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聲: 【碎語錄】懷念的西門町

契子

2008年10月17日,貓纜改良工程的現場,工人們依然和以往一樣,持續進行補強工程.

[快一點,別慢吞吞的!]

就在這個時候,工人意外挖到了一根類似骨頭的東西.

[奇怪?這邊怎麼有骨頭?]

[會是什麼動物?]

[先挖開再說吧!]

只是當時沒有人想過,這一挖,居然會意外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這根類似骨頭的東西,居然是一具白骨!

[哇呀呀呀呀!!]

這具白骨,意外揭開了一起塵封許久的案件.

 

第二天是周末,同時也是補班課日.

當天下課後,陳雅涵和劉麗君,兩個人約好一起去西門町逛街,同時看最火熱的國片[海角七號],或許是因為這部國片太熱門了,跑了幾家戲院諸如樂聲 絕色影城,不是買不到票,就是場次時間太晚.

幸好皇天不費苦心人,兩個女生最後終於在日新威秀買到了票,而且還是在大廳呢!

[只能說海角七號的魅力太驚人了!]

[是啊!]

買完票後,由於距離電影開演還有一些時間,陳雅涵與劉麗君,各買了一份炸雞排,還買了炸薯條,一起分著吃,一邊聊著.

 

周末晚上的西門町,即便是補班課日,依然一樣熱鬧.

突然間,一對中年夫妻的身影,意外吸引了陳雅涵.

[寶貝女兒啊,你在哪邊?]

[快回家,爸媽等你!]

這對中年夫妻,一邊發著傳單,一邊懇求行人可以幫幫忙,找它們的女兒,讓一家人可以團圓.

看著這對中年夫妻的陳雅涵,感到一陣不祥的預感.

[陳雅涵,你怎麼了?]

[你等我一下!]

陳雅涵匆忙地把手上的東西吃完,隨後拿了一張傳單,傳單上面是一張女孩的照片,上面寫著:

 

誰看過這位女孩?

我們正等你回來!

 

我們最疼愛的寶貝女兒,劉淑萍,一年多前的2007年7月4日,和好朋友去搭乘貓空纜車後,再也沒有回來過.

如今,女兒下落不明,音訊全無,我們需要你的協助,如果你在任何地方看過我的女兒,請與我們聯絡.

讓他回家跟我們團圓,就靠大家了!

 

傳單上還寫著女學生家裡的聯絡電話,如果找到女學生,就打這支電話.

此時看著傳單的陳雅涵,引起了劉麗君的注意.

[陳雅涵,你那張傳單是什麼傳單?]

被劉麗君這一問,陳雅涵就把傳單給劉麗君,劉麗君一看,看傻了眼.

[這個人是我堂姊!]

[真的嗎?]

陳雅涵不問還好,一問下去,真的是太震驚.

 

原來,失蹤的劉淑萍,是劉麗君的堂姊,事發的時候,正是劉淑萍剛考完大學指考沒多久.

當時劉淑萍的高中同學,為了慶祝指考考完,決定去搭乘當時剛通車的貓空纜車,來體會一番.

但是,很不巧的,剛好就碰上史無前例的貓纜跳針事故,讓期待很久的大家,大失所望.

[真掃興!]

大家經過討論後,決定去西門町逛街.

只是大家萬萬沒有想到,這一改變行程,居然讓一個即將開啟大好人生的女孩,再也回不來.

 

[原來是這樣.]

聽完了劉麗君的描述,陳雅涵嘆了一口氣,[那你為什麼當時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呢?]

[畢竟我自己年紀小,能盡力的有限!]

劉麗君把自己手上最後一塊炸雞排吃完,炸雞排胡椒的嗆辣味道,讓劉麗君的眼淚更激烈了.

[沒關係,這個案子我辦定了!]

下一秒,陳雅涵立刻打了通電話,給李探長,一切就是進行的這麼順利.

[你怎麼打電話這麼慢?電影快開演了說!]劉麗君叮嚀他.

[偵查不公開,抱歉喔!]

兩個女生就這樣,暫時放下一切的焦慮,等待結果之前,去欣賞電影.

只是誰都沒有想到,最後的結果居然令人心碎.

