如此,希望大家看完這齣話劇之後,能喚醒大家對珍惜大自然的意義!]

輔導主任的這句話,是獻給我,還有我身邊的同學最難忘的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