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每到母親節,對我陳婷婷而言,是很熱鬧的日子!

母親節前一天的禮拜六,早上我都會跟家人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中午跟奶奶還有親戚們,一起吃一頓午飯,下午就跟老媽去休閒活動.

而母親節這一天呢?

我們家人就是中午在家吃午餐,晚上跟阿姨 小舅以及外婆一起去吃頓大餐,下午則是跟阿姨(有時候是小舅舅)一起去休閒活動.

今年的母親節,我跟老媽的休閒活動,就是去逛街了!為了即將到來的跟法文老師Fabien飯局,我可是要跟老媽一起去挑選最棒的禮物,希望法文老師可以開心.

為了迎接母親節,早上我吃了老媽精心製作的早點(今天的早點是番茄起司法國麵包配水煮蛋)過後,我去換了衣服,隨後等老爹老媽口令一下來,就立刻跟他們一起去位在東門捷運站聯合開發大樓的奶奶家,一起跟奶奶吃午餐.(巧合的是,我同學楊怡君也住這棟大樓!)

更棒的是,為了讓母親節有好心情,我還特別放了蕭士塔高維契的[節慶序曲]唷!

 

母親節前一天的奶奶家,真的好不熱鬧!

除了爺爺奶奶外,包括大伯父一家 大姑姑一家,還有二伯父一家,幾乎都到齊了!

[哇~!好多親戚喔!]

畢竟從過年後,我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跟這麼多親戚一起吃過一頓飯了.

這天的午餐,可以說是非常的豐盛.

不但有獅子頭跟海參的湯,還有鮑魚芒果沙拉 迷迭香烤雞 糖醋魚 炸魚塊 煎松阪豬,還有我每次去奶奶家的時候,奶奶總是會煮我最愛的香菇雞湯以及炸排骨,讓我感到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呢!

[乖孫女,別客氣,你儘管吃!]奶奶親切的跟我說.

[謝謝奶奶!]

在爺爺奶奶的飯前禱告過後,我們這群陳家的親戚們,就有如李安的電影[飲食男女]一樣,享用著這道豐盛的盛宴,餐桌上聊天的話題不斷.

爺爺奶奶聊的是他們前陣子去貓空爬山飲茶聊天的事情,大伯父跟大伯母則是聊股票的事情,大堂姊陳彩娥提及的是前陣子去北美館 台博館實習面試的事情,下個禮拜還要去故宮 科教館以及當代館實習面試呢!

當然少不了的,還是即將成行的法文老師有約飯局囉.

大堂哥陳哲偉,談的是自己最近失戀的故事,大伯母就安慰他不要放在心上,安心唸書就好.

[只能說遇上感情的挫折,還是要試著求助家人比較好!]我這樣告訴自己.

至於姑姑跟姑丈呢?

姑姑跟姑丈就是聊當前最火熱的社會寫實偶像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大表哥劉文嘉最近考上了政大歷史系研究所,下個禮拜就要去報到了!

大表姊則是告訴姑姑姑丈,自己有了一個喜歡的男生,是在永春高中擔任壘球隊的隊長.

二伯父對我大表哥,研究所的表現期待有佳,二伯母談的是自己過不久以後,要去國外出差的事情,二堂哥陳瑞聲最近透過大學申請入學,考上了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這禮拜才去報到完成.

而二堂姐陳雅鳳,下個星期就是國中會考了,希望她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享用完豐盛的一餐後,甜點就是仙草蜜了,這個時候在上海工作的小姑姑,打電話過來祝賀呢!

 

下午的時候,我就跟計劃一樣,跟老媽一起去逛三越信義店.

首先我們買了台灣的紅茶,這是要給大堂姊的法文恩師Fabien的禮物,希望給他好印象.

然後我跟老媽一起在美食街,吃炒冰淇淋,然而就在此時,電視牆的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不注意還好,一注意,就整個人都震驚了.

[獨居在大同區的一名中年女子,今天上午被人發現身中多刀,陳屍在住處中,現場布置成強盜殺人的樣子,目前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向來對社會事件背後的議題,感到深感興趣的我,這一次看到慘不忍睹的景象,中午吃的東西差點吐了出來,然而在此時,老媽也整個人全神貫注地看著電視.

[老媽,你怎麼了-]

我還沒問完,老媽整個人就幾乎都崩潰了,[那個女子是我進公司的時候,帶我進入職場的主管,人那麼善良,怎麼會......!]

老媽說著說著,眼前的炒冰淇淋都已經因為眼淚而變酸了.

[唉!怎麼連好好的母親節,都還會發生這樣的代誌!]

我深深嘆了一口氣,只能期盼兇手可以落網.

 

雖然母親節的蛋糕,順利地買到了,但是老媽一點都不怎麼開心起來.

畢竟自己職場上的恩師,慘遭殺害那件事情,讓他感到很不捨.

根據後來晚餐上,老媽跟老爹的對話內容中,可以聽得出來老媽對這件事情的震驚程度.

[真不敢相信,那麼一個會照顧人的前主管,居然會遇上這樣的死劫!]

雖然帶老媽的那位主管,在前幾年已經退休,但是老媽偶爾還是會跟她約喝下午茶,這次原本計畫好下個禮拜找一天喝茶的,結果居然碰上這件事情.

[只能說,這年頭甚麼奇怪的社會事件真多!]

我爹爹嘆了一口氣,連餐桌上的食物都吃不下了,對我而言,我只想找本書來看,給自己靜一靜.