 

第二天,心碎的結果出現了.

根據死者骨骸的服裝,以及DNA鑑識結果,證實前幾天在貓纜改良工程工地發現的骸骨,就是失蹤長達一年之久的劉淑萍.

看到寶貝女兒變成一具冷冰冰的白骨,劉淑萍的雙親心都碎了.

[嗚嗚嗚,淑萍啊,你怎麼死那麼慘!]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

[天公伯!如果那天貓纜沒有發生跳針意外,同學改變行程,我女兒會這樣嗎?]

看著捶心肝的家屬,以及自責不已的劉麗君,當時看到三立新聞報導這個案件的陳雅涵,自己也沒有想到,昨天跟李鐵雄探長的這通電話,居然讓這件事情的心碎真相,浮上檯面.

然而,一切已經釀成,再多的懊惱無法挽回,陳雅涵如今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查出到底劉淑萍那天晚上,去了哪邊,釀成了這起死亡約會.

 

星期三朝會時,校長跟全校的學生,告知這個不幸的消息.

[各位同學,一年前本校畢業的校友,當時也是百齡高中畢業生的劉淑萍,跟同學出遊的時候失蹤,他的遺體已經在上個禮拜五找到了,卻是心碎的結果.......]

聽到這個消息的學生,包括陳雅涵與當事人劉淑萍在內,沒有一個人是不哭的.

[就讓我們為這位不幸折翼的年輕生命,默哀一分鐘.]

這個時候,整個中正國中一年級的學生,都是以肅靜的方式,向這位不幸往生的年輕生命,表達默哀之意.

默哀過後,訓導主任也再次告訴大家,和同學出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千萬不能落單,才不會釀成讓人遺憾的悲劇.

 

[真不好意思,居然帶那麼大的陣仗,來赴你的午餐約會!]

這天中午,陳雅涵跟以往一樣,與小薰老師在輔導室進行午餐約會,然而不同的是,這一次帶了很大的陣仗來,包括了Rebecca 楊曉涵以及吳美瑤.

當然,也包括了當天跟陳雅涵,一起去西門町的劉麗君.

由於這次英文老師交代給它們的作業,是要用英文介紹台北的夜生活,幸好在經過討論之後,大家決定以西門町為主題,進行報告.

[我宣布大家分配的任務,要聽清楚哦!]

身為這組組長的陳雅涵,把任務吩咐給大家.

[Rebecca負責街頭藝人的部分,收到嗎?]

[收到!]

[楊曉涵則是負責西門天后宮的部分,收到否?]

[我會全力以赴!]

身為管樂團成員的楊曉涵,儘管再怎麼忙碌,只要陳雅涵有任務,一定會做到.

[至於吳美瑤的部分......]

[我選西門徒步區!]

[好,那我就負責西門電影街的部分!]

由於上個周末去過,陳雅涵已經把這個部份給寫好,所以只須拍照即可.

 

分配完任務之後,包括小薰老師在內的眾人,就問劉麗君,有沒有這個案件的線索.

[為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一想到自己無法阻止堂姊遇害的慘劇,劉麗君整個人都崩潰痛哭.

[同學,我今天之所以找你來,不是為了害你.]小薰老師解釋,[我們這麼做,是希望你說出自己感受的同時,也提供破案線索,除了對偵辦案件有幫助外,也可以-]

[協助警方將兇手繩之以法,為你的堂姊討公道啊!]

Rebecca鼓勵著劉麗君,畢竟兩個人都是新生報到的時候認識,所以有印象.

[難道妳都不想為你堂姊討公道嗎?]吳美瑤努力勸說.

[我想啦,只是......]

[劉麗君,我好心勸你,你說出你可以知道的線索,也許可以知道你堂姊遇害前去了哪個地方,這樣一來,破案就可以有希望了!]

在陳雅涵的激將法之下,最終還是說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來,劉淑萍那天去西門町的時候,意外看到了一家星探公司.

[這家星探公司聽起來不錯,我想去一探究竟.]

[真的要去啊?]

一旁同行的幾個女生問.

[因為我好奇嘛.]

[可是我聽說有問題,要小心.]

