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女孩陳雅涵No.51-誰把喜事變成喪事?

這個萬聖節,對陳雅涵和他的朋友而言,可以說是期中考前的激情,因為除了校慶外,當天晚上還是小學老師-楊老師的婚禮,可以說是非常的熱鬧.

當陳雅涵收到喜帖的時候,心情可以說是非常的開心,因為除了可以看到老師的幸福時刻外,還有一點就是可以跟久違的小學同班同學,好好見面一番.

[不曉得它們現在的狀況如何呢?]

此刻的陳雅涵,似乎可以期待見到pinky與陳俐俐的心情了.

[你唷!比準備期中考還要緊張啦!]

一看到寶貝女兒緊張的心情,就連老媽莊雅鳳也忍不住吐槽了一番.

 

「WOW!聽說你們要去小學老師婚禮,好羨慕喔。」

校慶那天,班上的學生圍在陳雅涵座位旁邊,瘋狂地討論著。

「是啊。」陳雅涵對這場婚禮已經期待很久了。

「真的假的?!」吳美瑤吃驚地問。

「對啊,我家人都已經計畫好了。」

「相信你這場婚禮一定玩得很開心,到時候要跟我分享心得啊!」

「嗯,我會的唷!」

陳雅涵比了一個耶的手勢,當然不忘嘟嘴裝可愛。

 

上午熱鬧的校慶結束之後,大家先回家休息換衣服,然後晚上再去晶華酒店參加小學楊老師的婚禮.

晚上母女兩人要出發了,莊雅鳳穿上他只有參加婚宴喜慶的時候,才會用到的紅色華麗套裝,很像中國古典婚禮時候新娘的打扮,然而當陳雅涵出現的時候,莊雅鳳還大吃一驚。

因為在莊雅鳳眼前的女兒陳雅涵,穿著一件白色的襯衫,黑色長褲配上皮鞋,還打上一條黑色領帶與黑色背心,活脫脫就像學院風的打扮。

「陳雅涵,你今天怎麼穿這麼帥?」

「因為今天不只是參加小學老師婚禮,還可以說是我的最帥紀念日呢!」陳雅涵跟老媽莊雅鳳解釋了一番。

母女兩人在經過一番打扮過後,開開心心的搭計程車去婚禮地點了。

 

這場婚禮的舉辦地點,就在南京東路的晶華酒店。

當陳雅涵母女兩人抵達婚禮場地的時候,陳雅涵的小學同學包括Pinky、Rebecca跟陳俐俐也來了,三個女生一看到陳雅涵的服裝,忍不住稱讚了起來。

「陳雅涵,你真不簡單,你居然可以這樣搭配著穿耶!」

Pinky一看到陳雅涵這身學院風打扮,有如眼睛大吃冰淇淋一樣。

「是啊,今天是大日子,我可要打扮一番。」

「陳雅涵,你真的穿很帥呢,你可以說是今天晚上最大的焦點。」陳雅涵好久不見的同學,也就是正在唸金華國中的陳俐俐說,陳俐俐今天穿的是一件條紋襯衫,配上一條黑色裙子,有如制服妹上身一樣。

「其實你穿這套也很好看呢,對了,你的國中生活如何?」

一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陳俐俐,陳雅涵很想知道一些他國中生活的故事。

「就是每天念書考試,每個禮拜三晚上還要去補數學,禮拜天上午要補英文,練球時間只有禮拜六全天,還有平日的放學時段,也要練籃球呢!」陳俐俐跟陳雅涵分享著自己的國中生活。

「對了,升上國中的生活,我反而覺得很充實呢!雖然念書跟大小考試是難免的事情,但是我除了每個禮拜跟輔導室老師有約外,還參加了學校的魔術社社團喔!」

「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囉!」Pinky一見到老朋友陳俐俐,有如多年不見一般,把陳雅涵的事情分享一下。

 

「婚禮快要開始了!」

Rebecca提醒一下在場的賓客,隨後現場陷入一片安靜,大家等待新娘與新郎的出場。

「不知道新娘子是長什麼樣子呢?」

「我已經等不及了說。」

就在孟德爾頌的經典古典音樂「婚禮進行曲」的開場中,小學老師楊鎮宇的婚禮終於登場了!

