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雲的圖像

期中考的成績,陸續發布了.

包括我陳婷婷在內的很多人,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在期中考結束之後,我們還有一個很期待的事情,那就是大堂姊的高中法文恩師-Fabien要來台灣度假了!

[甚麼?!你大堂姊的外國朋友,要來台灣度假?]

禮拜一中午午餐時間,一聽到這個消息的黃佳薰,放下吃了一半的午餐便當,驚訝地看著我.

[是啊,前幾天我跟她通Line的時候,大堂姊親自告訴我的!]

我出示了我的Line訊息,秀給黃佳薰看.

[哦哦!一定很棒喔!]

這個時候不只是黃佳薰,就連楊怡君 林子震等人,都紛紛以羨慕的眼神看著我.

[聽說陳婷婷堂姊的外國朋友要來台度假喔?]

[是啊!]

[聽起來一定很棒!]

在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中,我 黃佳薰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好好學英文,給這位法國來的嬌客露一手瞧瞧.

 

果然,一切跟我想得一模一樣.

禮拜三魔術社社課結束之後,身為魔術社指導老師的大堂姊陳彩娥,問大家一件事情.

[各位同學,有沒有人禮拜四有空的?我的高中法文恩師Fabien要來台度假,我需要幾個人跟我一起去機場接機.]

大堂姊話才說完,馬上就有人來報名了.

[我要參加!]

身為大堂姊的最強後盾,我第一個搶頭香報名.

[我也要!]接著是黃佳薰.

[我也來一份!]

從大家熱情的態度,就可以看得出對這位法文恩師的期待,但因為人數過多,只好透過抽籤來決定.

抽籤之後,最後結果只有我 黃佳薰以及楊怡君這三個人,可以得到這個夢幻的機會.

 

[沒抽到太可惜了!不過我很期待你到時候,分享這個故事.]

回家的路上,林子震羨慕的看著我們.

[沒有關係,你還是可以透過臉書,了解我們的情形呀!]

我安慰了林子震,結果林子震不但沒有怪我,反而說我很有溫暖的心呢!

總而言之呢?

這天晚上晚餐過後,我 黃佳薰和楊怡君,就在我們家享用完晚餐後,一起努力惡補英文,希望可以給這位法文恩師好印象.

 

星期四下午放學過後,我 黃佳薰與楊怡君,先去換了衣服,然後在家吃了一頓簡單的晚餐過後,我們從東門站上車,先搭到北門站下車,隨後轉乘機場捷運,來到桃園國際機場站下車.

[第一次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只能說叫人興奮!!]我這樣告訴自己.

[我也是呢!]

第一次搭乘桃園機場捷運的黃佳薰,以及楊怡君也這麼說.

果然一切跟劇本想的一模一樣,大堂姊的法文恩師fabien,在桃園機場站的入境大廳等我們了.

[Fabien,我們來囉!]

[Salut!看到你們真開心.]

法文老師Fabien是大堂姊高中時期(那時候大堂姊唸永春高中)的法文恩師,還是一位典型的法國帥哥.

我記得,當時的大堂姊,就是在他的鼓勵之下,開始學起法文,高中畢業後成功透過申請入學,考上輔大法文系.這次他來台灣,主要是為了度假.

只不過,接人的過程中發生了一段插曲.

法文老師因為太久沒有搭乘台北的捷運系統,還差點鬧出了笑話!幸好靠著大堂姊的機智,加上我們這幾個人的英文即刻救援,才讓這一切驚險過關,同時也把這位來自法國的貴賓,安全送到旅館.

 

接下來這幾天,法文老師Fabien除了去看他在台灣時期的老同事(他在大堂姊畢業之後,有一段時間是在師大的法語中心教學生法文!)外,還有去中正紀念堂,欣賞莫內筆下的日本橋,同時也跟另外一位同事,去士林官邸看風景,當然也不忘野餐一下.

[不知道這位帥氣的法文老師,甚麼時候要跟我們吃頓飯呢?]

