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cassatt cup of tea」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堂姊,你對下午茶有沒有興趣?]星期三下午,每個禮拜一次的魔術社社課下課後,我問我大堂姊.

開學進入第二周,社團活動陸續開始了,這個學期的魔術社社課,由於原來的老師調到永春高中服務的關係,職務就給了我大堂姊陳彩娥接手,反正她也是學魔術的,給她賺點外快也不˙錯!

大家應該知道,我大堂姊陳彩娥是輔大博館所一年級生吧?

由於她這個夏天要去實習,所以接了我們學校魔術社指導老師的職務,一來讓她培養CP值,二來讓她朝向博物館教育這一行前進,尤其是身障教育這一環,三來就是給自己膽識,所以每個禮拜一次的魔術社社課,就成為了我跟大堂姊在我們陳家聚會以外,見面的機會.

[哦!妳說是那家傳說中的at&t嗎?]

大堂姊俏皮地問我,今天的她帶了一頂跟我一模一樣的高禮帽,只是緞帶是粉紅色的.

[當然囉!]我點了點頭.

[好啊,我想一下.]

大堂姊搔了搔頭,開始思考起來,思考了幾分鐘之後,告訴我答案:[我們約這個禮拜天好不好?]

[沒問題!]

[那我們就這個禮拜天見囉!]我跟大堂姊勾勾手指頭,隨後收拾好東西,跟大家一起放學.

 

[陳婷婷,妳堂姊好好喔,不但擔任我們魔術社社團的指導老師,還要帶你去吃下午茶,好羨慕妳!!]

放學回家的路上,黃佳薰羨慕地看著我.

[唉唷,是我主動提出,她看在我面子上,願意幫我賣個順水人情,才會這樣的啊!]我不好意思地回答.

[這樣啊!]

[等我成功之後,我一定會告訴妳心得唷!]

我故意對黃佳薰做了一個酷酷的表情,只是這時候黃佳薰的臉色,不是很好看,[陳婷婷,她畢竟是妳堂姊,不是妳的哆啦A夢,妳可要搞清楚!]黃佳薰提醒了我.

被黃佳薰這一說,我想起了我上個禮拜的慘痛教訓.

唉!如果不是我睡過頭,我怎麼可能去求大堂姊呢?

 

整件事情,要從上個禮拜天開始說起.

前一天,我家人說好,禮拜天中午要去吃下午茶,地點就在sogo忠孝館,我當時可以說是興奮又期待,可惜我就是興奮過了頭,才付出慘痛代價.

星期天,我才剛睡醒,看了一下鬧鐘,發現大事不妙,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天啊!這下慘了!!]

我二話不說,立刻刷牙洗臉,把衣服換好,東西準備好,隨後匆匆忙忙地搭上捷運,從東門站出發,搭到忠孝新生站轉乘藍線,到忠孝復興站下車.

[希望還來得及!!]我提醒自己.

由於今天是禮拜天的關係,人比較多,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找到這家店,只是為時已晚,爸媽已經在用餐了!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連忙跟家人道歉賠不是.

[陳婷婷,我打了好幾通電話,怎麼妳都沒接?]老爹第一時間就劈頭問我,為什麼遲到.

[妳有沒有看Line啊妳?]老媽也加入了砲轟行列.

[我......]

就這樣,我爸媽數落了我大約五到十分鐘,最後眼看騎虎難下,我爸只好給了我午餐跟晚餐錢,還要我下次不能這樣.

因為自己一時遲到,賠掉了跟家人吃下午茶的機會,只能說我倒楣!不過,我陳婷婷自有妙計.

[有了!叫大堂姊跟我去吃吧!]

當時的我就擬好了計畫方針,拜託大堂姊跟我一起去,只要我不要睡過頭遲到的話.

 

接下來這幾天,我在學校都是乖乖牌的模樣,目的就是說服大堂姊,跟我一起去吃下午茶.

果然皇天不費苦心人,終於讓我等到了.

星期天中午,吃過午飯,裝好便當之後,我先等爸媽出門,幸好我事前跟我爸媽說,今天下午要跟我大堂姊一起去逛街,我爸媽不疑有她,只有答應了,還叮嚀我不能遲到,我點了頭,爸媽才放心.

一切就如劇本安排的一樣,大堂姊打電話來了.

[堂妹,妳想去哪一家店?sogo還是統一時代店?]大堂姊酷酷的問我.

[嗯~]我想了一下之後,告訴大堂姊我的答案.

[我去Sogo店好了!]

[好的,我們兩點左右見囉!]

[不見不散!]

我掛上電話之後,換上漂亮的衣服,也不忘戴上紅色緞帶的高禮帽,出發去赴我表姊的約會兒.

 

抵達了忠孝復興捷運站,跟大堂姊會合之後,我們就朝向At&t下午茶店前進.

只不過,這趟路並不是我們大家所說的這麼順利.

抵達餐廳之後,服務生告知由於客滿的關係,至少要等兩到三個小時,才會有位子.