當楊鎮宇出場的這一瞬間,大家看到這名小學老師穿著禮服的帥氣模樣,簡直可以說是臉紅心跳,大家都等著看,帥氣的小學老師,最後會不會看上這名美嬌娘?

在新郎出場之後,重頭好戲新娘終於出場了,新娘子是馬偕醫院的護士,想不到這名護士的本尊,居然是一名傾城的大美女,很多男生看到新娘子,整個人有如吃到麻辣鍋一樣,瘋狂尖叫起來。

既然是婚禮場面,當然少不了小孩子,畢竟小孩子參加婚禮的目的,就是要來看新娘子呢!

在新娘與新郎的公證儀式之後,就是新人過紅毯了,紅毯兩端的小學同學們,紛紛用螢光棒,歡迎小學老師楊鎮宇與師母現身。

 

儀式過後,同學們乖乖到指定的座位坐好,隨後在司儀的宣布之下,每個人的桌上,紛紛出現了不少美味佳餚。

「喔~這是我最喜歡的烤乳豬!」

一看到桌上的美食,陳雅涵簡直可以說是胃口大開。

「還有蝦鬆、石斑魚、佛跳牆、大龍蝦……簡直可以跟滿漢全席有的拚了!」

Rebecca本身是個愛吃鬼,看到滿桌的佳餚,真的是心動不已。

陳雅涵果然是個美食控,桌上的每一道佳餚,幾乎都吃了一些,仿佛是漫畫中來到美食世界的美食獵人一樣,吃的津津有味。

「你們四個女生,吃東西請你們淑女一點!」陳雅涵的媽媽莊雅鳳不忘提醒四個女生。

「唉唷~難得這麼大的場合,吃多一點才好啦!」

Pinky的這番回答,讓莊雅鳳感到啼笑皆非。

除了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外,也少不了甜蜜蜜的果汁,陳雅涵也喝了一些,在果汁和餐點之後,也不缺甜蜜蜜的結婚蛋糕.

吃著結婚蛋糕中巧克力與草莓的味道,讓陳雅涵感到一種甜蜜在心裏的感覺。陳雅涵就跟所有參與婚禮的嘉賓一樣,沉浸在浪漫的氣氛中。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附近傳來了一陣吵架聲.

[不是說好你願意等我回來嗎?]

男子苦苦的哀求,似乎是回心轉意的意思.

[我等你回來?我什麼時候說過?]

女子不耐煩地說.

[當時我跟你在機場約定好,等我出國進修回來,結果呢?你居然毀約,跑去跟那個男人結婚!]

男子越說越不服氣.

[我說過了,我跟你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可是......]

[你死心了吧!]

被這一說,男子只好離去,離去時還放下狠話:[我會回來報仇的!]

這一說,搞得參加婚禮的大家尷尬不已.

 

這個時侯的陳雅涵,問起師母:[那名吵架的情侶是誰啊?]

[喔!你說這對情侶嗎?]師母解釋,[她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準鄰居江芸棻.]

[看來那個男的是她的前男友!]

[沒錯,完全正確,這名前男友叫杜宗學.]師母繼續說,[杜宗學是在唸高中的時候,認識這名叫江芸棻的女孩,它們當時在高中,可以說是一對甜蜜的班對呢!]

[想必一定很浪漫.]

[不過,它們上了大學之後,就因為就讀不同的學校分開了.]師母繼續說,[後來江芸棻畢業後,考上了馬階醫院的護士,當時就是我帶她的,至於杜宗學,根據她跟我描述,他就出國深造了.]

[看來真的是愛情沖昏了頭!]

[是啊,據說杜宗學回國後,雖然已經在大學找到講師的工作,但是還是放不下江芸棻,繼續打聽他的下落,後來得知他結婚了,對象是一名古蹟修復師.這讓杜宗學更火大.]

陳雅涵與楊老師師母的對話,跟一旁大夥兒對愛情的渴望,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不過也有一些人抱怨.

[今天那個男的,是來亂的嗎?]

[真的是要把喜事變成喪事喔!]

[太誇張了!]

在場的大人們你一言,我一語,也給這場喜酒寫下不愉快的句點,只是陳雅涵還有在場的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居然會是一起慘案的開端.

 

小學老師的婚禮結束後,就是準備期中考了.

就在期中考前一個禮拜,每週三跟小薰老師的午餐約會結束之後,小薰老師叫住了她.