[萬一是掛羊頭賣狗肉,怎麼辦?]

不顧大家的反對,劉淑萍決定自己來到這家星探公司,約好快閃後出來.

只是,這一進去,劉淑萍就再也沒有出來過,最後時間到了,大家只好個逛各的,直到接到家屬的電話,大家才知道有這件事情.

 

[原來是這麼回事!]

大家聽完了劉麗君的描述後,沒有一個不感到震驚的.

[那你可以把這家星探公司的地址給我嗎?]

小薰老師試探性的問.

[好吧!]

被大家這麼一說,劉麗君只好把這家星探公司的地址,告訴眾人,此時陳雅涵似乎想到了什麼,立刻打手機給李鐵雄探長.

[陳雅涵到底是吃了什麼藥?]

[我也不知道.]

電話打完後,陳雅涵跟大家說好:[這個星期五,大家在西門捷運站碰頭,預計是晚上六點,詳細的細節,我會再跟各位報告!]語罷,大家就先回教室午休.

[小薰老師,你願意跟我們同行嗎?]

[好啊,如果是協助你們破案的話,我更願意!]

畢竟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小薰老師跟大家就更合作無間了.

 

這天放學,陳雅涵收到了李探長的簡訊,從死者遺留的錢包中,發現了這張星探公司的名片.

[看來,這個案件有希望破案了吧!]陳雅涵這樣告訴自己.

晚上睡覺前,陳雅涵有如軍師上身一樣,指揮組員相關的工作,同時也努力說服了小薰老師,當天偽裝成求職者,同時作為他們的顧問.

而就在陳雅涵跟李探長,確認好細節的這個時候,老媽來了.

[陳雅涵,聽說你們這個星期五,要去西門町做作業啊?]

老媽莊雅鳳好奇的問.

[吼,被你知道了!]

這下陳雅涵感到一陣錯愕.

[傻瓜,我是你老媽,你們這個小圈子的事情,我當然知道啊.]老媽解釋,當然也不忘叮嚀寶貝女兒,[跟同學出去玩要注意安全,千萬不可以落單啊!]

[是,這我知道!]

畢竟發生了這樣的慘劇後,家長關心子女出外的安全,自然而然可以理解.

 

很快的,星期五就到了.

這天大家的氣氛,簡直比該年美國職棒世界大賽-費城人對決光芒的戲碼還要緊張.

那天放學過後,大家先回家整理東西並換裝,再前往北捷西門站,跟大家一起會合.

過了一會兒,小薰老師也抵達了.

[不好意思,今天我去芳和國中參加研習,剛剛才來!]

小薰老師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大家準備開始吧!]

依據陳雅涵的作戰計畫,就是先讓小薰老師偽裝成應徵明星的女學生,再面試的時候,大家先執行英文報告的取材作業,一但收到小薰老師的暗號,就立刻採取行動.

[那我們大家就去執行任務吧!]

抵達地點後,陳雅涵下達指示.

[了解,我會使命必達!]小薰老師向眾人保證.

[大家行動吧!]

陳雅涵一聲令下,大家展開取材任務,同一時間,李探長與鑑識科袁阿姨的人馬,已經抵達地點,等有風聲再行動.

 

此時的小薰老師,成功偽裝成前來求職的清純女學生,來到這家星探公司.

[你好,請問你有什麼服務嗎?]

櫃台小姐客氣地問小薰老師.

[我想來應徵模特兒,不曉得現在還可不可以呢?]小薰老師的回答,就跟喝白開水一樣容易.

[了解,我會幫你問.]

而在這個時候,陳雅涵一行人也正在尋找相關的資料,陳雅涵一邊吃著炸雞排,一邊為電影街拍照.而Rebecca則是為街頭藝人拍照取財,當然不忘是先吃了一頓東西.

至於吳美瑤跟楊曉涵呢?

它們則是先吃了麵線與楊桃冰後,再分頭去西門天后宮跟西門徒步區,進行取材.

 

不一會兒,那名叫蘇偉亮的男子,就到了小薰老師面前.

[你好,這位小姐,你要應徵模特兒對吧?]

蘇偉亮的問話中,似乎帶有一些不懷好意的笑容.

[嗯,是的!]