[啊~!好失望喔!]我嘆了一口氣.

[沒關係,堂妹!]大堂姊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們改去其他店好不好?]今天的大堂姊,戴了一頂高禮帽,跟我一模一樣,只是上面的緞帶是粉紅色緞帶.

[可是......我想吃這家等了很久了耶!]我委屈地看著大堂姊.

[不然這家我們下次再吃,今天先吃別家好嗎?]大堂姊再三求我.

但是大堂姊不知道我自己的個性,就是任何堅持,最後不到手不會放手,我就是要堅持吃At&t那一家,就是不願意選別家,盧了很久就是不願意妥協.

[不然妳先登記,到時候再進去就好了呀!]

[可是到時候會延誤到下午行程耶!怎麼辦?!]大堂姊看著我,希望我讓步.

[不然我們去別家分店好了,看有沒有希望.]我提出了一個主義.

[可是......]

[我們先去再說好嗎?]

 

最後,大堂姊拗不過我的堅持,只好改成去統一時代百貨的分店,還好運氣不錯,很快就幫我們安排好了位子.

[呼~!終於吃到這家店了.]我跟大堂姊就坐了下來,點好了餐點.

很快的,我們點的餐點陸續上來了,第一個上來的是麵包跟奶油玉米濃湯,只是餐點上來的時候,大堂姊有點不太高興地看著我.

[堂妹,其實我本來打算如果這家客滿的話,我打算吃另外一家的.]

[難道妳不喜歡這家喔?我們不是坐下來吃了嗎?]我有點難以置信地看著大堂姊.

被我這一說,大堂姊有點不高興了.

[妳為什麼不知道變通?如果這家今天沒有辦法吃沒有關係,以後還有機會,又不會跑掉,結果妳要我改成另外一家店去,結果就是花了大約半個鐘頭的溝通時間,還有交通車程時間以及金錢,真的很不值得!]

大堂姊越說越氣憤,讓我感到一陣不愉快,湯跟麵包到我的嘴邊,快沒有味道了,不過我們還是吃完了他,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流下了眼淚.

[嗚......]

一看到我哭哭啼啼的表情,大堂姊整個人嚇到了,知道自己說錯了話,連忙安慰我幾句.

[好了,堂妹,妳不要哭了,事情變成這樣,我知道妳很自責,我也難辭其咎,可是妳上個禮拜好好的跟家人去,結果妳爽約,變成這個禮拜還要跟我去,我也很委屈!]大堂姊拿出衛生紙,擦了我的臉.

[謝謝妳,彩娥堂姊!]我跟我大堂姊說謝謝.

這時候服務生也給我們送上了餐點,分別是我點的櫻花蝦義大利麵,以及大堂姊點的番茄牛肉焗烤飯,當餐點上來的時候,大堂姊也沒有在責備我的意思.

[接下來我要告訴你一個故事,雖然這個故事有點血淋淋,不過我相信妳聽了以後,一定會有所感觸!]

大堂姐吃了一口焗烤飯,隨後說起了一段往事,而我則是一邊吃著櫻花蝦義大利麵,一邊仔細聆聽.

 

原來,在大堂姊小學的時候,大伯母一家隔壁有一個鄰居,家中有一個獨子,名叫莊漢強,當時唸國中二年級,大堂姊放學過後,都會去找他串門子,那時候大堂姊才小六.

雖然這位鄰居哥哥人不錯,可惜有一個老毛病-任性.

每次只要家人有任何事情,他第一個就是說不要,不然就是盧到底,讓人家受不了,然後就是等到之後,自己一個人去做原本的事情,搞得很多親戚很困擾,但是他爸爸總是護著他,莊漢強也樂於把他爸媽當成哆啦A夢看待.

[乖女兒,雖然妳很喜歡這位鄰居哥哥,但是他任性的毛病,千萬學不得啊!]每次大堂姊跟這位鄰居哥哥玩回來後,大伯父伯母都這麼說她.

[我知道啦!]

當時大堂姊只是認為,單純的鄰居沒甚麼大不了,然而並沒有察覺事情的嚴重性.

直到莊漢強上了高中,如此任性不配合的狀況,層出不窮,每次只要他在學校不配合團體活動,他就會翹課抗議,最後幾乎都是爸媽再三勸說,才把他勸回學校.

但是這一切對大堂姊而言,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直到大堂姊上高二,莊漢強上大學的時候,因為某一件事情,才結束了這一段緣分.

大堂姊永遠記得那一天,他從高二要升高三,有一次莊漢強因為睡過了頭,沒有辦法趕上跟爸媽去貓空玩,走投無路之下,居然找上了大堂姊.

[這位妹妹,我跟妳去玩好不好?]一看到正要自己一個人出門的大堂姊,莊漢強起了歪腦筋.

[好啊......去哪邊呢?]這時候大堂姊有點困惑地看著莊漢強.

莊漢強想了一下之後,告訴大堂姊:[我們去淡水玩好不好?還可以玩到晚上喔!]