[別急,你很快就知道了!]

果不其然,禮拜六中午,大堂姊來我們家吃過鼎泰豐午餐的時候(鼎泰豐是我大堂姊的最愛!!),宣布了一件興奮的消息.

[不知道你跟你的小夥伴們,下個星期三下午有空嗎?]大堂姊這樣問我.

[有呀!]我響亮的回答.

[我打算下周三下午,帶我的法文恩師去大稻埕碼頭走走,你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跟我一起去唷!]

[很好啊!]老爸老媽當然是支持這件事情的.

[那你就趕緊打電話給你的同學唷!]

大堂姊一聲令下,我馬上打電話跟同學約時間,果然,包括黃佳薰 楊怡君以及林子震,幾乎都是一致同意去的,看來我已經等不及要跟大堂姊的法文恩師,一起去大稻埕碼頭走走了!

 

星期三下午,魔術社社課下課之後,我,黃佳薰 楊怡君以及林子震,先是跟大堂姊會合,然後搭乘捷運到北門站,等待法文老師Fabien(他這次在台灣下榻的飯店,位在台北車站附近!).

等了幾分鐘之後,法文老師Fabien出現了.

[je suis desole, moi tard!](對不起,我遲到了!)

法文老師Fabien解釋,因為今天早上去了一趟大安森林公園運動,午餐過後回到飯店睡覺,所以才會遲到.

[沒有關係,等待是值得的!]大堂姊解釋.

就在大堂姊與法文老師Fabien的帶領之下,我們從北門站出站,並沿著迪化街來到民生西路口,左轉後來到大稻埕碼頭,我們一邊欣賞著有如莫內筆下的淡水河,一邊聽著法文老師Fabien說故事.

[看到這個淡水河的夕陽,我想起了一段悲傷的往事......]

[甚麼悲傷的往事呢?]

我好奇地問Fabien,到底他人生過去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陳婷婷喜歡文藝創作,將來打算做一個創作工作者,對這樣的事情有興趣,你就講給他聽嘛!]黃佳薰很期待這段故事.

[這一切說來話長......]

Fabien就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說了一遍,沒想到,這居然是他人生最悲傷的回憶之一.

 

這是大堂姊還在唸永春高中時期的事情.

那個時候,大堂姊的法文班上,有一位叫阿雪的女孩子,長相清秀,是個大正妹,當時不但是管樂團的長號手,同時也是大堂姊隔壁班的同學.

大堂姊記得,當年聖誕節的時候,兩人還一起對話,大堂姊已驚險的姿態,超越了阿雪,還獲得了阿雪的稱讚.

[小娥(這是阿雪給大堂姊陳彩娥的稱呼),你的語文能力真的太厲害了!]

[呵呵,我自己國中就在學了,高中正好派上用場!]

當時的阿雪,還把大堂姊當成是他法文課上的對手呢!

 

可惜這一切,在高一下學期結束,快要升上高二的時候,發生了變化.

首先,是管樂團因為種種因素,把阿雪開除,接著阿雪的爸媽離婚,監護權判給爸爸,但是爸爸要到大陸去經商,把阿雪丟給年邁的祖母照顧.

這一連串的事情,讓阿雪的成績大幅滑落,法文課表現不如預期.

深受打擊的阿雪,最後在高二還沒有唸完的時候,就自願休學,從此再也沒有人聽過他的消息.

然而,事情後續的發展,充滿了戲劇性的變化,而且還是個悲劇.

一切就發生在阿雪辦理休學的半年後,法文老師Fabien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了一則震驚的新聞.

「發生在一個星期前的少女阿雪失蹤事件,雖然警方以及少年隊,展開大規模的搜尋,但是依然一無所獲,少年的母親在今天早上,透過市議員招開記者會,請民眾協尋……」

電視台女主播才開場完,鏡頭馬上轉到哭泣不已的母親面前。

「阿燦!你在哪裡?快回家!爸媽都很想你!!」

看著哭泣不已的少女家屬,出現在電視上的場景,大家都努力祈禱,這位叫阿雪的少年可以平安歸來。

然而,等到的居然是心碎的壞消息.