[很好,請跟我來!]

蘇偉亮就領著小薰老師,來到了這間拍攝間,看起來一片白色的拍攝間,卻讓人詭異到不寒而慄.

[小姐,怎麼了嗎?]

一看到小薰老師緊張的樣子,蘇偉亮問.

[喔,沒事啦!]

[既然這樣,我們就開始吧!]

於是,蘇偉亮就好好來拍攝小薰老師,其實他心裡打的主意是,等到小薰老師放鬆戒心的時候,再來個刺激的,就跟他過去對待過的每個女孩子一樣.

一開始,拍攝還順利的,不過就在蘇偉亮打算要下重口味的時候,小薰老師就跟算好的一樣,緊張了起來.

[小姐,你怎麼了?]

[我只是緊張了一點,可以先暫停嗎?]

[好啊!]

小薰老師以飛快的速度,到洗手間發簡訊,其實,這是小薰老師的一齣戲,就是要藉此讓蘇偉亮上鉤,乖乖被捕.

 

就在這個時候,陳雅涵一行人已經收到了小薰老師的簡訊.

[有異狀,趕緊行動!]

陳雅涵收到之後,立刻通知大家,[各位,趕緊行動!]

[我們上吧!]

陳雅涵一聲令下,大家就立刻趕到這家星探公司門口,跟李探長與袁阿姨會合之後,立刻上前逮人.

[這是怎麼回事?!]

[東窗事發了,快逃!]

一聽到[東窗事發]這四個字,警方立刻將蘇偉亮跟他的助理,瞬間制服,就在這個時候,陳雅涵也現身了.

[蘇偉亮先生,這次你逃不掉了吧!]

[這位小妹妹,你怎麼知道是我?]

[呵呵,就讓我來說明整起事件的經過吧!]陳雅涵有如魔術表演一樣,娓娓道來這個案件的過程.

[打從我一看到這張星探公司的名片的時候,就想到假星探真詐騙的案件,我就猜想劉淑萍的死,跟星探詐騙脫不了關係,所以我推理,劉淑萍可能再進到你的星探公司的時候,被你的花言巧語給騙去拍照,後來你要劉淑萍做不雅動作,被他拒絕了以後,你就用童軍繩勒死死者,本來你只是要她就範,但是最後發現你自己失手殺死了人,你才趕緊跟你的助理商量好,把屍體埋屍在野外,於是你就在打包屍體的過程中,指示助理處理好善後.]

[怎麼會這樣子?]

一聽到自己犯案的經過曝光,女助理簡直腦海一片空白.

[把公司處理好後,你和助理運著死者的屍體,埋屍在貓空的山區,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會有人發現,結果偏偏就因為一場颱風,讓貓空纜車進行韌帶重建手術,結果死者的骸骨曝光,加上我看了被害人的海報後,這起案件才水落石出.]

[這.......]

聽到自己的犯行真相大白,蘇偉亮感到一陣錯愕.

[我們已經在童軍繩上,找到你的指紋,你還想狡賴到甚麼時候?]

被鑑識科袁阿姨這一問,蘇偉亮和他的女助理,只好乖乖上警車,送往警察局.

[剛剛真的是有驚無險呢!]

看到開走的警車,小薰老師鬆了一口氣.

[剛剛真的是千鈞一髮!]

 

當天晚上,經過警方偵訊後,蘇偉亮和他的女助理,承認了這一切犯行,警方隨後依詐欺,殺人等罪嫌,將蘇偉亮和他的助理,移送地檢署偵辦.

星期一,各大報報導了案件偵破的消息,陳雅涵一行人與小薰老師,自然而然成為了破案大英雄,還在朝會上被表揚.

當然,那天的英文報告,陳雅涵那一組也獲得了壓倒性的好評呢!

放學過後,陳雅涵去找劉麗君,把事情的真相告訴劉麗君,聽到這個消息後的他,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但是一個年輕生命也回不來了.

[只能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也不會有這樣的悲劇了!]

陳雅涵感嘆地說.

[是啊!]

對劉麗君而言,這個案子由陳雅涵與他的好朋友與小薰老師,一起聯手偵破,也是對死者最大的安慰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