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年我準備畢業論文口試的時候,我請教過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以及小薰老師的經驗,同時告訴自己平常心看待,果然後來的故事證明是成功的.

當時的我大概沒有想過,總有一天居然會跟他人分享我的畢業論文口試經驗呢!但是就是這樣發生了.

五月的最後一天,我很幸運的跟大堂哥的大學同學,也就是輔大博士生學姊,在台大附近的一家咖啡店碰頭,吃點心,畢竟跟大堂哥的大學同學,在社群網路上認識了一段時間,但大部分都是留言或者傳訊息互動居多,但就是還沒有機會真正見面,這回不但是我第一次跟大堂哥的大學同學真正見面,更棒的是,我還分享我當年論文口試的經驗呢!

當我把論文口試的一些注意事項,交給他看的時候,他感到大吃一驚的問我:[這是你自己寫的嗎?]

[當然,而且還是我自己的經驗唷!]

[原來如此!]

其實,我自己就有分享過畢業論文創作的心路歷程,就是四年前,我來到輔大輔導室,跟社工系的學生們分享身障朋友的生活經驗,就有把論文的一些過程,分享給它們,也讓我發現到了畢業論文的無限可能.

這次已經是我人生第二次跟輔大的學生,分享畢業論文的經驗了,但是這次是我第一次分享口試的經驗,更是我第一次跟博士班學姊分享口試的經驗,本來我的心情很緊張的,就跟她一樣.(畢竟她也是這陣子為了口試的事情,緊張到生活大小事都出包了!)結果我分享就是這麼的自然,連她也覺得我連很困難的畢業論文創作,都可以克服呢!

畢竟,每一個人的畢業論文創作經驗,都是充滿了挑戰性,一開始不知怎麼選主題跟下筆,後來在老師看過大致的內容後,給出了一些建議,就在建議之下,我寫畢業論文開始逐漸進入狀況,也信心滿滿了!後來的計劃書口試過關後.再把論文內容擴充,擴充到可以符合口試的標準,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有些人到一半放棄了,就跟寫小說一樣,沒有某個毅力,你是很難堅持到最後的!

然而,我就抱著寫作藝術心得,以及網路兼實體小說的練習經驗,最後也一一克服了各式各樣的難關,最後也通過了論文口試,現在的我在寫作藝術心得的同時,寫作網路小說連載跟實體小說的修改工作,也越來越順手了,就在我跟輔大博士生彼此乾杯,祝福她畢業口試順利的同時,我也學到了一件事情-

[能把自己文藝創作人生的經驗分享,是很酷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