[聽你分享你參加婚禮的事情,我很高興呢!]

[當然啊!]

[不過,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小薰老師說,[下個禮拜三,我要回師大去分享實習經驗,所以下周的約會,我有個點子.]

[該不會是去老師家嗎?]陳雅涵好奇的問.

[你猜對了!]小薰老師酷酷的說,[就是那天,期中考考完後的那個晚上,我打算請你去我家吃飯,你覺得如何?]

[當然可以啊!]

[那我們就是到時候見囉!]

[嗯!]

兩人講好之後,就滿心期待去小薰老師家日子的到來.

 

一星期後,期中考終於結束了.

[陳雅涵,你今天下午有空嗎?]放學時,Rebecca這麼問陳雅涵.

[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今天下午我,Pinky與陳俐俐,要去楊老師家,還要看師母喔!]Rebecca這麼告訴陳雅涵,[不過要過夜就是了!]

[謝謝你的邀約,可是我已經有約了!]陳雅涵不好意思地解釋,[而且是約小薰老師!]

[你還是可以來,只是晚餐前跟我們說就好了啊!]

Rebecca努力解釋,希望可以說服陳雅涵去老師家.

[可是這樣會遲到,所以我就不去了!]

[是喔!那我就代你跟楊老師問好囉!]

[這樣也可以!]

 

於是就這麼說好了,下午陳雅涵跟林于槿和劉威宇,一起去逛西門町,除了分享參加婚禮的事情外,同時也為下個禮拜的魔術社社課準備(因為要分組表演魔術!).

[聽說你要去小薰老師家喔?]

林于槿好奇的問.

[是啊,就在今天晚上!]

[哇!好棒喔!]

劉威宇羨慕的說,畢竟還沒有機會聽到陳雅涵,描述小薰老師的事情.

[除了會去老師家吃飯外,還會跟老師的爸媽接觸唷!]

[看來很期待呢!]

[不知我們是否可以跟著去呢?]

陳雅涵想了想,[等我一下!],隨後拿起手機,打給小薰老師,問問看可不可以.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薰老師居然說沒問題!

[小薰老師說沒問題囉!]

[耶!太好了!]

[我好期待看到小薰老師呢!]

此時的劉威宇和林于槿,可以說是比陳雅涵去參加婚禮,還要興奮呢!

於是,這一行人就在西門町的天后宮,拜拜禱告後,時間一到,立刻前往小薰老師家.

 

[真是不好意思,為了這種事情還要打擾你!]

晚上在小薰老師家的時候,陳雅涵不好意思地說.

[沒關係啦,難得的聚會,大家一起才熱鬧啊!]小薰老師解釋.

一切是不約而同的巧合,這天晚上就是吃水餃,就跟小學楊老師家一樣,吃飯的時候,小薰老師還介紹她的爸媽,給陳雅涵一行人認識,飯後的輔導時間,不但聊得愉快,而且小薰老師的爸媽還特別探班一下呢!

[你有這麼棒的同學,真叫人羨慕!]

[是呀!]

[你可要好好珍惜喔,小妹妹!]

被小薰老師的爸媽這一說,陳雅涵整個人臉都紅了!

 

然而,就在陳雅涵一行人準備離開的時候,TVBS新聞台傳來了新聞快報.

[台北市萬華一間公寓,傳出火警,起火地點是在十六樓,目前警消正在努力搶救中......]

TVBS的主播,用急迫的口吻報新聞.

陳雅涵一看到新聞那棟公寓,立刻就想起:[這不是我小學楊老師住的地方!!]

[陳雅涵,這是怎麼回事?!]

[是這樣的,我小學楊老師家出事了!]

[什麼?!]

[真假的?!]

[沒錯......而且我的幾個小學同學.....都在裡面!]

看著新聞畫面的大夥兒,感到一陣震驚.

 

人命關天,小薰老師就交代林于槿跟劉威宇先回家,等待消息,小薰老師則是帶陳雅涵前往案發現場,希望可以搶救人命.

[抓好我的背,陳雅涵!]

[收到!]

小薰老師一聲令下,陳雅涵就與小薰老師,騎在小薰老師的機車上,仿佛柯南漫畫中,服部平次的機車展現風的速度,火的狂熱一樣,呼嘯而過.

