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奧運棒球結束,新生訓練也在驚滔駭浪中畫下句點,國中開學的步調也快了!

星期二吃過午飯後,陳雅涵去北富銀南門分行,繳四聯單的時候,遇見了好久不見的Pinky,畢竟在畢業之後,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

[Pinky,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一看到很久不見的老同學,陳雅涵立刻興奮了起來.

[是啊!]

能跟很久不見的小學同學相遇,陳雅涵很開心.

交完錢後,兩人去中正紀念堂餵魚,聊聊新生訓練的事情,一聽到陳雅涵偵破了新生訓練的失蹤少女事件,而Pinky也提到了自己對國中生活的期待.

[國中後每天都是全天,會很累.]

[不過有社團活動,還是很期待呢!]陳雅涵對她安慰了幾句.

[當然呀!]

[對了,你這個周末有空嗎?我們家人打算去二子坪走走,看你要不要跟我們去?]

[當然可以啊!]

[如果可以的話,禮拜六你就在家門口等我們喔!]

[沒問題.]

[那我們到時候見!]

 

正當兩人期待周末郊遊的時候,附近傳來了一陣騷動.

[救命......救命呀!]

一陣呼救聲,引起了陳雅涵跟Pinky的注意,兩個女生立刻就去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看怎麼回事.

原來,是一位名叫張玉樹的少年,被一名男子強押上車.

[那個人我認得,我們在新生訓練的時候見過面,還是我同班同學!]

[這下糟了,我們追車去!]

兩個女生就使出有如柯南滑板一樣的速度,看著這輛車子追著跑,但是人畢竟能力有限,終究追不上車子,車子終究上了金山高架橋,揚長而去.

[可惡!追丟了!]

Pinky不服氣的說.

[沒關係,我已經記下車牌號碼,並通知警方!]陳雅涵安慰Pinky.

[還好你還有這一招!]

[畢竟,掌握車牌就可以掌握車主身分了.]陳雅涵這麼說,只是此刻的陳雅涵,心理的期盼依然是-

[只能希望警方趕快抓到人!]

 

[綁票案?!]

這天晚上,李鐵雄探長來到陳雅涵家,聽了陳雅涵的描述後,感到大吃一驚.

[對,就發生在我們面前.]

陳雅涵把下午跟同學在中正紀念堂散步的時候,目擊到綁架案件,然後追車子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李探長.

[原來是這樣.]

[雖然車子追丟了,但是我記下了車牌號碼,希望可以追到人!]

[你放心吧,我們會盡力而為!]

[還有一件事情......]

陳雅涵在李探長耳邊,說了幾句話,李探長點了點頭.

[我了解了.]

[那就去問我同學,被害人家屬是否有任何財務上的糾紛,引起這次的綁票案件,行動要快.]

雖然對陳雅涵的要求,有一些無俚頭,但是基於每次都是用這樣的方法解決案件,李探長只有硬著頭皮做下去.

送走李探長後,陳雅涵陷入了深深的自責.

[可惡!如果當初沒有把車子追丟,我還有機會逮到犯人跟救出人質的說!]

只是這個時候陳雅涵沒有想到,最壞的噩夢居然成真.

 

[江南可採蓮......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星期六,是個大家期待的好天氣.

陳雅涵一家人起了大早之後,先去接Pinky,再去買了潛艇堡,然後朝目的地-二子坪前進.

由於外婆的法事已經告一段落,所以陳雅涵一家人今天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當然這趟路也是順暢的囉!

只不過,在車子經過金山高架橋的時候,陳雅涵依然還是為了那天追丟車子的事情,感到自責,仿佛奧運棒球的時候,中華隊幾次輸球一樣.

[陳雅涵,你怎麼啦?]

一看到陳雅涵愁眉苦臉,Pinky關心了他幾句.

[如果我追到車子,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呢?]

陳雅涵自責不已地說.

[別這樣!]Pinky安慰了陳雅涵,[今天天氣好,而且可能是我們開學前最後一次見面,好好的玩吧!]

[姐姐,你同學都這麼說了!]

[也對!]

