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草的圖像

一年前的2023年1月,我到二子坪小旅行,看到了幾隻蝌蚪,一年後的2024年,我去二子坪是為了避開選舉焦慮症候群,也是我許久不見的二子坪小旅行呢!

在中午吃過潛艇堡午餐,搭配碧螺春綠茶後,我抱著愉快的心情,前往這次二子坪小旅行的地點-梓園體驗區前進,畢竟我可是看了一年前,我爸媽去二子坪的經驗分享,加上正妹校長元旦大溝溪賞花行,以及最近我剛弄好的陳雅涵推理冒險故事草稿,讓我決定把握今天的好天氣,去二子坪走走.

然而,依據我自己的經驗,旅程中總是會有意外的事物,就在我前往梓園的途中,聽著粉紅鸚嘴與台灣藍鵲的叫聲,以及池塘青蛙的蛙鳴,突然間,一隻蝴蝶意外吸引住了我,仔細一看,好像是一種類似豹斑蝶的蝴蝶.

[哦!就跟我小時候看十萬個為什麼卡通 烏拉龜博士賞花的那一集很像!]我這樣告訴自己.

就在這一刻,我跟這集十萬個為什麼故事的劇情一樣,看著這隻很像豹斑蝶的蝴蝶,不過看起來卻不像,後來我在翻閱我帶來的圖鑑後,我才知道這隻蝴蝶,居然叫[黃斑蛺蝶]!認識了大自然動物朋友成員之一的蝴蝶們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認識過紋白蝶 大鳳蝶 紫斑蝶 青帶鳳蝶 石牆蝶 枯葉蝶 蛇目蝶等,但是這隻黃斑蛺蝶,卻是我第一次認識到這隻蝴蝶說!看著這隻漂亮的黃斑蛺蝶,我感覺到有一種春天到來的氣氛.

無論是早春的陽光與微風,還是二子坪生態池的蝌蚪與蛙叫聲,甚至是開花的睡蓮,活蹦亂跳的松鼠,還有熟悉的台灣藍鵲,以及粉紅鸚嘴的叫聲,以及翩翩飛舞的黃斑蛺蝶和小青斑蝶,都有一種告訴著我們春天到來的氛圍,已經越來越接近了,然而一年四季的時間,卻是過得很快,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珍惜,才不會會因為季節的逝去,造成遺憾.這也就是我這次去二子坪小旅行的意義-不只是去梓園而已,更是要告訴自己,春天的腳步近了,如果你過去一年有哪些遺憾還沒有完成,更要努力完成,而且不要再有更多的遺憾.

最後,就是這首孟浩然的[春曉]來述說我對春天的期待吧!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