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dubuffet tea cup」的圖片搜尋結果

前言

跟大堂姊與法文老師Fabien去大稻埕碼頭後兩天,星期五晚上.

我們家人還是維持禮拜五的日常,一家人叫了外送的炸雞,大家一起吃,同時也邀請了大堂姊.

[很謝謝陳婷婷和她的好朋友,跟我們一起過了難忘的下午.]

吃炸雞得時候,大堂姊陳彩娥跟我們說聲謝謝.

[當然囉!]

我陳婷婷咬了一大口炸雞,津津有味地說.

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居然成為了我國中生涯中,難忘的一段回憶.

[事情是這樣的,我的法文老師要跟我一起吃飯,不曉得你有沒有興趣參加呢?]

[好呀!]

只是大堂姊下一刻,宣布要去法國餐廳吃飯的時候,我整個人感到一陣震驚,震驚到炸雞腿差點掉下來.

[拜託!法文老師是法國人耶!你這麼做不會頭殼壞去嗎?]我提出了質疑.

畢竟外國人來台灣吃美食,當然要吃台灣菜,怎麼會去吃外國菜呢?

[唉唷,法文老師Fabien難得有機會嘗試台灣風情的法國料理,你就嘗試一下啦.]大堂姊苦苦哀求我.

儘管我不斷提出自己的質疑,但是家人的好言勸說,加上大堂姊的保證,我也只有答應的份了.

這也是我自己進入國中以來,遇上最大的擔憂事件.

 

第二天是周末,我跟好朋友黃佳薰,以及林子震這群[中正三結義]一起去圖書館自修,今天自修的科目是英文.

畢竟之所以會自修英文,主要還是因為外國人來台的緣故啦!

只是這天在圖書館自修的我,整個人渾渾噩噩的,圖書館出來後,到大安森林公園練習英文會話的時候,還出了幾次洋相.

[你到底怎麼了,陳婷婷?]黃佳薰關心的問我.

[今天你不怎麼高興的樣子.]

一旁的林子震也忍不住拍了我的肩膀.

在大家的關心之下,我把昨天晚上,大堂姊宣布說要帶他的法文老師去吃法國菜,我同行卻擔憂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同學.

[哦!你要跟外國人一起吃飯呀!]

[是啊!]

[那很棒啊,為什麼不高興呢?]

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棒好閨密,黃佳薰關心的問我.

[因為......外國人來台灣吃飯,都是吃台灣的小吃,或者是家常菜,沒有吃西餐之類的,如果萬一讓那位外國老師不開心,你說怎麼辦呢?]我說出了我的焦慮.

聽完了我的描述之後,黃佳薰反而不以為然的說:[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呢?]

[因為我阿姨這一輩的人,這樣告訴我的.]我說出了實話.

[原來如此.]

[那你為什麼不去跟阿姨溝通呢?]黃佳薰鼓勵著我.

[我是很想,但是......]

我話還沒有說完,就被林子震打斷了.

[陳婷婷,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勸你,如果你試著跟家人溝通,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也許對你心情會好一點!]

此時的林子震,一下子變成電台節目中,為聽友傳情的DJ一樣.

[我願意試試看!]

[那就好!]

[我們期待你可以圓滿解決這件事情囉!]

在林子震跟黃佳薰的鼓勵之下,我決定先不去想這件事情.

 

禮拜天晚上,我好好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到底要用哪一種方案,來抒發我內心的困惑呢?]我想著.

[去找同學?]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個念頭.

但是同學之前黃佳薰,還有林子震已經建議過我,不如自己了解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並試著跟家人溝通,比較好.

[不然跟班導師吐苦水?]

雖然理論上是可行,但是很不幸的是,我那個班導師對學生的情緒問題,卻一竅不通呀!

[找輔導室怎麼樣呢?]

這大概是最好的笨方法了,只是我不可能硬著頭皮,跟輔導老師說那種事情,會被人家笑掉大牙的呀!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思緒非常的混亂,只好上網看新聞.

[就看能不能轉移焦點?]我心想.

突然間,幾則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

[畢業於國立大學的高材生,因為過不了情關,居然在女方上班的辦公室門口,先用車撞到女方,再將其輾斃......]

[明星國中女學生,因為無法承受家人對課業的期望,以及害怕重考的壓力,在上完課之後,在補習班高樓上跳樓自殺身亡,聞訊而來的家屬,十分泣不成聲.]

[就讀於某高中二年級的男學生,為了逃避壓力而吸毒,最後釀成殺母弒父傷妹的人倫悲劇......]

