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3 個人、東京鐵塔、街道、摩天大樓、時代廣場和文字的圖像

每年的平安夜,對大家而言都是溫馨而充滿感恩的日子,但是今年的平安夜,就是不一樣,因為在國賓微風影城,FOX體育台,台灣迪士尼頻道以及敦南誠品後,又一個陪伴我們無數歲月的回憶-信義誠品跟我們說再見了.(別忘了還有年底的迪士尼傳媒,也要畢業快樂!)

昨天平安夜,瀏覽信義誠品的時候,我的決定就是不做任何的購物,不刻意留言,就是單純逛誠品,簡單的為信義誠品,做一個最完美的送別.我就從地下一樓開始逛起,一路逛到六樓,一路逛下來,關於信義誠品的回憶,一一被我喚醒了.

從大學以及研究所時期,單純作為我試圖逃避生活不愉快避風港,透過看書求個心理上的安慰開始,信義誠品就成為了我逛書店的另外一個選項.無論是我當年在這家書店買的哆啦A夢漫畫當作是生日禮物,還是每次有新的成長輕小說出來的時候,去少兒圖書專區先睹為快的期待心理(後來忍不住了,二話不說立刻買下來!),還有就是我生日這一天,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信義誠品約會,晚上吃鬆餅慶祝的歡樂氣氛.又或者是,有一次我在松山文創園區看完展覽後,不知道晚餐怎麼選的時候,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的殺時間回憶.哦,別忘了還有有一次跟家人去信義誠品的金色三麥的時候,第一次跟家人一起吃的回憶.

然而在眾多回憶中,我無法忘記的是-我在信義誠品買的最後一本書的回憶,那是今年夏天的事情.

這個夏天,當我第一時間得知信義誠品要收掉的時候,我正在好好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給信義誠品來一個完美的謝幕.但是想著想著,就是想不出一個很好的選擇,正當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我腦海的想法告訴我自己:

[想不出來,就是最簡單的方法-買一本書!]

於是我下定決心,直接一點去買本書,做為告別信義誠品的紀念,我就選了我一直很像要的[科學破案少女2:犯罪跡證在哪邊?]當成是送別信義誠品的最棒畢業禮物,本來我打算要上冊看完後,下一年書展來買下冊,但是後來在評估想法之後,認為還是把握機會,不要留下任何的遺憾,我就在吃完午餐後,立刻前往信義誠品,把這本[科學破案少女]下冊給順利入手,過程就是這樣簡簡單單,沒有任何的胡思亂想,甚至是節外生枝的細節,就是很簡單的入手一本想要的書,作為送別信義誠品的畢業禮物,我就把它當成是床邊讀物一樣的珍惜,當我半夜焦慮的時候,透過這本書,能更讓我喚起對信義誠品昔日的美好.

聽著浦契尼經典的[杜蘭朵公主]歌劇的詠嘆調-[公主徹夜未眠],誠品信義店正式跟我們畢業了,後誠品信義店,將由松菸誠品接手,屆時我們跟松菸誠品,又會呈現出什麼樣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