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 Chagall | The Soldier Drinks | The Guggenheim Museums and Foundation

從小到大,我以為一切就是如此完美的劇本,無論是人際互動,還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又或者是聚會的型態模式,以為都可以每一次都是相同的劇本,相同的套路,曾經就有一段時間,我以為只要把同樣的劇本,更換幾個元素,就像小說改編成影劇作品一樣,不要影響到故事主幹就OK.

只是......直到這次大堂哥來台,我才學到一件事:不是每一次的劇本套路都是一模一樣的.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我朝思暮想的大堂哥,居然在上個月初驚喜地告訴我,要返台探親的消息,當時的我何等興奮,心想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安排二堂哥全家跟大堂哥的大姊姊的店飯局,重現當年大師跟大堂哥大姊姊飯局的回憶殺,當時的我以為,五年前的回憶可以百分之百神還原,重現一次,只是角色不同而已.

然而我萬萬沒想到,大堂哥抵台的那個下午,那趟拜訪我們家人的討論結果,粉碎了我的幻想.

[這次的聚會跟端午節的飯局合併,可以嗎?]

大堂哥這一問,有如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自己也感到一陣錯愕震驚,尤其是我自已以為[不是一切都萬無一失嗎?] [不是照著我的劇本走嗎?],前一秒以為能一模一樣,下一秒就豬羊變色,猶如五年前三堂哥的飯局因故取消的時候,自己以為可以讓大堂哥接手原本要去的餐廳的結局,最後徹底摧毀一樣,霎那間我腦海一片空白.

[畢竟不是每一次的劇本,都是一模一樣的!]這句話有如緊箍咒一樣,在我耳邊陰魂不散.但是焦慮不是辦法,畢竟已經是再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了,你沒有辦法後退,你只能奮勇殺敵.

於是在禮拜五下午,聆聽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歌劇,以及比才的卡門歌劇的時候,我就想通了一件事情:[既然大堂哥的聚會跟端午節合併已經是事實,就把原來的兩間餐廳,留給生日趴專用吧!],我就決定一口氣把兩家餐廳訂位的事情,一一處理好,一場原本以為會上演五年前的事件一樣的結局,也就瞬間迎刃而解,圓滿落幕.

然而這場大堂哥聚會之亂,卻給了我一個寶貴的教訓,那就是-不是每一次的劇本都是一模一樣的套路!

但願自己可以永遠記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