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近,我好朋友黃佳薰家,來了一個房客.

當你聽到[房客]這個詞的時候,一開始你會覺得很錯愕,可能你會無法相信,但是在你聽完我陳婷婷的描述後,你就會知道這一切是怎麼一回事了.

 

星期二,魔術社社課下課之後,放學回家途中,黃佳薰突然把我叫到公園的女生廁所.

[最近我們家來了一個新的房客,還是我小學同學呢!]

[真假的?!]

我一聽到這件事情,整個人感到不可思議.

[哈哈,你先聽我描述事情經過,在驚訝都來得及喔!]

在黃佳薰的掛保證下,就跟我娓娓道來這件事情.

 

這個事情要從感恩節的周末說起.

由於黃佳薰的爸爸,要去美國出差,她媽媽則是要去法國參加一個研討會活動,所以要黃佳勳自己看家,他們兩預計一個禮拜後回來.

[好好看家,知道嗎?]

這天上學前,黃佳薰的老爹老媽,提醒黃佳薰.

[知道!]

[我們會打電話跟你報平安唷!]

就在家人的叮嚀之下,黃佳薰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她的爸媽則是出差去了.

 

然而就在這天晚上,黃佳薰吃過晚飯後,在家自修的時候,聽到了門鈴響起的聲音.

[叮咚!]

[到底是誰啊?]

起先黃佳薰有一些些擔心,畢竟多年前就發生過這麼一則社會新聞,有人假冒外送員來家中,看到家中有名國中少女,見其青澀,就對她非禮未遂,結果痛下殺手的社會案件.

[不確定如何,還是小心謹慎.]

然而就在開門的這一瞬間,神奇的事情居然發生了-這個人居然是黃佳薰的小學同學-楊子婷!

[居然是你?!]

[驚喜吧?!]

一看到許久不見的小學同學,楊子婷驚訝地看著黃佳薰.

[你怎麼回找我?]

[等一下我解釋給你聽,先讓我進去吧!]

在楊子婷的保證之下,黃佳薰才放心地讓她進去.

 

[原來她是你的小學同學呀!]

聽了黃佳薰這一說,我也想起了關於楊子婷的一些事情,[她在小學跟我們同班對吧?]

[當然啊!]

[我好像想起來,我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楊子婷的媽媽為了慶祝我們趣味競賽第一名,請我們吃披薩對吧?]

我立刻想起六年前的往事.

[對吼!]

[想必她是一位可愛的女生沒有錯.]

[不過在我們升上中年級的時候,她跟我們分班,後來小四的時候就轉學了!]

[據說是因為搬家的關係.]

[我看也是.]

[不過很奇怪,她怎麼會找上你呢?]

我對楊子婷居然找上黃佳薰這件事情,感到訝異又好奇.

[你很快就會知道答案了!]黃佳薰笑著說,[我們趕緊回家吧!]

我們就愉快的回家去.

 

接下來這幾天,一切就是如此的順利.

禮拜三下課後,我跟黃佳薰在家,傷腦筋這次的數學作業.

[這題好難喔!]

一看到困惑我的公式,我就放棄了,然而楊子婷卻笑嘻嘻地說:[別擔心,包在我身上!]

一出馬,困惑許久的數學習題,就這樣解決了!

[好厲害喔!]

面對楊子婷的解題功力,我們都感到讚嘆不已.

其實,即便是暫時寄住在黃佳薰家,楊子婷還是個乖乖牌,不但會自己洗衣服,每天早上起床後,還會跟黃佳薰一起料理早餐,早餐過後打掃家中,中午就自己去附近吃飯,有時候是吃速食,有時候吃拉麵,甚至有時候吃夜市牛排都有呢!

午餐過後,通常會去圖書館自修,結束了準時回來,等黃佳勳下課後,一起準備晚飯.

然而就跟默契一樣,無論是黃佳薰的爸媽,還是我爸媽,都沒有人問起這件事情.

[或許這一切是默契吧!]

 

然而,美好的時光就是這麼短暫.