晚飯過後,我打開收音機,聽愛樂電台的節目,讓自己靜一靜,突然間,我想到什麼一樣,把去年我去書店買的[幸福存錢筒]拿出來翻閱一番.

翻著翻著,突然有一個部分[易小歡的讀者回響]吸引住了我,其中有一篇文章,我不看還好,一看,整個人都震撼了.

 

那是一位由[熱愛藝術人生的大男孩]寫的,是他看完[看不見的愛]那本書後的讀後感.

根據那位讀者的描述,自己當時看小說的時候,只是當成打發時間的東西.

但是在他閱讀小說後的第二年,發生了一起震驚社會的少年手刃母親事件之後,他再回頭看感到不寒而慄.

這位讀者希望大家看完這個故事之後,無時無刻都要感恩自己的老媽的付出,而不是一味的抱怨 怨恨,最後會釀成悲劇.

最讓我感同身受的,就是這位讀者的那一句話了.

[多一本看這個故事的讀者,就可以少一些悲劇!]

看到這邊,我整個人都哭成了淚人兒,想起過去這幾個月的這些社會事件,真的是感同身受.

[只是因為家人講了幾句,就動了歪腦筋,這樣值得嗎?]

我自己都沒有想到,這一切居然在母親節這一天,一語成真.

 

母親節這一天,我們一家人吃午餐(午餐是吃披薩配炸雞),一邊看著電視新聞,當然也邀請了阿姨小舅,還有外公外婆一起來吃,

吃午餐的時候,我們剛好聽到了昨天的那起女子命案的破案.

只是最後的答案,簡直讓我們不敢面對,相信!因為這幾案件的兇手,居然是她最疼愛的外甥女!

根據新聞報導,這名外甥女被捕的時候,一開始還否認犯案,直到警方把她帶到殯儀館,要他面對阿姨的屍體的時候,外甥女才俯首認罪.

然而外甥女犯案的動機,簡直教人難以置信.

外甥女承認,她愛上了一位叫[小豪]的男友,在網路上一見鍾情,這次是因為小豪想去吃高檔的西餐廳,要她請客,可是餐廳的錢卻很貴,於是外甥女就想要跟阿姨要錢,但是阿姨拒絕不准.

就在這樣的情形之下,雙方起了口角,外甥女推了阿姨一把,不料,阿姨卻昏了過去.

眼見自己闖下大禍,外甥女只好把案發現場,布置成強盜殺人,偷拿了阿姨的錢之後,跟男網友小豪去吃高檔的餐廳,順便外加看電影.

然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如果不是因為犯案現場留下破綻,恐怕這起案件,真相就此石沉大海了.

 

這起案件最沉痛的,就是兇嫌的爸媽了,由於爸媽在對岸工作,照顧都是阿姨在照顧,第一時間得知案件之後,連忙返國關切.

然而當她們知道,犯下這起案件的人,居然是最疼愛的外甥女時,他們再也氣不過,對外甥女痛罵了幾句.

[你居然因為一段愛情,做這樣的事情!我們家的臉都被你丟光了!!]

女兒的父親氣得上前呼巴掌,而女兒的媽媽,除了以淚洗面外,還要面對女兒外婆與舅舅的責罵.

[你為什麼沒有阻止這個悲劇的發生!!]

女兒的舅舅,對女兒的母親罵了幾句,母親只好不斷的道歉賠不是.

然而整起案件最心痛的,就是女兒的外婆了,自己的大女兒慘死,兇手還是最疼愛的外甥女,讓外婆整個人崩潰了.

[老天爺!我造了甚麼孽啊!]

然而悲劇往往都沒有如果,一切只能交由法律來判決了.

 

新聞看到這邊,我彷佛想起了了什麼一樣,下定決心告訴我阿姨.

[阿姨,我有話要跟你說!]

[什麼事情?]

阿姨親切的問我,剛開始的時候我有一些緊張,但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把擔心大堂姊的法文老師,可能會擔心不習慣吃台式的法國料理的隱憂,一五一十說了出來.

[原來你擔心的是這件事情啊!]

阿姨恍然大悟地看著我,似乎也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了,她微笑的看著我.

[傻孩子,我沒有說不可以啊!我只是建議,你為什麼要把我的建議,當成是反對呢?]阿姨親切的跟我解釋.

[那是因為我認為這是反對,我才會這樣認為的,而且外國人來台灣,都很少吃西餐,所以我才會這麼想.]我跟阿姨說出了我的心聲.

此時在場的家人,包括爸媽 外婆 外公 小舅在內,都感到感同身受,原來自己溝通不良,不但會造成誤解,甚至嚴重可能會釀成社會案件的悲劇,慶幸孩子發現得早,願意跟家人溝通,才能讓一切有挽救的機會.

[既然那位法文老師,想要嘗試台灣風格的法國料理,你就應該給機會,而不是一味的刁難啊!]

[說的也是!]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有很愉快的飯局的,加油!]

此時一家人拍了我肩膀,同時也象徵著我內心的大石頭,也就這樣落下了.

 

下午時分,我們一家人去北美館參觀的時候,我再回頭想想這次的事件,內心感觸良多.

[如果這位少女,可以在犯下這起滔天大罪的時候,先想一想阿姨的那句話,是建議還是好意?不要想成惡意的話,或許就不會發生那樣的悲劇了!]

這也是這個母親節,這起案件對我的啟示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