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有難忘的聖誕節體驗,即便現在聖誕節已經沒有放假了,但是依然可以透過其他的方式,無論是跟家人還是三五好友一起吃飯,或者是來幾首朗朗上口的聖誕歌曲,又或者是交換禮物,看聖誕節的應景電影,還有最近這幾年最夯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演唱會,都是每年你最難忘的聖誕節回憶,我也不例外.

不久前,當我在體會人生第一次的新北耶誕城演唱會體驗的時候,我想起了人生最難忘的聖誕節回憶.那時候是1998年,我上小六的時候.

那一天,正好是聖誕節前夕,我們東門國小的608班,舉辦了一次交換禮物的派對,我也有參加,每個人都有準備自己的禮物,包括我在內!整個活動就在熱鬧的聖誕歌曲炒熱氣氛的情形之下,揭開了序幕,大家在聖誕歌曲的氣氛中,帶動唱,讓這個聖誕節更加的熱鬧精彩,我也記得我那天的服裝,穿了一件應景的聖誕毛衣,非常的美,而且很保暖.

很快的,重頭戲就來了-交換禮物!

當班導師宣布準備抽籤的這一瞬間,大家的心情都跟開樂透一樣緊張,看自己會抽到甚麼樣的禮物,果不其然,當展開抽禮物的時候,大家抽到某個號碼的一瞬間,幾乎都尖叫了起來!

[我的是機器人玩具!]

[我的是一本小說!]

[我的是洋娃娃!]

[我的是......]

大家都因為抽到自己想要的禮物,而感到十分驚喜,輪到我的時候,本來我不抱任何的期望,結果很幸運的就抽到了一個超級神秘的獎品-圖書禮券!

我記得當我抽到這個禮物的時候,班上的不少同學都感到忌妒不已,很羨慕呢!這件事情也成為了我難忘的小學回憶之一,後來也被寫進了我的陳雅涵推理冒險小說中.

儘管23年過去了,距離上一次東門國小608班的好朋友聚會,已經是大約12年的遙遠記憶了,但是小學生涯的點點滴滴,我都還記得.後來在我實踐大學三年級的輔導室聖誕節聚會上,除了吃美食跟舞會外,餘興節目也讓我回想起了當年小學聖誕節交換禮物趴的回憶.

今年的聖誕節,除了一年一度的板橋耶誕城外,還有遲來的燈節,以及一些大大小小的聖誕節活動,或許我已經心動了,相信無論如何,都會喚起我當年的小學聖誕節交換禮物回憶.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