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花、核果樹和大自然的圖像

很多社會事件之所以震驚,除了震驚外,它背後的議題往往都讓我們可以有思考的機會,不論是跟好友在聚會的過程中,不經意的一段對話(例如我國一那一年跟天才老爹的好朋友,一起去看電影的時候,她告訴我一段安全教育的故事),還是學校老師課堂上的有感而發時間,甚至是與同學討論過程中,有感而發的內容,以及大自然的事物,往往都會喚起我們對這起社會事件的記憶.

補班日這一天的二子坪看櫻花踏青之旅,就是我聯想社會事件的意外契機.

可能是花、大自然和樹的圖像

可能是花、大自然和樹的圖像

補班日這天的二子坪,不但交通順利,人也不多,天氣也很好,在綠意盎然的景色中,盛開的火紅色櫻花,讓充滿春天綠意氣氛的二子坪,點綴了一些春意的氣氛,無論是熱情如火的火紅色,還是淡淡的春天香水香氣的粉紅色,不但讓人有一種在春天談戀愛的感覺,同時也讓我又一次想起了國文課本中,朱自清的那篇[春]文章,也再次喚醒了我過年假期最後一天,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走春的美好回憶,記得當時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起去走春,一起去喝茶,一起去吃鍋的美好回憶.

可能是核果樹和大自然的圖像

可能是大自然和樹的圖像

可能是花、核果樹和大自然的圖像

逛過二子坪之後,我來到大屯自然公園,好好欣賞火紅色跟粉紅色的櫻花,然而當我看著粉紅色的櫻花的時候,卻想起了一起震驚社會的遊覽車事故,讓我再一次體會到[生死無常]的道理.

永遠記得事情發生,是四年前浪漫的西洋情人節前夕,當我正在期待去戲院看電影[樂來越愛你]的前夕,電視新聞傳來了一則震驚的訊息,就是蝶戀花公司的遊覽車,在滿載賞櫻團去宜蘭看櫻花之後,回程的途中發生了翻車意外,當我第一時間聽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整個人都太震驚了,我永遠記得我當時聽到這則新聞的想法.

[好可怕!好好的西洋情人節前夕,大家開開心心的去看櫻花,回程遇到了這樣的事情!!]

看著新聞的我,努力祈禱傷者可以平安救出,不要有任何的生命喪生.然而,奇蹟依然沒有出現.

西洋情人節那一天,傳來的是讓人心碎的壞消息,這場遊覽車翻車意外,造成33人死亡,11人輕重傷的慘劇,看著車禍現場的影像,死傷者家屬哭天搶地的哀號,讓我感覺到有一股親身體會到人生無常的震撼教育,原本大家上一秒,開開心心的去參加一場讓人難忘的旅行,而且還是選擇在浪漫的西洋情人節前夕,欣賞美麗的櫻花,甚至有些人打算在櫻花樹下,來一場浪漫的情人節告白,然而下一秒,因為一場意外,瞬間陰陽兩隔,讓人感到生命無常,不剩唏噓的悲傷與心碎!

因為這場無情的翻車意外,讓我再一次體會到了生死的無常,以及安全教育的意義,畢竟生死的無常,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所以我們只能珍惜眼前的好時光,就跟我把握機會,利用好天氣,人不多的時間點,去二子坪走走看櫻花,欣賞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看著美麗的二子坪櫻花,以及水邊覓食的夜鷺,除了期盼罹難者安息外,也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學習到這個啟示-

[珍惜眼前的好時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意外!]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