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in Wonderland

迪士尼100年來,創造了無數個讓人難忘的角色,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是如此,其中配角也是迪士尼經典動畫的亮點之一,無論是稱職的綠葉角色(如蟋蟀吉明尼 美女與野獸的蠟燭 小美人魚的賽巴斯汀 救難小英雄續集的澳洲老鼠傑克),還是甘草配角(如獅子王的澎澎丁滿 花木蘭的木須龍 變身國王的高剛),都是讓迪士尼動畫電影難忘的元素之一.

拜這次我們兄弟倆,跟大堂哥在中正紀念堂公園的茶館聚會,我仿佛又想起了我自己跟迪士尼角色的一段美好回憶,那個角色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瘋帽客.

永遠記得我第一次看[愛麗絲夢遊仙境]這部迪士尼動畫,大約是我小學的時候,好像還是跟三堂哥跟堂姊一起看的?不過我記得最深刻的,還是堂哥跟我一起看,當時的我雖然年紀小,但是卻被裡面的想像力給吸引住了我,也成為了我後來在值得回味的迪士尼動畫作品中,名列前矛前幾名的其中之一部(感覺我喜歡的迪士尼動畫都是反指標居多?),除了想像力外,最難忘的大概還是許許多多栩栩如生的角色,包括了兔子先生 微笑貓 毛毛蟲 瘋狂帽客 三月兔 紅心皇后等,其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角色,就是瘋狂帽客了.

瘋狂帽客這個角色,是出現在片中的下午茶段落,跟著三月兔與睡鼠,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彼此吐槽,隨著主角愛麗絲以及愛麗絲追隨的兔子的加入,一切都複雜了起來,記得我在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就想像過如果我能跟瘋狂帽客一樣,來一場難忘的下午茶會,絕對會是一件很難忘的事情,然而當時我只有想像而已,沒有想過會成真.

萬萬沒有想到,多年後在一場英文班的活動中,大家要扮成迪士尼角色來為這次的主題應景,我就選擇了瘋狂帽客這個角色,當時我自己只是好玩而已,沒有想過那麼多,結果我這個瘋狂帽客造型,在英文班的活動上,獲得了廣大的好評,也讓我發現到迪士尼的角色,原來也可以那麼廣泛,也因為這樣的緣故,我在這次大堂哥跟我們的聚會,還沒有確定的情形之下,我就自己扮起了瘋狂帽客,喝杯英國下午茶配炸魚條來彌補無法如願的心情,然而最後的發展還是好的,親戚的端午節聚餐順利進行了,還有大堂哥的下午茶聚會,也順利進行了.

在大堂哥聚會我們彼此的吐槽中,再想想自己喜歡的迪士尼角色瘋狂帽客,我對迪士尼角色的熱愛,又多了一種意外的想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