 

這件事情,發生在阿雪母親記者會後的一個禮拜.

一對在大稻埕碼頭散步的情侶,意外在淡水河上,注意到了一樣東西。.

「奇怪,水上怎麼會有人體模特兒?」

「我也不曉得。」

這對情侶前去查看之後,發現這不是一個人體模特兒,而是一個真正的人.

「哇呀呀呀!!」

眼前的那個人,是一名高中少女的屍體,嚇得情侶趕緊報警.

 

很快的,警方就從失蹤人口檔案中,找到了符合條件的人,而且衣物跟死者失蹤的時候,穿的一模一樣。

當阿雪的家屬接到警方通知,抵達現場認屍的時候,起先拒絕接受事實,直到警方出示死者失蹤時穿著特徵,以及身上的身分證件比對之後,才確定死者就是失蹤近月的阿雪。

「阿雪啊,你怎麼死得很慘!!你到底跟誰結了願!!!」死者的父親整個人哭天搶地的吶喊。

「你到底做錯了什麼?!」

死者母親哭紅的雙眼,道出了他自己的自責。

然而全場最叫人感到心碎的,大概就是散步時經過的法文老師fabien了。

「阿雪,你怎麼這麼傻!!你為什麼步上這條不歸之路?」

 

接下來幾天,透過新聞報導,法文老師fabien得知了事件的相關內幕。

原來阿雪因為自己被管樂團退團,遭受到挫折,加上雙親離婚,自己又被丟給阿嬤隔代教養,讓他的學業大幅滑落,最後因此休學.

休學之後,阿雪跟祖母的衝突,幾乎都是家常便飯,就在有一次,因為打工的問題吵了起來,一氣之下,阿雪居然離家出走。

只是這一離家出走,卻是一去不歸。

憂心不已的阿雪媽媽,除了發布尋人啟事外,還透過市議員招開記者會,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回心轉意回家。

只不過,結果居然是讓人心碎的壞消息。

阿雪的母親一開始接到警方的電話,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警方上門了解,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面對這樣的結果,阿雪的家人非常自責,自己沒有好好跟孩子溝透,才會發生這樣的憾事,但是傷害已經造成,只希望兇嫌趕緊落網。

 

只是最後的結局,居然是讓人感到震驚.

就在屍體被發現後不到一個禮拜,一名叫陰仔的男子,因為無照駕駛被警方盤查,結果卻意外發現了案件的真相.

陰仔被捕之後,坦承這一切.

原來,阿雪在翹家之後,自己一個人去傳播公司上班,還結交了一位名叫陰仔,同樣都是從高中休學的男朋友.

兩人在交往之後,漸漸染上了毒癮,無法自拔.就在有一天晚上,兩人在房間裡開趴的時候,阿雪因為吸毒過多,當場昏了過去.

陰仔害怕在一旦阿雪醒來,就會告訴警方他吸毒的事情,才會把阿雪給丟到淡水河,打算以意外死亡結案.

然而他萬萬沒想到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如果不是一對情侶檔多管閒事,發現了桶子,真相恐怕就永遠石沉大海,不見天日了。

警方在偵訊之後,將陰仔依毀棄屍體 無照駕駛 吸毒等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但是一個逝去的年輕生命,卻永遠也回不來了。

 

聽完了這個故事之後,法文老師Fabien告訴我們這件事情給我們的教訓.

[每個人人生總是會遇上挫折,然而面對挫折,除了要自己思考外,家人與學校老師的關心,也是讓你前進的助力,千萬不可以為了逃避而去吸毒,不但毀掉自己的人生,還讓你的家人與朋友心碎,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知道這個寶貴的教訓!]

聽著這句話的我們,看著火紅的夕陽,似乎也在傳達一個訊息:

[看似絕望的路上,關心社會正義的勇氣會越挫越勇!]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