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很快的,過了這個聖誕節,我們差不多要跟疫情與選舉焦慮同在的2022說再見了,而要向2022說再見的最棒方法,就是買一份屬於2022最棒的聖誕禮物.

然而這份聖誕禮物對我而言,還真的是命中注定.

冬至這天下午,我從圖書館研究了關於台北旅遊的資訊(平安夜這天跟親戚吃飯時可以派上用場!)後,去買麵包途中,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我不是想要買一把長傘嗎?]

的確,我原來那把藍雨傘,用了五六年,今年中秋過後因為積水太多,生鏽就故障了,就打算要去買把新的,但是後來因為忙著驅逐選舉焦慮症候群,以及追世足賽,一拖就是兩個多月,好不容易世足賽結束,選舉焦慮症候群也退散了,終於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喘口氣.剛好就把這把藍雨傘,當成是我自己的聖誕禮物吧!

其實這把藍雨傘,每次從圖書館充實知識完後回家途中,經過永康街那家店的時候,就會被吸引到,當時吸引我的因素,不只是藍雨傘而已,而且還價廉物美,輕巧方便,也是我喜歡的型,可惜就是沒有當機立斷買下,直到冬至那天,這次我不再猶豫,立刻買了下來,仿佛就跟命中注定一樣,這把藍雨傘就跟我一拍即合,也成為了這個2022,我最棒的聖誕禮物.

拿著這把藍雨傘,我想起了不久前,我在新北耶誕城演唱會的回憶.

永遠記得這場耶誕城演唱會,是我人生的第二次耶誕城演唱會體驗(就跟高中校慶舞會一樣!),最喜歡的是蔡健雅演唱的段落,尤其是唱到[別找我麻煩]這首歌的時候,大家一起大合唱,所有的回憶殺一一回來了,這首歌放在選舉焦慮症候群退散,疫情焦慮快快走開上,非常的合適,如果撐著這把藍雨傘,再聽著這首蔡健雅的不敗神曲[別找我麻煩],我相信不只2022年所有的焦慮與不愉快的一切,還有2021以及2020這兩年來因為疫情的焦慮,通通可以因為這首歌,還有我的藍雨傘全數退散,讓自己的心情可以順利脫胎換骨,進入2023!

希望這把藍雨傘,在成為我今年最棒的聖誕禮物的時候,也讓2022年一整年的焦慮全數退散!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