聽到這些因為為了一時逃避問題,結果走上不歸路,甚至鬧上社會新聞版面的事情,我整個人幾乎都毛骨悚然了.

[好可怕!我真希望自己不要是那種人!!]我這樣告訴自己.

看來似乎再也沒有比聽廣播節目,來安撫自己情緒的決定了.

 

一打開收音機,我聽到我喜歡的Love DJ的熟悉聲音.

[你有任何心情上或者情緒上的煩惱嗎?現在你只要私訊到我的臉書,我就可以在節目中,幫你指點迷津!]

一聽到[指點迷津]這四個字,我就感覺到一根浮木,飄在海面上,我等於找到救兵了.

[就是這個!!]

我抱著死馬當成活馬醫的心態,把我自己遭遇的心情故事,透過臉書私訊傳給Love DJ,說出了我的困境.

[希望可以有用!]

就在我按下送出的那一刻,我心裡滿心期待著,過了幾分鐘,等到的回覆是這樣的.

 

親愛的聽友陳婷婷你好:

雖然我很高興你可以分享你的心情故事,但是我看過之後,發現你的心情故事太複雜了,我可能沒有辦法在節目中,處理完畢.

不過我倒是有個建議.

你是不是可以方便把你的手機號碼給我,我Call out給你呢?

最感性的Love DJ 敬上

 

[手機號碼?怎麼會要我傳呢?]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只好把我的手機號碼,傳給Love DJ的臉書,雖然不知道他會不會回覆,但是這已經是唯一的希望了.

[只希望這一切有用.]我告訴自己.

傳完手機號碼,一晃眼,節目就要結束了,明天還要去學校,我可不能遲到.

 

星期一到學校後,氣氛是悲傷的.

校長在全校朝會上,除了要大家為這位不幸結束自己生命的女學生,哀弔一分鐘外,也對我們精神講話了一番.

[親愛的同學們,我沉痛的呼籲各位,遇到壓力以及情緒上的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勇敢的告訴妳爸媽,以及學校的老師,千萬不可以用自殺這種最笨的方式......,免得你的家人,你的同學,你的老師,它們內心的遺憾會是一輩子的痛啊!]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聽在我耳裡卻很感同身受,尤其是我當前的處境.

[如果我真的選擇自殺了,不但解決不了問題,更會造成自己的家人,同學一輩子的遺憾,不可不慎啊.]

中午午餐的時候,我還是跟以往一樣,跟同學們一起吃飯,然而黃佳薰跟林子震,卻沒有問我解決問題的事情,反而討論起昨天晚上的這些新聞.

[昨天的新聞太可怕了,高材生居然撞死前女友,只是因為走不出失戀情關!]

[自殺的那位學生,曾經是我們學校管樂團的低音號手耶!]

[因為壓力大吸毒,搞到家毀人亡,這甚麼社會啊!]

聽著男女生同學們一邊吃著便當,一邊七嘴八舌的討論,我感受到了才國中一年級,大家對這些社會事件,居然是那麼關心.

 

然而討論到一半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不好意思,有人找我喔!]

我跟大家解釋之後,急忙跑出教室,接起電話,原來是我喜歡的Love DJ打來的!

[嘿,你就是陳婷婷對吧!]

[我就是!]

[我就知道是你,問問你這禮拜五有沒有空呢?]

[有啊!]

[那你禮拜五學校放學過後,我們一起喝個茶,也順便聽聽看你的心情故事如何?]

[一言而定!]

[到時候我們不見不散唷!]

掛上電話之後,我就跟充滿喜悅的少女一樣,滿心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就連同學居然沒有發現,我要把我內心的壓力,告訴我喜歡的電台主持人呢!

 

一切就是事前寫好的劇本一樣.

母親節前的星期五,爸媽要去跟同學聚餐,大堂姊早上要去北美館實習面試,下午要去台博館的實習面試,所以晚上我就自己吃了.

[耶!我馬上就要跟我喜歡的電台DJ見面了!]我興奮地告訴自己.

放學回家之後,我馬上把衣服換好,當然不忘給自己戴上那一頂秀氣的高禮帽,隨後就出門了.

 

出門後,我從東門站搭乘捷運,到忠孝新生站換搭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下車,一下車,經過一棟公寓大廈的時候,一群人正在對一名少年圍毆.

[你這個敗家子,爸媽給你好的生活條件,居然不珍惜,還跑去吸毒!]

[我大哥 大嫂死了,姪女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你有沒有人性啊!]

[今天非教訓你不可!]

看著這一群人一邊打,一邊罵的情形,再看看這位少年,我第一眼就認出來了-那個人是畢業於我們學校的學生,就讀某明星高中,不久前因為為了抒發生活壓力,不惜吸毒,結果釀成了手刃雙親,殺害妹妹的慘劇.