陳雅涵就暫時放下這個案子的心情,期待今天的郊遊.

 

幸好,這趟路還是順利的.

抵達二子坪停車場後,陳雅涵見到了李探長,跟鑑識科的袁阿姨.

[李叔叔.袁阿姨,你們都來了!]

一看到這兩個人,陳雅涵立刻興奮地打上招呼.

[你來的正好!]

李探長在第一時間,跟陳雅涵告知了詳細的情報.

[我們在調查後發現,張玉樹的家人並沒有任何的財務糾紛,看來這個案件已經陷入了膠著狀態.]李探長告知陳雅涵的時候,這麼說.

[看來這個案子真的走進死巷了,沒有任何財務糾紛,也沒有私人的恩怨,更不要說感情糾紛!]

[看來這個案子要從頭開始查起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好消息!]鑑識科袁名雁阿姨說.

[該不會是這輛車子的事情吧!]

[沒錯,我們在追查後發現,這輛車子上有疑似男童的毛髮,已經送鑑識科實驗室進行化驗.]

[那車主是誰?]

[陳雅涵,你可能要失望了!]袁阿姨苦笑地說,[這輛車子是租來的.]

[喔.]陳雅涵失望地說.

[不過,失望也還沒絕望.]鑑識科袁阿姨信心滿滿的說,[我們掌握到了租車車主的身分,名叫何大牛,綽號[赤牛],應該很快就會有消息!]

[但願是如此!]

看來這個案件要偵破,真的是需要一些奇蹟呀!

[對了,你們為何在這邊?]

[你說到重點了!]李探長瞬間轉換了心情.

[昨天晚上,張玉樹的家屬接到歹徒的勒贖電話,說要在今天下午兩點交付五百萬元贖款,才會放人,而且他會把人質帶過去.]

[原來如此.]

[不過不解的是,為何歹徒要刻意選這天呢?]

[唉!事發當天晚上,家屬接到歹徒的電話的時候,歹徒要被害人的母親算出哪一天是黃道吉日,本來被害人的母親不願意,但是兇嫌那麼囂張,只好答應.]

[隨後在前幾天,歹徒再打電話來的時候,母親說了黃道吉日,又經過溝通後,才拍板五百萬元,約今天交錢.]

[所以你們在等兇手和人質囉?]

[賓果!]

[所以我們要在這邊戒備,等待消息.]

[在等待的時候,可以幫我做一件事情嗎?就是調閱一下這邊的監視器.]陳雅涵提出了要求.

[真是的......]

[總之行動要快,因為隨時可能會有最壞的結局!]

聽了陳雅涵這一說,李探長只好賭一把了.

 

等到兩個女生到二子坪涼亭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

[你們辦案順利吧?]

[能盡力的都盡力了,只好聽天意了!]

[你們一定累壞了吧!]媽媽莊雅鳳說,[這邊有潛水艇三明治,你們快吃吧!]

[開動囉!]

大家就在愉快的氣氛中享用午餐,暫時忘記辦案的緊張感.

 

午餐過後,爸媽在涼亭聊天,陳雅涵 妹妹陳欣瑜跟Pinky,一起在二子坪附近走走,多少為國中生物的第一課暖身.

[關於這位同學的事情,我有一些情報要告訴你.]

[你認識他們的家長?]

[對呀!我們在新生報到那一天,見過面,新生訓練結束當天晚上,我們還一起在北車美食街吃飯呢!]

[該不會張玉樹同學的媽媽,是算命的?!]

陳雅涵回想起當時,李探長那句[黃道吉日]那句話.

[沒錯,是算命的,但是是業餘的.]Pinky繼續說,[我老媽還請他幫我算過一次命,而且很準哩!]

[真厲害!]

[不過我要告訴你,算命只是興趣,不能太認真喔!]

[這樣啊!]

突然間,陳雅涵似乎想到了甚麼,[我想,會不會是張玉樹的媽媽,在某個場合說算命的事情,被歹徒聽到了,才會動了貪念?]

[這也有可能!]

 

走著走著,突然,一股怪異的味道飄了過來.

[這味道怎麼回事?!]妹妹陳欣瑜吃驚的說.

