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Pierre-Auguste Renoir - Fraises.jpg - Wikipedia

先前犯下搶案的少年落網,劉麗君的財物也在中美大戰開打前找了回來,大家也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是新生訓練了!

新生訓練前一天(當天剛好就是中加之戰,不過結果已經無關緊要了!)陳雅涵得知了自己的分班,是在一年16班,而且很幸運地跟小學同學Rebecca一起同班,再續前緣。

當然,遺憾還是有的.

原本預期會和陳雅涵,一起同班的劉麗君,被分到了1年13班,也就是無緣同班,但是此刻的陳雅涵,對國中生活還是非常期待。

 

隨著國中生活即將到來,意味著兩天的國中新生訓練也熱鬧登場了!

新生訓練第一天,大概就是國中生活的認識.

上了國中後,除了每天都是全天外,而且國中的生活也跟小學有很大的差異,包括了課程、課任老師、還有一些校規都要遵守。

為了讓新生可以早日適應國中生活,學校特別發給學生每人一本「軌跡與方向」,接下來就是禮儀訓練.

第一天下來,雖然禮儀訓練有點累,但是對陳雅涵來說卻很快樂,因為他已經期待即將到來的國中生活了。

只不過,劉麗君的一年十三班,氣氛非常的緊張,然而陳雅涵沒有想到,最後居然會演變成一起命案.

 

事情就發生在新生訓練的第二天.

這天清晨,一名在內湖山區運動的民眾,在草叢發現了一具少女的屍體。

「哇啊啊啊啊!」

這個慘叫聲劃破了早晨的寧靜,民眾也趕緊向警方報案。

 

這天新生訓練的內容,反而是帶大家認識國中校園與班級,讓大家對未來三年國中的生活打好預防針.

隨後音樂社團包括管樂社、弦樂社 合唱團與直笛社的表演,還領取了註冊四聯單,這些事情讓陳雅涵對國中生活越來越期待了!

[我似乎等不及下個月開學了呢!]

參觀校園的時候,陳雅涵這樣告訴Rebecca.

[我也是呢!]

兩天的新生訓練下來,雖然有點累,但是對陳雅涵來說,可以早日適應國中生活.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而且他還認識了兩位新同學-分別為夢想加入管樂團的楊曉涵,以及喜愛籃球的吳美瑤。

[很高興認識你唷,陳雅涵!]

吳美瑤看到陳雅涵的時候,興奮的說.

[我迫不期待國中的新生活啊!]

楊曉涵和很多的國中新鮮人一樣,對國一生活充滿了期待.

 

然而,這樣開心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太久.

這天中午,李鐵雄探長跟鑑識科的袁阿姨,來到一年十六班,跟大家宣布了一件令人遺憾的消息.

[你們113班的女學生陸玉梅,今天上午被早晨運動的民眾發現,陳屍在內湖山區.]

[什麼?!]

[怎麼會這樣?]

本來大家很期待國中生活,下一秒居然因為如此心碎的消息,感到震驚 哭泣.

這個時候陳雅涵的正義雷達,立刻啟動.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陸玉梅是離家出走嗎?]

[該不會跟家人吵架賭氣離家啊?]

[還是被綁架撕票?!]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搞得氣氛非常緊張,最後李探長終於禁不住大家的關切,說出了整起案件的經過.

 

原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新生訓練的前一天晚上,陸玉梅去參加小學同學會,不料同學會結束後,下落不明.

陸玉梅的母親潘素珠,擔心女兒因此遇到危險,跑出家門找女兒,但是找了很久,依然下落不明.

直到新生訓練這天,學校打電話來通知說陸玉梅沒去,媽媽只好跟警方報案。

雖然李探長跟少年隊隊長陳佳慧,出動了大批人馬,但是還是沒有找到陸玉梅,只好放棄搜索。

只是任誰都沒有想到,最後傳來的居然是壞消息,陸玉梅慘遭殺害。

 

聽了李探長的敘述,偵探公主搖頭嘆息了一番.

