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藝術品

除夕晚上跟初一,吃過滿漢全席般的美食之後,來個走春探索大自然,剛好接地氣,前年的烏來賞花,去年的故宮知性之旅,都是如此.

而今年呢?

則是跟我弟弟少爺的劍潭山走春之旅,本來預期會聽到竹雞的叫聲,還有欣賞到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的英姿,尤其是當松山機場整修的時候.畢竟打從前幾天在理髮的時候,重新回味了小時候的十萬個為什麼卡通,[山是從哪裡來的?]的故事後,還特別去圖書館看了地理雜誌以及相關書籍,做好功課後,滿心期待這次的劍潭山小旅行,可以聽到竹雞報春天的信息的時候,也可以看到松山機場飛機降落的景色.

只可惜,事情不是你我想像的那麼順利.

沒有聽到竹雞通報春天來了的福音,還沒有關係,畢竟季節也還沒有到.但是來到熟悉的老地方後,因為能見度不佳,結果就是可以欣賞到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的英姿,也沒有預期的好,畢竟自從去年秋天,松山機場觀景台開始整修至今,如果想要欣賞松山機場起降的英姿,除了要去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以及新北三重水樣公園外,就只有劍潭山了,沒有欣賞到最佳狀態,是這趟劍潭山小旅行最大的遺憾.

可能是食火雞和沙袋鼠的圖像

不過,遺憾中也有驚喜.

我跟我弟弟少爺在老地方,聽到一陣陣動物叫聲,我第一時間就猜出是貓叫聲了.當我們下山的時候,看到了這隻貓,我們就知道這是隻可愛的胖吉貓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的時候,我反而把胖吉貓當成是喜馬拉雅山上,兇猛的雪豹一樣,畢竟記得小時候看過十萬個為什麼卡通,山的故事之後,就會聯想到會爬山的動物,諸如雪豹 歐洲山羚 美國大山貓 白山羊 美洲獅,還有雷鳥,以及安地斯眼鏡熊,所以當我看到胖吉貓的時候,或許是因為印象太深刻了,我還以為他是喜馬拉雅山上兇猛的雪豹,很嚇人呢.

不過,當我拍照的這一瞬間,一切不一樣了.

這隻胖吉貓突然就害羞一樣,想要離我們越遠越好,讓我們也感覺到,我們熟悉的大自然生物,也可以有害羞的一面,就跟我參加電台活動之前,跟正妹校長見面之前,甚至是我自己人生第一次解鎖體驗以前,都是如此,雖然我們只是想要認識他,沒有任何的惡意,但是或許就像大自然也要有自己的隱私一樣,這隻胖吉貓就安安靜靜,悄悄的離去了,雖然只有短暫的這一瞬間,但是就跟我常常告訴自己-[創作就是把人生很平凡的一個時刻,轉化成永恆的經典!]一樣,這隻劍潭山的胖吉貓,一個不小心就成為了我跟弟弟的劍潭山小旅行中,難忘的回憶.

雖然這次的劍潭山走春,沒有預期的精彩,但是跟胖吉貓的接觸,依然是這個春節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