[唉......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我嘆了一口氣之後,看著對面一棟建築物,又是另外一個場面.

 

這個場面是被高材生,狠狠撞死的女友,正在進行招魂儀式.

[小莎啊,我們來接妳回家了!]

聽著法師的招魂鈴聲,以及死者家屬哭天搶地的哭喊,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現代人就是面對問題的時候,非得要用錯誤的方法?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約會的地點-一家英國風格的茶館.

[歡迎光臨,你要找那個人嗎?他已經在裡面囉!]

一進這家茶館,裡面充滿卡莎特畫作的香氣,深深吸引住了我.在店員的帶領之下,我找到了那位電台DJ.

[嗨!陳婷婷,很高興看到你.]

[你就是那位Love DJ!]

我馬上就透過有磁性的聲音,認出了她.

[哈哈,被你給猜對了.]

我坐下之後,我們先點了茶跟茶點,然後我把我自己面對的困擾,一五一十告訴這位電台主持人.

[原來如此!你為什麼會覺得擔心呢?]我喜歡的那位電台DJ這麼問我.

[我擔心的理由,第一,外國人來台灣,都吃台灣家常菜或者是中國菜.第二,那位先生是法國人,吃台式的法國料理會不習慣.最後一點,萬一他不喜歡,我大堂姊的為人會被質疑,而且那位先生,以後可能不會再想來台灣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點的茶點跟茶都送了上來.

 

[原來是這樣子!]

我喜歡的電台DJ,聽完了我的描述之後,恍然大悟地看著我.

[嗯,所以我只所以找上你,就是希望你能不能協助我指點迷津呢?]我這樣告訴我喜歡的電台DJ.

[讓我先想一想吧.]

才不到幾秒鐘,我喜歡的電台DJ就想出了一個妙點子,[你那頂帽子可以借我用一下嗎?]

[借你帽子?]

我在搞不清楚這一切怎麼回事的情形之下,把帽子脫下來,放在桌子上.

[呵呵,你到時候就知道了!]

接下來,那位DJ所作的一切,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那位我喜歡的DJ,把茶杯放在我的帽子裡,然後小心翼翼地跟淑女喝茶一樣,把茶倒進放在帽子裡的杯子裡面.

更神奇的是-

水沒有濺到我的帽子裡,實在是太神奇了!

[好厲害!你哪邊學來的?!]

我好奇地問那位DJ,這招是誰教他的.

[呵呵,我自己就有在玩魔術啊!]

[原來是這樣,你跟我一樣都喜歡魔術呀!]我不敢相信地看著這位我喜歡的DJ.

這個時候,他已經把茶杯放在我的面前,並戴上了我那頂帽子,對我說教了起來.

[你看,像這樣一個看起來很難的茶杯中的帽子魔術,但是實際做起來,是不是如此的容易呢?]

我喜歡的那位DJ,甜甜地看著我.

[當然啊!]

[所以呢,很多看起來很難的事情,很可怕的東西,到最後你會覺得,克服起來會變得很容易!對你而言,法文老師來台灣,想嘗嘗台灣風情的法式料理,可能你認為會不適應,水土不服.但是如果可以成功歷經這一刻,你就會發現,事情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唷!]

[是啊!]我點了點頭.

[相信在那之後,你一定會發現,與法文老師一起品嘗台灣風情的法國料理,並不會跟想像中一樣很尷尬呢.]

聽了我喜歡的那位DJ告訴我之後,我內心的大石頭,也就這樣放下了.

[謝謝你的指點.]

[來!我們趕緊把茶點給喝完吧!涼了就不好喝了.]

我那位喜歡的DJ,脫下了那頂高禮帽,然後往我頭上一戴.

[我很感激妳喔!]

我就跟那位DJ,享用了一頓愉快的午茶好時光,而這件事情對我的焦慮,也就這樣灰飛煙滅了.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後記

在這頓午茶之後,我喜歡的那位DJ不但跟我一起去吃晚餐,還去看了我期待已久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看著這些英雄們,面對空前困境的時候,不但沒有逃避,還更願意勇於面對,真的叫我感動.

[唉~連漫威英雄都勇於面對問題,為什麼現代人面對一點點小小的問題,就不能拿出漫威英雄在電影中拯救世界的那番勇氣熱血,反而要用最笨的方式解決問題,不但釀成了社會問題,還毀了自己的前途,真不值得啊!]

想必這句話,是我跟喜歡的DJ在這場午茶中,學會的一堂課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