[好好去參加同學會,最後居然是人都沒了!]

[真不敢相信遇到這樣的事情!]

此刻班上的諸多同學,包括陳雅涵 Rebecca 楊曉涵和吳美瑤,都為這個來不及成為國中新生的女孩,感到悲傷.

[我決定,我一定要找出兇手!]

陳雅涵下了決心,要揭開這個案件的真相.

 

這天中午,陳雅涵一行人吃過飯後,來到殯儀館跟鑑識科袁阿姨碰面.

[你們來的正好!]

[嗯,我們決定接下這次的案件.]

[了解,接下來看到的畫面,可能有衝擊性,你們準備好了嗎?]

[是的!]

[那我們開始吧!]

鑑識科袁阿姨一聲令下,立刻進行解剖工作。

陳雅涵和好朋友們,一邊觀察解剖過程,一邊看著法醫解剖遺體,內心感觸良多。

根據法醫驗屍結果,死者死前遭受到性侵,最後的致命傷的頭部。

鑑識科袁阿姨採集了死者的DNA,發現了一些疑似兇嫌瘩DNA證據,並且跟性侵犯的資料比對,希望可以找出一些線索,讓兇手可以早日落網。

 

結束了勘驗屍體的工作後,陳雅涵一行人也抵達了死者陸玉梅的住所,拜見了陸玉梅的母親潘素珠。

「伯母,不好意思打擾你。]

[我是吳美瑤,是你的鄰居。」

吳美瑤跟死者陸玉梅,本來就是鄰居兼小學同學,打從陸玉梅搬來吳美瑤隔壁的第一天開始,兩家人就彼此認識了。

「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陳雅涵,我協助警方偵破了不少案件。」

陳雅涵為自己自我介紹了一番。

「原來……你就是陳雅涵?」

潘素珠見到陳雅涵本尊,有如遇到韓國明星一般,心臟有如小鹿砰砰跳。

「是啊,我這一趟來是希望可以了解一些關於妳女兒的事情,或許對破案有所幫助。」陳雅涵說明了理由。

「伯母,既然陳雅涵已經來了,你就把案情的真相告訴她吧!你難道不希望殺害女兒的兇手伏法嗎?」

「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我就告訴你們吧!」

潘素珠替大家倒了飲料,然後把整起事件的經過告訴他們。

 

[媽媽,我要出門去同學會了!]

[路上小心!]

這是潘素珠母女,在女兒即將要去小學同學會的時候,這段對話,只是任誰沒有想到,這段對話居然變成了母女最後的見面.

當天晚上,做母親的始終擔心女兒的安危,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只好請警方協助搜尋。

只是讓潘素珠萬萬也想不到的是,最後換來的結果,居然是女兒慘死的結局!

當潘素珠接到警方的通知,看到女兒遺體的這一瞬間,整個人崩潰痛哭,自責自己的嚴格教育,換來的居然是天人永隔。

聽了潘素珠陳述整件事情,陳雅涵內心也有很深刻的感觸.

「伯母,有時候溝通可以更了解一個人,如果你早知道,為什麼不試著這麼做呢?」Pinky不解地問潘素珠。

「我很想,可是……」說道這,潘素珠的眼淚再也無法承受淚水,整個人崩潰痛哭。

就在這一刻,大家也深深了解到了「母女談心時間」的可貴。

 

離開陸玉梅家後,陳雅涵接到了鑑識科袁阿姨的電話。

「根據法醫驗屍結果,死者是先遭性侵後,頭部重擊致死,嫌疑犯的DNA雖然經過追查,但沒有一位性侵犯的DNA符合,非常遺憾,案件恐怕要石沉大海了。」

一切的案件又得重回原點,讓陳雅涵感到沮喪,看來必須要想其他的辦法來破案。

 

「看來這個案件似乎是走到了死胡同說。」

這天晚上,大家在北車美食街吃飯的時候,陳雅涵嘆息的說.

