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1 人、花和戶外的圖像

昨天是好天氣,老媽去幫某個活動站台,而我則是選擇去台大走走,欣賞美麗的杜鵑花,因為很快就要變天了,當然要把握機會啦!

在去了一下台大學系博覽會,來一場回到想當年對大學生活好奇的美好年代(實際上也是幫小薰老師的公主,蒐集大學情報居多!)的小體驗後,我繞了一整圈台大,好好欣賞這些美麗的杜鵑花,要知道,台大的杜鵑花,可以說是台大最有名的標誌之一,跟傅鐘 校長紀念園區 醉月湖跟總圖,都是台大的吉祥物,雖然每次我去台大,大多都是去圖書館研究某個資料居多,但是也因為常常去台大運動的關係,我也有機會認識台大校園的景物,除了鳥兒 松鼠外,當然還是杜鵑花居多.

無論是白色純潔的杜鵑花,還是有如薰衣草一樣的紫色杜鵑花,又或者是淺粉紅色的杜鵑花,還是熱情如火紅的紅色杜鵑花,每到了盛開的季節,就會吸引到不少人潮來欣賞,記得前幾年的時候,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起去台大走走,不但讓敲可愛的女生朋友,有了人生第一次的台大體驗,我還帶她去總圖看書呢!每個不同顏色的杜鵑花,當然有不同的象徵意義,白色的杜鵑花一來就是有一種純潔心靈的象徵,另外一種用意是冬天終將過去,而薰衣草一樣顏色的紫色杜鵑花,除了感到浪漫外,還會想起高中的薰衣草外套呢!至於淺粉紅色的杜鵑花,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春天盛開的櫻花,剛好櫻花已經陸續開了,希望有空可以去欣賞一番.而火紅的杜鵑花,除了春天成為V+ING的意義外,也有種讓人期待夏天趕快來的渴望與心情.

看著盛開的杜鵑花,想起很快就要春雨一樣的天氣,我也想起了孟浩然的春曉這首詩。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之多少。

這首詩除了描寫春雨的景色外,也有一種意義就是告訴我們-美景稍縱即逝,想看機會要趁早!小時候只知道這首詩是講述春雨,但忘記了背後的寓意,直到今天,我才終於知道這首詩的寓意,就是告訴我們美景稍縱即逝的意義.

看著這些台大的杜鵑花,我也趁機想想自己:如果我可以轉個彎,不要讓自己的頭腦那麼死板,美好的景物把握機會,是不是結局就會不一樣了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