一路上,看著消防車,警車加速前往的場面,陳雅涵越想越不安.

[拜託,不要出事啊!]

陳雅涵害怕自己的好朋友一旦出事,就會認為是自己沒有去參加的結果,感到焦躁不安.

[不要擔心,我相信它們不會有事的!]

等紅綠燈的時候,小薰老師這樣告訴陳雅涵.

 

就在經歷了一連串的飛車飆速之後,終於抵達了事發現場.

[不好意思,兩位女士,這邊你們不能過去!]

消防隊員一看到陳雅涵與小薰老師,立即上前阻止它們繼續向前.

[我朋友就在裡面!]

陳雅涵使出吃奶的力氣解釋,隨後二話不說,下了小薰老師的機車,試圖前往火災現場.

[這邊很危險!]

消防隊員第一時間抓住了陳雅涵,就跟大人們試圖阻止柯南一樣.

[我不管,我朋友就在......那兒!]

陳雅涵努力大喊,但是消防隊員人多勢眾,依舊壓制著陳雅涵.

[陳雅涵,我知道你很擔心,你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同學?]

機車上的小薰老師,這樣勸陳雅涵.

[想是想,可是......]

[陳雅涵,如果你執意進去,到時候受傷的可能是你!]

小薰老師希望陳雅涵,不要為了自己朋友的生命,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我不管了!]

陳雅涵二話不說,掙脫了消防隊員,立刻前往火災現場,希望可以救出自己的朋友跟小學老師的家人.

 

[Rebecca!Pinky!陳俐俐!你們在哪邊!]

衝入火災現場的陳雅涵,試圖在一片混亂中,尋找同學的身影.

雖然火災的現場在十六樓,老師的住處在十三樓,但是陳雅涵為了自己好友的安危,連生命都不顧,讓小薰老師看了很心疼.

[拜託,就差一步了!]

正當陳雅涵要抵達十三樓的時候,一名女消防隊員制止了陳雅涵.

[你的朋友安全了,不用再上去了!]

[可是......]

[不用擔心,我會把你救下的,小妹妹!]

就在女消防隊員的溫情喊話之下,陳雅涵決定接受事實,讓女消防隊員救牠下去.

 

就在陳雅涵救下去的時候,他的朋友也剛好已經安全撤離到空曠處.

[陳雅涵,你居然在這兒!]

Rebecca一看到陳雅涵,興奮的說.

[你怎麼逃出來的!]

[一聞到煙味,我就趕緊通知消防隊員,隨後趕緊跟著大家一起下來了!]

Rebecca解釋.

[那其他人呢?]

[我們都在這兒!]

陳雅涵一看到Pinky 陳俐俐跟楊老師與師母,激動地上前擁抱,而在場的小薰老師,也鬆了一口氣.

[人沒事就好!]

 

雖然當天去老師家的大家,還有新婚的楊振宇老師夫妻倆,都沒有大礙,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但是接踵而來的,卻是讓人心碎的壞消息.

住在十六樓,二男一女,慘死在火海中,令人感到鼻酸.

然而,更讓人鼻酸的是,它們的母親居然是小學老師師母的同事-江芸棻!

當江芸棻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真的是心碎了.

然而,更心碎的還是陳雅涵,整個周末幾乎都自責不已,他好後悔如果當初乖乖跟同學一起去老師家,或許可以阻止這場事件的發生,結局也會不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此刻看著TVBS新聞報導的陳雅涵,深深陷入了自責的風暴中.

媽媽莊雅鳳看到陳雅涵這樣的模樣,更是心疼不已.

[乖女兒,不要為了這樣的事情感到自責,畢竟誰都不希望這樣的意外發生啊!]

[可是這已經不是意外了,是謀殺!]

陳雅涵依舊悲憤不已.

[我知道你的心情,非常的難受.]莊雅鳳努力安慰,[但是,這就是你的機會,你更要發揮柯南偵探的本領,偵破這個案件啊!]

一聽到老媽用柯南來激勵陳雅涵,陳雅涵就決定不再自責,下定決心偵破這個案件.

[我會的,謝謝老媽!]

母子倆就這樣,一邊吃著維也納風格的巧克力蛋糕,一邊看柯南,試著沉澱心情.(剛好這天柯南的集數是[火焰中的赤兔馬],就是服部平次跟柯南一起偵破縱火案的那一集!)