「沒關係啊,絕望也有希望,你以前也不是這樣想嗎?」

Rebecca 楊曉涵 吳美瑤 還有陳雅涵的家人,要陳雅涵不能放棄。

「讓我想想……」

陳雅涵放下吃了一半的餐點,有如福爾摩斯思考一樣,閉上眼睛。

突然間,陳雅涵似乎想到了什麼.

「我先出去一下,稍後回來!」

急急忙忙把東西吃完後,陳雅涵跑到洗手間,打電話給鑑識科袁阿姨。

「陳雅涵到底在搞甚麼鬼?」

這個時候,楊曉涵有點好奇的問。

「你不知道嗎?這可是偵探公主想到破案靈感的招牌動作耶。」陳雅涵的家人解釋。

「是喔?!」

「我跟你說……」

妹妹陳欣瑜把陳雅涵的同學,拉到一旁,七嘴八舌分享陳雅涵的破案往事,讓大家感到不可思議。

「你說的這位陳雅涵,是何方神聖啊?」

「哎喲!她可是來自東門國小的風雲人物,才小六就幫警方偵破了不少案件耶!」

陳欣瑜有如說書人一般,分享陳雅涵的破案光榮時刻。

 

「重新驗屍?」

鑑識科袁阿姨一聽到陳雅涵的請求,有點難以置信的說。

「雖然這個請求有點荒謬,不過我相信一定有任何遺漏的細節。」陳雅涵說出了他的理由。

「什麼細節呢?」鑑識科袁阿姨問。

「這個案件的兇手可能是隨機的犯案,他正好在開車的過程中,跟死者發生了擦撞,死者跟兇手索醫藥費不成,兇手二話不說對死者性侵害,死者可能在本能中咬了兇手一口,兇手才會殺了死者。」陳雅涵說明了他的推理。

「也對,不過你要我怎麼查呢?」

「就是仔細觀察死者身上是否有交通工具擦撞的痕跡,還有死者口中是否有疑似兇嫌的血跡,必要時清查醫院,看案發當時有沒有任何人就醫的紀錄。」

雖然提出的想法有點意外,但是基於陳雅涵破案的面子,鑑識科袁阿姨還是決定賭一把。

 

星期天晚上,陳雅涵一家人看奧運閉幕的時候,就看到了鑑識科袁阿姨與李探長,剛好來看它們.

「我們已經抓到兇嫌了!」

「真的嗎?!」陳雅涵緊張的問。

「沒有錯,我們經過重新勘驗屍體過後,發現死者小腿上有疑似油漆的痕跡,我們第一時間就執行了採集作業,然後我們也把死者口中疑似兇嫌的DNA進行了調查,同時追查醫院之後,查出了兇手的身分,是一位名叫田大宇的計程車司機。」李探長說明破案的經過。

「田大宇本來打算否認犯案,但是我們後來採集DNA的結果,跟死者身上一致,田大宇也只有乖乖認罪了。」鑑識科袁阿姨補充了一下。

「要不時因為我主動提出重新驗屍,案件恐怕就此石沉大海了說。果然是兇嫌的隨機犯案囉?」

陳雅涵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這個案件的情報。

「沒有錯,跟你推理的一樣。兇手承認這天晚上撞到了死者,把死者載去醫院的路上,死者突然醒了過來,要向兇手勒索醫藥費,雙方一言不合發生了衝突,兇嫌對死者性侵,死者咬了兇手一口,兇手一氣之下就殺了死者,把死者棄屍之後逃逸。無論如何,這起案件已經告一段落了,要是晚一點重新驗屍,兇手恐怕要逍遙法外了說。」

[不愧是你們家的女兒.]

[哈哈哈!]

總而言之,至少這個案件就這樣順利偵破了,接下來就準備期待國中開學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