陳雅涵第一時間就得知不對勁,告訴大夥,[一定是附近有屍體,我們走!]

大家立刻循著味道,找到了地點,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

[哇呀呀呀!]

眼前的景象,讓人慘不忍睹,居然是一具少年的屍體,而且身上的衣服,還跟當天他們目擊的一模一樣.

[錯不了......這個人就是張玉樹!]

此刻的Pinky,震驚到再也說不出話來,陳雅涵除了告知警方外,也跟家人告知這件事情.

 

原本等待希望的李探長,這個時候剛取得了這幾天的監視器畫面,突然接到了陳雅涵的電話.

[甚麼?發現了屍體?馬上來!]

一接到發現屍體的消息,李探長立刻下令全員率隊,前往案發現場,經過比對之後,最不想看到的結局終於發生了-

死者,居然就是張玉樹!

張玉樹的媽媽接獲這個噩耗,抵達案發現場的時候,整個人都哭斷了腸.

[嗚嗚嗚,你死的好慘啊!]

看到自己的寶貝兒子,還來不及享受到國中生活的喜悅,就從此天人永隔,整個人都哭到心碎了.

然而最難過的,還是陳雅涵跟他的好朋友了.

[為什麼我不能多追一點,為什麼!!!]

陳雅涵此刻後悔又懊惱,如果當初不是自己跑不動,也許還有機會一箭雙鵰,救出人質也把犯人就地正法.

然而,即便是有如荷葉上水珠的眼淚再多,也喚不回失去的生命.

[最後的希望,只能讓嫌犯現出原形了!]

陳雅涵這樣告訴自己.

 

[根據警方調查,死者手腳有捆綁過的痕跡,加上後車廂有找到毛髮,判斷兇嫌當時是因為人質哭鬧,把人質放在後車廂,不料卻意外......]

星期天,看到台視新聞報導這起撕票案,看到演變成這樣的結局,此刻的陳雅涵,深深的自責.

[姐姐,我知道你一定為了這件事情懊惱對吧?]

拿著水果給陳雅涵的妹妹陳欣瑜,上前關心了一下.

[當然,努力的結果居然是這樣,很無奈又嘆息!]

陳雅涵接過了水果後,咬了一口,只是此刻的水果滋味,卻是苦澀的藥汁.

[姐姐,這件事情早上我聽你那個警察朋友跟我說了,我們都知道你很難過也遺憾,但是沮喪不是辦法,如果因此影響到你國中的生活,真的不好喔!]

老媽莊雅鳳對陳雅涵勉勵了幾句.

[這個時候,要不要把所有的線索集結起來?]老爹陳明遠說,[或許最後真相就會大白喔!]

[我怎麼沒有想到!]

仿佛跟開竅了一樣,陳雅涵立刻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好朋友Pinky.

[果然你這招大絕有用!]

[呵呵,只要我一出馬,任何奇怪的案件,最後都能迎刃而解.]老媽莊雅鳳此刻的臉上,面帶微笑.

 

[陳雅涵,我本來已為你已經放棄了,結果居然還找上我!]

一看到陳雅涵願意跟她一起出來聊天,而且還是當時的中正紀念堂,轉換心情,Pinky開心的說.

[我整理過一些重點關鍵字後,了解到了事情的經過.]

[怎麼說?]

[起先租車 嫌疑犯 老媽算命這幾個字,還搭不上邊,畢竟當時還不清楚,不過我在整理過思緒後,發現了完整的經過.]

[說來跟我聽聽看吧!]

兩人找了魚池附近的位子坐下來,陳雅涵就把經過告訴Pinky.

[事情的經過是,何大牛當時就是剛好在附近,聽到了張玉樹母親算命的對話,加上自己因為個人財務上遇上了一些問題,手頭急需金錢,才動了歹念頭,隨後花了幾天時間,觀察死者的作息,然後選定這一天下手,也就是我們去繳四聯單的那一天.]

[我記得,他還跟我打過招呼!]Pinky立刻想了起來.

