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很多時候,跟大自然的奇異生物相遇,往往都發生在美麗的意外中,即便是秋高氣爽的天氣,也是如此.

就在今天,我又一次跟奇異的生物,來了一場意外的約會.

今天中午午飯過後,我心血來潮,決定幫天才老爹放在一樓中庭的盆栽澆水,印象中我國中的打掃工作,主要就是澆花,當時的我只是想要跟班上同學一樣一起打掃而已,根本沒有想過會發現什麼奇特的生物,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次心血來潮為我天才老爹的植物澆水,居然讓我發現了一個奇異的生物.

[奇怪?這個像鳥糞的東西是什麼呢?]

看著這個很像鳥糞的東西,我產生了某種奇異的好奇心,想起了小時候看過的小牛頓雜誌說過,有些蝴蝶的幼蟲,尤其是鳳蝶類,遇到天敵的時候會把自己偽裝成鳥糞一樣,有些甚至還會露出觸角,警告別人千萬不要靠近.仔細看過後,我就明白這個很像鳥糞的東西,到底是甚麼了,原來是蝴蝶的幼蟲.

[而且更重要的是,還是鳳蝶的幼蟲!]小時候看了很多科學讀物洗禮的我,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蝴蝶的幼蟲,看起來非常可愛,但是為了避免跟小時候看過的十萬個為什麼卡通中,不小心碰到毛毛蟲,結果皮膚又腫又癢的乖乖兔一樣,我決定跟這隻鳳蝶幼蟲,保持最佳的社交觀賞距離,單純欣賞這隻奇特生物的美就好,看著鳳蝶幼蟲利用鳥糞偽裝,躲過敵人的欺敵戰術,以及透過觸角防衛自己,我不但感受到了地球上生物的奇異之處,同時也讓我領悟到了大自然就是那麼個驚奇,一個不小心,意外的生物就會讓你見到.

從居家庭院到居家附近的公園,再從公園到大自然,只要你跟奇特的生物相遇,就會一個不小心上癮唷!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