 

接下來的星期一跟星期二,陳雅涵放學後,約了Rebecca 劉威宇和林于槿,一邊練習魔術,試圖忘記掉這個案件.

然而,逃避終究不是辦法,不這麼做,還會有人受害.

星期三中午,陳雅涵把這幾天的心情,一五一十報告小薰老師,兩人討論過後,決定這天社團課下課後,親自約談Rebecca,希望了解案件的真相.

 

這天下午的社團課,就是大家一起表演魔術,基本上,就是其中成發的意思.

而陳雅涵 Rebecca 林于槿 劉威宇那一組的魔術,就是壓軸演出.

在蔡依林[特務J](剛好就是陳雅涵人生買的第一張CD!)的音樂中,大家攜手展現了一齣精彩又難忘的逃脫魔術表演,贏得了不少人的喝彩.

而陳雅涵發現,小薰老師也在這兒.

這天社團課結束之後,小薰老師與班導師李大文,跟陳雅涵一行人,一起詢問Rebecca.

[Rebecca,我希望你說出這天,是否有任何不尋常的事情!]

[想是想,但是......]

Rebecca感到一陣緊張.

[我希望你可以說出真相!畢竟你當天或許可能發現了可疑的地方.]

在陳雅涵 小薰老師以及班導師身兼魔術社指導老師,李大文的鼓勵之下,Rebecca終於說出他當天看到的情形.

[事發當天晚上,我幫忙去買零食跟飲料的時候,我注意到有一群男女,正在討論說誰要去縱火!]

[哪家超商?!]

[就在捷運龍山寺站附近.]

Rebecca把這家超商的地點,告訴大家,這個時候陳雅涵有如開竅了一樣,把自己得知的情報,告訴眾人.

[其實我早就發現到事情的徵兆,只是我當時礙於吃喜酒的場合,所以現在才告訴大家.]

[莫非你也知道這個案件?!]

一聽到陳雅涵透露出情報,林于槿跟劉威宇,看著陳雅涵.

 

[這天的喜酒,江芸棻也在場,他的前男友杜宗學也有來,兩人還大吵了一架!]

陳雅涵把自己知道的內幕,給說了出來.

[我想起來了!那天我們在老師家的時候,也聽到吵架的聲音,本來我們以為是夫妻單純吵架,沒有去介意,結果最後卻演變成縱火殺人案!]

Rebecca把她得知的情報,一一說了出來.

[看來這次的事件,可能真的是感情糾紛,釀成的縱火殺人事件!]

陳雅涵二話不說,立刻發簡訊給李探長,以及鑑識科袁阿姨,提醒他們要追查江芸棻的感情狀況外,還要清查當天公寓的鑑識錄影帶,並詢問當天超商店員的證詞,以及附近加油站是否有監視紀錄.

[真不愧是小薰老師,居然讓陳雅涵瞬間重振旗鼓,追查案件真相!]

林于槿跟劉威宇,忍不住稱讚了小薰老師幾句.

[當然,這是應該的.]

 

禮拜四晚上,Pinky與陳俐俐,陸續傳來了情報.

原來,這天上午,他們班上各有一位學生,因為涉及縱火案件,被學校訓導處約談到案說明.

[看來這個案件的真兇,很快就會呼之欲出了!]

陳雅涵二話不說,立刻把事件的經過,寫成了大致的推理,準備禮拜五跟Rebecca透漏情報.

 

星期五上午上歷史課前,陳雅涵接到了李探長的電話.

[經調閱加油站,以及公寓當天的監視錄影帶後,證實跟你和你同學說的一樣,一對男女帶了兩名未成年的少男少女,前往公寓縱火.此外我們也在加油站,查出了兇嫌購買汽油的畫面,經過當晚值班的超商店員指認之後,證實犯嫌是杜宗學!]

[了解,接下來除了要保護江芸棻的人身安全外,也要盡快對杜宗學發出通緝令!]

[謝謝你,我盡力!]

掛上電話後,剛好趕上第一堂的台灣歷史課,就在下課前,老師交代它們要閱讀[落鼻祖師]的文章,下個星期要交心得.

歷史課下課之後,Rebecca來跟陳雅涵致謝.

[陳雅涵,這天真的很謝謝你!因為你對推理破案的堅持,我才可以有機會說出真相.]