[隨後,張玉樹被綁架了,歹徒把張玉樹放在車上,但是因為張玉樹哭鬧,歹徒就把張玉樹給移到後車廂,不料卻把人弄死了!]

[弄死?!]

[對,就是悶死的意思.]陳雅涵繼續說,[兇手找了附近的一家旅社休息,隨後用旅社的電話,打給被害人家屬,要家屬算出孩子幾時可以平安,才能付款.]

[結果不巧的是,他知道有人會找上警方-]

[沒錯,就是因為這樣,犯人就趕緊把屍體處理掉,然後開車回去還租車,還車後再打電話跟家屬確認贖款的事情,才搞定.]

[之所以這樣就是,怕自己已經被警方盯上了.]

[所以經過就是這樣!]

[對了,關於這個何大牛,我還有驚人的發現.]

[甚麼發現?!]

[那個人-就是張玉樹的鄰居,我量制服的那天看過他本人!]

 

[一點沒錯,犯人就是死者的鄰居,何大牛!]

[是時候去抓犯人了!]

[出發吧!]

兩個女生瞬間滿血復活,立刻到當時案發的第一地點-北富銀附近的高檔公寓,做個了斷.

[幸好我第一時間告知了李探長跟袁阿姨.]

[你還留了一手,真厲害!]

兩個女生就跟大樓管理員說明了來歷後,在管理員的帶領之下,找到了何大牛的住處,準備抓人.

[何大牛這幾天我沒看過他本人,也沒有看到他出門,看來有股不祥的預感.]大樓管理員告訴它們.

[看來情況還是很危險,千萬要小心喔!]

[了解.]

兩個女生到了何大牛的住處後,環繞四周,確認一切都安全,隨後展開搜尋,不過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

眼看太陽下山已經步步逼進了,一點希望都沒有,突然,陳雅涵想到了甚麼.

[可能是某個櫃子!]

陳雅涵立刻到何大牛的房間,一打開衣櫃,就看到一個發抖的男子,在衣櫃裡頭.

 

[一切到此為止了!]

看著這位發抖的男子,陳雅涵親自攤牌.

[我打在聽到[租車]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次的案件,一定在細節上設計了不少,畢竟一個財務上有狀況的人,不可能有車子的,所以我大膽推測一定是租車,而把屍體放在後車廂,就是為了避免哭聲被聽到,才會採取的行動.而你之所以透過旅館以及公用電話打勒贖電話,是為了避免通聯紀錄被找到,可惜旅館電話跟登記,還是露了餡,我說的沒錯吧,何大牛?]

[枉費我還看過你,結果你居然做這種事!]

Pinky的火氣越說越大,眼看紙包不住火,何大牛只好承認一切.

[沒錯,就是我做的!一年多前我太太過世,隨後我又投資失利,財務黑洞越來越大,我就抱怨自己為什麼歹命!然而我卻聽到某位算命師幫人家算命,心想算命師為什麼可以賺很多錢,我就不行,我就動了歹念犯下這起綁票案......]

[結果你居然害死一條無辜生命,太惡劣了!]

[不!這是意外......]

[無論你有多麼好的理由,犯下綁票案就是不對!]

被這兩個女生一說,何大牛終於崩潰痛哭,這個時候李探長也已經趕來,立刻將何大牛逮捕,經偵訊後依擄人勒贖罪移送法辦.

[沒想到鄰居叔叔居然是兇手,誰都沒有想到.]

[是啊!]

案情峰迴路轉到這樣的結局,看來是誰都想不到的吧!

 

開學這一天,兩個學校卻是兩樣情.

陳雅涵的中正國中,風風光光的開學,少不了的還是各級主管以及校長的精神講話,尤其是校長,也針對這次的綁票案件,來給學生機會教育.

而Pinky就讀的弘道國中呢?

除了降半旗默哀不幸遇害的學生張玉樹外,也再次呼籲大家,安全教育的意義.

此時當天的台視午間新聞,也報導了兇嫌帶到現場模擬,被家屬痛揍的畫面,看著這樣的畫面,每個人內心除了憤怒外,也多了一句話.

[如果每個人都注重安全教育,會不會減少這樣的憾事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