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5 個人、核果樹和紀念碑的圖像

這個冬天,看來大家都經歷了一場史上最OMG的寒流-本來以為這個寒流只要短短兩三天就結束,結果這個寒流居然可以跟多年前某個颱風一樣,死賴在這裡不走,看來這個冬天可能會稍微延長一些些.

不過呢?

在這個OMG的寒流之下,依然有意想不到的大自然景色,那就是中正紀念堂的白色梅花了,而且還讓人想起了王安石的[梅花]這首詩.

今天下午,或許是因為我很久沒有去中正紀念堂的關係,加上我正在為後面的鄰家女孩陳雅涵推理冒險故事找點子的關係,我就給自己來了一趟久違的中正紀念堂走走,順便去餵魚,來個回憶殺.雖然路上下起了小雨,但依舊沒有打消掉我去中正紀念堂看梅花的興致,記得每年年初的時候,中正紀念堂的梅花或者櫻花,都會大片大片的盛開,無論是白色還是粉紅色,又或者是紅色,景緻有如莫內與梵谷的藝術人生交錯,產生大堂哥法國大師藝術人生筆下的畫作一樣.

雖然這次很可惜的,只有白色的梅花盛開,但是公園裡大家的遊園興致,依舊不減,好好欣賞這片美麗的白色梅花,即便今天的天空,陰陰的一片,但是白色梅花的白色系色調,依舊跟天空完美的搭配,就算這個冬天,我們的天空跟美國以及歐洲一樣,陷入史上最OMG的寒流中,但是在寒流的摧殘之下,白色的梅花依舊非常美麗的盛開,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這句俗諺.

既然去中正紀念堂,當然少不了熟悉的魚池了,在我跟以往一樣,一邊餵魚一邊朗誦著[江南]這首民謠的時候,再看了一下白色的梅花,恰巧就跟魚池的白色橋梁,非常的對稱,氣氛就跟莫內筆下的白色睡蓮一樣,浪漫且讓人沉浸在美麗的氣氛中,暫時忘記了史上最讓人感到OMG的寒流的威力,或許就跟我自己內心的想法一樣,在想故事,或者回味學生時代學過的事物想到累的時候,不如去附近的公園走走,讓自己的思緒來一場美學的對話.

最後就用王安石的梅花這首詩,來為這片中正紀念堂的白色梅花花海,來一個完美的註腳吧。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