[這是應該的啊!]陳雅涵謙虛的說.

[畢竟如果我不說出,讓兇嫌繼續逍遙法外的話,恐怕就又有人受害了!]

Rebecca感嘆地說.

 

只是,Rebecca的感嘆,很快就成為了現實.

這天放學後,李探長的車子,立刻來到了校門口.

[你們幾個趕緊上車,這次我需要妳們的協助!]

[該不會有受害者了!]

陳雅涵此刻感到一股不祥的預感.

[沒錯,那就是這三名被害人的母親-江芸棻小姐,剛剛下班的時候被人擄走了!]

[甚麼?!]

[該不會就是杜宗學幹的吧?]陳雅涵緊張的問.

 

一路上,聽了李探長的描述,大家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原來,警方原本要詢問江芸棻,感情狀況,但一職聯絡不到人,直到打電話給醫院,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江芸棻女士剛剛已經下班了.]

起先李探長感到錯愕,直到稍後到醫院調閱監視器,才知道江芸棻在醫院門口,被人給擄走.

[車號比對以後,發現跟案發現場的車號一致!]李探長告訴大家.

[也就是說-]

[沒錯,就是杜宗學!犯案的動機是感情糾紛.]陳雅涵說出了答案,[看來杜宗學計畫在車上,就把江芸棻殺害,然後載到基隆港棄屍,行動要快!]

陳雅涵告訴警方.

畢竟人命關天,不能有任何一秒延誤,李探長立刻通知隊員,盡快跟蹤兇嫌的車子,趕在慘劇發生前,將兇手繩之以法.

 

在車上的陳雅涵,也推理出了這起案件的經過.

[江芸棻和杜宗學,原本是一對情侶,後來因為男方留學到國外,但是男方依舊沒有忘記女方,邊留學邊寄錢給女方,好不容易回國找到好工作後,發現女方已經移情別戀,所以......]

[才會動了這起案件的殺機!]Rebecca說出了答案.

[完全正確,當時婚禮場合,還有當天樓上的吵架聲,就是兇手準備縱火殺人的前兆.]

[到底縱火的經過是怎麼樣?]

[杜宗學勾結了以前自己的同學,再收買兩位未成年人,教唆他們去縱火殺人,他們一見到了被害人的小孩,立刻上前縱火,最終釀成了這起悲劇.]

[但是女方跟男方卻不在家!]

[也就是說,才會有了這起挾持人質的事件!]陳雅涵說出了結論,這個時候警方的無線電收到了訊息,犯人就在高速公路上.

[趕快,我們就要接近犯人了,千萬不能激怒,要趁著犯人不注意的時候,將他繩之以法.]

[了解!]

其實,李探長已經告知同仁,偽裝成李探長的模樣,讓杜宗學的車子困住,果然就在高速公路上,警方順利將杜宗學逮捕到案.

 

當天晚上,面對鐵證如山的證據,杜宗學承認自己因為想要與江芸棻複合,被對方拒絕後,讓他心中產生了怒火,才會犯下這起縱火殺人案.

不久之後,和杜宗學一起犯下這起案件的女同夥,也在板橋被捕.

全案至此依公共危險 殺人以及妨礙自由,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至於犯案的兩位未成年人,後續則是交由少年法庭處置.

 

星期六上午,看著[落鼻祖師]小說的陳雅涵,看了一下TVBS新聞,報導了縱火犯嫌被捕的事情.

尤其是看到憤怒的民眾,聚集在警察局的時候,火氣越大.

[為了感情的事情,居然做出這種事情!]

[簡直太過分了,根本就和恐怖情人沒有兩樣!]

[三條人命耶!]

[這種人,就算判一萬個死刑也不夠啦!]

當警方押著嫌犯走出來的時候,雞蛋 冥紙一一丟擲到嫌犯身上,人們痛罵就是因為他的感情學分不及格,才釀成了這起悲劇.

看著新聞的陳雅涵,第一時間撥電話給楊老師,告知了這個消息.

[唉!這樣一個善良的人,居然碰上了這種事!]楊振宇老師嘆了一口氣.

[你說的也是.]

[不過,這個案件居然是我的學生,也就是你破的案,我太太會感到欣慰的!]

[我想也是!]

畢竟,衝動的代價是會給大家帶來傷害與遺憾的,能不慎嗎?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