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好不容易,史上最OMG的寒流終於結束了,我自己今年的大掃除工作,也把握好天氣完成了,而史上最激烈的國會選舉,也終於結束了.

我也藉此告訴自己,眼前是舒適的好天氣,打算禮拜六去走走,但是禮拜六已經排了跟朋友聚會,就擔心時間上會無法錯開,所以我就決定利用昨天下午的好天氣,來一趟士林官邸的走春吧!

距離上次去士林官邸,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那個時候還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在這邊打了聲招呼,巧合的是這次去,本來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約了要跟我吃個飯,可惜偏偏我家人那天晚上已經叫了外送,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的見面時間,只好等到過完年後囉!

雖然錯失了跟敲可愛女生朋友見面炫耀自己去士林官邸的機會,不過呢?我意外也被士林官邸的自然景色深深吸引住,畢竟隔了兩年後再來,仿佛前幾天我在台大圖書館,看世界地理雜誌225期,也就是介紹莫內吉維尼花園的那一期,喚起我當時認識法國大師的回憶殺了.每次去士林官邸,我第一個就想到莫內,再來就是不小心聯想起我筆下的高中女生,在美術課上跟班上同學去公園寫生的畫面.

而我這次去士林官邸,除了賞梅花跟還沒有探索過的濕地生態區外,生態池也是一個必去的亮點,每次經過士林官邸的生態池的時候,除了會注意生態池的台灣萍蓬草外,還會看生態池那邊,有沒有任何特別的生物,之前幾次都是看到黑冠麻鷺,不然就是蜻蜓,這次去生態池本來要聽蛙鳴聲的,結果蛙鳴聲沒有聽到,但就跟錯過了敲可愛女生朋友,卻也期待即將到來跟社工系朋友的聚會一樣,我在生態池看到了烏龜!

生態池的烏龜,跟以往我在植物園 中正紀念堂水池,還有去台大,或者市圖找資料的時候,經過生態池時,看到的巴西龜不一樣,士林官邸生態池的烏龜是斑龜,看著斑龜在春天,一副安然自在的模樣,我又想起了這回我去士林官邸的時候,意外收到敲可愛女生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的計畫,可惜因為自己時間無法配合的關係,就這樣錯過了,就跟本來我期待在池塘,聽到蛙鳴一樣.

沒有聽到蛙鳴沒有關係,但是我還是看到了烏龜,就跟與敲可愛女生朋友擦身而過,但是反而讓我期待即將到來的跟社工系的聚會一樣,不同的路,會有任何一種意想不到的發展,這也是這隻烏龜告訴我的事情.另外一種涵義就是,當前公園池塘隨便放養的巴西龜越來越多,長久下來會造成生態的負擔,所以養任何的寵物之前,請[愛牠就不要亂放養]!

最後就讓我以這首朱熹的[春日]這首詩在形容士林官邸生態池的烏龜的同時,也期待春天的到來吧!

勝日尋芳泗水濱,

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