[好啊!]大堂姊不疑有他,只好答應.

一開始,兩人在淡水玩得很開心,只是玩到越晚,大堂姊急著想回去,但是莊漢強就是不肯,還把大堂姊帶到一個偏僻的角落,想要非禮她,結果很快就被制止,扭送警局.

雖然這個案子最後因為犯案未逐結案,但是莊漢強的如此行徑,引起了大伯父一家人的不滿,紛紛把矛頭指向莊漢強的爸媽,最後莊漢強一家人在左鄰右舍的壓力之下,只好連夜搬家,莊漢強也被迫從大學休學,此後音訊全無,很快的,大家幾乎忘了這件事情,包括大堂姊在內.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就此被鎖進記憶的深處,但直到昨天,也就是補班日這一天,因為一件社會事件,才讓大堂姊再次想起這件事情.

原來,莊漢強被迫休學後,在家人的安排之下,靠著人情去了她表姊任職的會計師事務所,而她表姊就是他主管,剛開始莊漢強還是好好先生,只是最後卻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每次出了事都要表姊幫他善後,讓他以為天不怕地不怕.

就在有一次,莊漢強因為自己一時疏失,沒有謹慎檢查,結果不但讓委託人損失了不少錢,這筆帳還算到了表姊頭上.

表姊雖然願意賠償損失,但是這一次,她不想再幫這位經常出包的表弟善後,二話不說把莊漢強請出公司,另外找頭路,加速了莊漢強的怒火,讓他起了歹念.

就在過完年後的第二天,莊漢強假借談事情的名義,把他表姊劉宜靜給擄走,先強灌好放了迷藥的紅茶,把她表姊迷昏,帶回到他住的租屋處後,把被害人放入桶子裡.然後用自己以前在學校理化課學到的東西,把硫酸倒入桶子裡.然後把桶子封好,棄置在荒郊野外,來的死無對證,隨後打給人在南部的姑姑與姑丈,勒贖一千五百萬元.

家屬一開始覺得是詐騙電話,但是打給表姊的手機後,發現沒接電話,才知道大事不妙,連忙報警,然而莊漢強如此狡猾,一再跟警方玩遊戲,以為自己可以天衣無縫,逃過法律制裁,打算風聲過後自己一個人把勒贖到的錢,全部歸自己所有,然後自己再假借表姊名義,處理名下財產,逃到國外吃香喝辣.

但是一切就是沒有得逞,最後莊漢強在取款的路上,被埋伏的警方逮捕,落網後莊漢強起先否認犯案,還說表姊自己失蹤,直到警方出示公寓監視器畫面,莊漢強才知道大勢已去,只好坦承犯下這起案件,隨後帶警方去找裝有被害人的桶子.

只是,警方找到桶子的時候,為時已晚.

因為死者的遺體,已經灰飛煙滅,只剩下幾件衣物而已,然而警方還是從衣物上僅存的DNA,查出死者的身分,讓真相大白.

只是,如此殘酷的真相,在莊漢強的姑姑與姑丈耳邊,簡直難以接受,痛罵莊漢強忘恩負義.

[人家好心給妳機會不珍惜,妳居然忘恩負義,殺害妳表姊,妳不是人!]

一看到莊漢強,姑丈氣憤地賞了他一巴掌.

但是再大的怒火,還是挽回不了一條人命,警方最後還是得依法行事,將莊漢強依擄人勒贖 殺人以及毀棄屍體罪嫌,移送法辦.

此刻的大堂姊慶幸自己,當時逃過一劫,否則登在社會新聞版面的就是她了.

 

[怎麼樣?這個故事妳聽完後,一定感觸良多吧?]大堂姊問,這時候東西已經吃完,服務生也收走了他們的盤子,準備上甜點跟飲料.

[嗯.]我點了點頭.

[那這個案子給妳的成長學習,是什麼呢?]

[這個案子給我的成長學習,就是要懂得隨和,不要老是叫別人幫妳收爛攤子,也更不要拖別人下水,連累自己,因為一旦妳出了社會,可不像在學校或者家裡一樣,叫別人幫妳收爛攤子,因為現實世界不可能有哆啦A夢!]我這樣告訴自己.

[是啊!不但自作自受,而且一錯再錯不檢討,還讓自己犯下更大的錯誤,最後害了自己也毀了一條年輕生命,妳覺得值得嗎?]大堂姊也不忘露了一手魔術,給我瞧瞧.

[當然啊!]

[我希望妳今天回家之後,能真心的跟家人認錯,並且一定要保證,不可以再次犯下同樣的錯!]大堂姊有如嚴師一樣提醒我,這時候甜點跟飲料剛好都來了,[來,我們趕快吃吧!]

[謝謝你,堂姊!]

吃著甜蜜蜜的草莓蛋糕,以及伯爵紅茶,我的眼角也流下了悔悟的淚水,[今晚回家後,我一定要好好地跟爸媽道歉!]我這樣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