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食物和雲的圖像

隨著我筆下的鄰家女孩陳雅涵,日月潭推理神秘之旅的故事已經動筆了三分之一左右的篇幅,剛好就把日月潭之旅的故事,做一個總結吧!

這次兩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最高潮的重頭戲就是涵碧樓兩天一夜行程了,涵碧樓兩天一夜的行程中,除了典雅的圖書館 水池,涵碧樓的紀念館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涵碧樓的湖景欣賞了.

可能是食物和水池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和樹的圖像

第一天晚上形成過後,我先去了涵碧樓的圖書館,看了一些書,隨後借了影片(觀賞的心得我已經寫過文章了!),然後拍攝了透過窗景看日月潭夜景的照片,不知不覺中,我也哼起了國中國文課本的一首經典唐詩[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在這個有寒意的一月,在美麗的月色以及貓頭鷹的叫聲中,日月潭涵碧樓的燈火,靜靜地陪伴著我們安詳入睡,而在同一時間,日月潭對岸的佛塔,仿佛是傳出鐘聲一樣,祈禱大家可以平安度過這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之部桃事件,在充滿夜色的安詳中,靜靜的伴著我們入睡.

可能是食物、湖泊、大自然和天空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暮光、雲、大自然和樹的圖像

旅程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兄弟倆先起床,拍攝了日月潭的窗景,然後先細細品味了窗景,然後再去跟家人一起,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早餐過後,我跟家人先去日月潭的涵碧樓紀念館走走,體會唐詩的氣氛,隨後去了一趟圖書館,渡過了一趟愉快又充實的清晨,隨後我先回到旅館房間,跟弟弟一起收拾行李過後,繼續欣賞白天的日月潭景色,直到上車的時間,才去上車,前往旅程的下一個地點-龍鳳宮.

可能是站立、食物和顯示的文字是「宮鳳龍 ALF-8836 」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和大自然的圖像

而龍鳳宮的角度欣賞的日月潭景色,又讓我聯想起了另外一首詩-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山近,

惟見長江天際流.

此刻的我,就跟李白詩中的作者本人,站在龍鳳宮上欣賞日月潭的景色,也深深的期盼可以在這個2021年,全世界可以成功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疫情中,成功實現[牛]轉乾坤的一年,也是一種期盼在春暖花開的時刻,藉由遲來的2020東京奧運,來表達出我們扭轉乾坤的象徵,看著日月潭上飄著的船,以及日月潭與藍天合而為一的一體,象徵逆境之後,藍天依舊在眼前.

哦!忘了說,我不知不覺中,也想起了鄰家女孩陳雅涵,在龍鳳宮尋求神明指點迷津的同時,意外取得破案靈感的橋段呢.

可能是食物、大自然和樹的圖像

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了向山遊客中心,也就是這場兩天一夜日月潭之旅的尾聲.

從向山角度欣賞的日月潭,又是另外一種景色了.

可能是食物、樹、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無論是從平地欣賞的日月潭景色,仿佛莫內筆下的白楊樹與河岸一樣,在優美的陽光之下,呈現出印象派的陽光普照,以及水與藍天的顏色搭配,由於當時是沒有下雨的關係,意外也讓樹木 湖水以及陸地的分界線,變得那麼明顯,意外形成了一幅三色構成抽象畫的景色,仿佛就從莫內筆下的白楊樹,一夕之間轉變成了羅斯科筆下的色塊抽象畫.

可能是食物、樹和大自然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大自然、天空和海洋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樹、湖泊、海洋、大自然和天空的圖像

可能是食物、海洋、山、大自然和湖泊的圖像

而登上向山步道看日月潭,又是另外的一種景色.

無論是從登山步道上,欣賞的日月潭涵碧樓旅館景色,還是觀景平台上欣賞的日月潭湖景景色,都有不同的風貌,無論是陸地與水構成,有如一幅美麗圖畫的日月潭美景,還是從觀景平台上,欣賞的湖景與藍天沒有界線的日月潭,會讓人暫時忘記掉疫情的焦慮,透過大自然,讓自己的心情得到解放,也讓我喚起了當年第一次看國文課本上,看[登鸛雀樓]這首詩的回憶:

白日依山盡,

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

更上一層樓.

換成這次日月潭之旅尾聲去向山的回憶,那就是說,如果想要看更美麗的風景,也就是湖上的小島,以及藍色的日月潭與藍天湖天一線的景色,就要在更上一層樓了!這也是為兩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畫下完美句點的象徵.

最後讓我用鄭愁予[小小的島]象徵日月潭湖上的小島的象徵,為這一系列兩天一夜日月潭之旅系列文章,畫下完美的句號吧!

你住的小小的島我正思念
那兒屬於熱帶,屬於青青的國度
淺沙上,老是棲息著五色的魚群
小鳥跳響在枝上,如琴鍵的起落

那兒的山崖都愛凝望,披垂著長藤如髮
那兒的草地都善等待,鋪綴著野花如果盤
那兒浴你的陽光是藍的,海風是綠的
則你的健康是鬱鬱的,愛情是徐徐的

雲的幽默與隱隱的雷笑
林叢的舞樂與冷冷的流歌
你住在那小小的島我難描繪
難繪那兒的午寐有輕輕的地震

如果,我去了,將帶著我的牧笛
那是我是牧童而你是小羊
要不,我去了,我便化做螢火蟲
以我的一生為你點盞燈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