星期五晚上,我 黃佳薰跟楊怡君,還有林子震,看完電影[冰雪奇緣2]之後,我們在從101/世貿站搭乘捷運回家途中,七嘴八舌的討論電影劇情.

[真的比第一集好看呢!]

[呵呵,我當時就是跟楊子婷,在戲院看的呢!]

[這次中文配唱雖然不是原來第一集,但也一樣好聽.]

身為華配粉絲的楊怡君這麼說.

然而此時,我們在一家家電行的電視機,看到台視新聞正在報導.

[就讀新北新莊國中二年級的楊子婷,從上周五翹家至今,依然下落不明......而有鑑於去年發生一連串的社會案件,今天下午失蹤同學的家長,招開記者會,希望孩子趕緊回家.]

鏡頭一轉,楊子婷的媽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泣中.

[小婷!你在哪邊!快回家!媽媽很想你!媽媽對不起你!]

聽著新聞報導,我們也知道了整起事件的經過.

 

原來,上個星期四上體育課的時候,楊子婷看著隔壁同學座位旁,掉落的明星照片,心動不已.

[這張明星照片看起來不錯!]

看著明星照片,楊子婷感到一陣興奮,沒想到她一時鬼迷心竅,居然占為己有.

當大家體育課結束,回到班上的時候,男同學發現自己的明星照片不見了,搞到全班忙著找,最後發現是楊子婷占為己有.

結果就是,老師把楊子婷數落的一頓,還寫聯絡簿通知家長.

只是,楊子婷害怕自己被罵,居然撕掉,想掩耳盜鈴,最後還是被發現.情急之下,只好在聯絡簿上,假造家長的簽名,企圖蒙騙過關.

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

就在當天晚上,楊子婷的媽媽把她臭罵了一頓,她居然就此動了逃家念頭,跟老媽嗆聲後,立刻逃家得無影無蹤.

逃家的楊子婷,不知道爺爺奶奶家怎麼去,又害怕親戚會說閒話,只好找上黃佳薰協助,才會有了房客的事件.

 

[現在怎麼辦?]

大家這個時候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十分著急.

[別擔心,我們去勸說,應該還來得及!]

[就這麼辦!]

[對!不能一錯再錯!]

我們大家就一致達成共識,趕緊上黃佳薰的家.

 

當我們來到黃佳薰的家的時候,楊子婷還在安安靜靜看著電視新聞.

[你們怎麼來了!]

[我們是黃佳薰的同學.]我解釋.

楊子婷看到我們如此大陣仗,感到一陣錯愕.

[楊子婷,剛剛的新聞你看了吧?]黃佳薰問她.

[看......了.]

楊子婷緊張地回答.

[你應該知道,你媽媽有多著急嗎?]

黃佳薰就把剛剛的畫面,放給楊子婷看,[那不是我媽嗎?]

[當然是真的,不然你媽怎麼會擔心你?]

這個時候,我身邊的同學嚴肅了起來.

[楊子婷,侵占東西事情小,可是你掩耳盜鈴,就是錯上加錯,還偽造簽名,更不應該!]楊怡君口氣越來越嚴厲.

[更糟糕的是,你還逃家,讓家人擔心!]

林子震也加入了說教行列.

[你難道要你的家人傷心嗎?幸好你遇到的是你的同學,萬一碰到了壞人,慘遭殺害分屍之類的話,就真的來不及了!]

我用沉痛的呼籲,告訴楊子婷.

[快告訴我你家人的電話,我們幫你!]

在我們的呼喚之下,楊子婷終於告訴我們,它們家的電話號碼.

 

很快的,楊子婷的媽媽出現了,看著離家一個多禮拜的女兒,緊緊地擁抱著.

[你在外面吃了多少苦?我每天擔心得要命!]

[媽......對不起!]

看著媽媽老淚縱橫的模樣,楊子婷流下了悔不當初的淚水,隨後乖乖地跟老媽回家去.

[黃佳薰,謝謝你這幾天照顧我女兒!]

離去之前,楊子婷的媽媽這麼說.

[沒關係,只要有機會,我們還是歡迎她喔!]

楊子婷流下了淚水,看著老媽看著我們,臉上也露出了微笑.

[幸好發現得早!]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