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我陳婷婷在十三歲之前,很少聽過[死亡]這個字,也沒有體會過親人離去的痛苦,但是,等到真正發生在我身上,我才知道我自己的想法,有多麼天真.

星期一晚上,寫完功課後的我,要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突然接到了老媽的電話.

[老媽,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陳婷婷,你聽我說.......]

電話那頭老媽的聲音,有如心碎一樣顫抖,似乎是發生了什麼大事的樣子.

[剛剛醫院那邊的人告訴我們,你爺爺已經走了!]

[怎麼會?!]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整個人幾乎都崩潰,很少哭的我,這個時候整個人幾乎都崩潰到底,也帶我回到了前幾天的記憶中......

 

事情的發生經過,要從上個禮拜四說起.

爺爺的生日,是傳說中的13號星期五,但大家說十三號星期五過生日不太吉利,所以就提前一天辦.

這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就在爺爺家(爺爺奶奶就住在愛國東路的國宅!),慶祝爺爺的95歲生日,記得那天晚上,家裡的成員幾乎都來了,包括大伯父 二伯父一家人,大姑姑一家人,就連在大陸做生意,很少回來的小姑姑也回來了.

[爺爺,生日快樂!]

[祝你長命百歲!]

大家一看到爺爺,幾乎都是這樣的祝賀.

[哪裡,謝謝你們百忙之餘前來!]

看到子孫在每年他的生日這一天,來為他祝賀,爺爺感到特別的開心.

 

那天晚上,大家都吃的很美味.

無論是我爸媽叫的鼎泰豐,大伯父一家人的招牌獅子頭,大姑姑一家人的排骨,還有糖醋魚 四季豆 豆干......等等,每一樣菜幾乎讓人垂涎三尺,包括我在內.

然而,大家都沒有想到,我爺爺最後居然留了一手!

[乖孫女,今天爺爺留了驚喜給你!]

爺爺故意賣關子跟我說.

[什麼驚喜?]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果然,不到幾分鐘,答案就揭曉了-居然是一盤金黃酥脆,香噴噴又熱騰騰的臭豆腐!

[哇!]

大家看著這盤美食,沒有一個是不流口水的.

[乖孫女,這是要獻給你的特別驚喜,希望你喜歡!]

[謝謝爺爺!]

我就在大家的羨慕之下,把這盤臭豆腐吃完,只是當時我沒有想過,就連在場的大家都沒有想過,這居然是跟爺爺最後的一次家庭聚會.

 

第二天,我開開心心的在學校,跟同學分享昨天爺爺生日的一切,不只我的好朋友黃佳薰,就連楊怡君 林子震都感到羨慕不已呢!

[原來你有一個這麼棒的爺爺!]

[那當然!]

[相信你昨天過了很難忘的一天.]

只不過,快樂的時光,終究稍縱即逝,放學的時候,我接到爹爹的簡訊,說要我晚上自己吃,起先我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陳婷婷,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也不知道.]

在大家的問話之下,我自己也感到腦袋一片空白.

 

直到回到家,我才知道答案.

原來,今天中午爺爺在家吃飯的時候,突然心臟休克倒了下去,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是昏迷的狀態了.

[怎麼會這樣?]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一陣錯愕.

[唉!你爺爺本來心臟就不太好.]老媽解釋,[昨天這一大吃大喝,居然就這樣倒下了.]

[我的天啊!]

[現在你爸爸和幾個親戚都在醫院輪流顧他,你要加油!]

我媽這樣跟我說.

但不論我老媽怎麼跟我說,我就是不願意相信這一切是真的-昨天開開心心的聚會,今天居然會出事!

此時的我,多麼希望爺爺可以從昏迷中醒來.

 

禮拜六上午,我們一家人來到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探視爺爺.

[爺爺,你醒了嗎?]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阿爸!]

[老伴呀,你的子孫在呼喚你呀!]

看著現場奶奶 伯父伯母 姑姑姑丈,堂哥堂姊跟表哥表姊聲聲的呼喚,我感到一陣鼻酸.

[只能說我真傻!]

我自己居然傻到,沒有第一時間發現爺爺的用心,感到既自責又懊惱!

但是,事情已經發生,再多的後悔也已經無濟於事了.

[拜託,請神明保佑我的爺爺,趕快好起來,那怕是一秒鐘,一句話也好!]

我雙手合十,對著上天吶喊,渴求奇蹟趕快發生.

我多麼的想,如果我可以第一時間,發現爺爺的用心所在,也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

 

然而,奇蹟依舊沒有發生.

就在禮拜一的晚上,爺爺終究還是過世了.

爺爺過世的消息,不只我的家人,就連我自己也感到深深的懊悔自責.

[如果第一時間發現爺爺的用心,事情不會變成這樣!]

我懊悔地說.

[傻孩子,人死不能復生,與其懊惱,不如珍惜美好的時光!]電話那頭的老媽對著我說.

[時間不早了,我和你爸要在醫院處理爺爺的後事,早點睡覺!]

此時老媽叮嚀我.

[還有,妳要堅強!]

說完了這句話,老媽就掛上了電話.

 

掛上電話之後,看著我們一家人和爺爺的照片,向來堅強的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這一夜,是我人生漫長的一夜.

我終於了解到了,死亡這個事情,居然離我們如此近.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