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前,當陳雅涵的爸媽去聽紀念音樂會(剛好就跟陳雅涵小六的合唱團 國樂團成發都是同一天!)的時候,陳雅涵的內心很渴望,自己總有一天,也可以去聽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

[我可以想像我自己可以穿很帥,來聽音樂會!]這個時候的陳雅涵,這麼想.

然而,命運就是這麼奇妙.

陳雅涵人生的第一次國家音樂廳音樂會體驗,居然就這樣神奇地實現了!

只是實現的背後,卻是心酸的殘酷悲劇.

 

音樂會前一天,陳雅涵家.

這天晚上,陳雅涵一家人跟以往一樣,吃著豐盛的晚飯,晚飯剛開始的時候,陳雅涵的老媽告訴陳雅涵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陳雅涵,明天晚上你可以代替老媽去音樂會嗎?]

[好啊!太興奮了!]

等了五個月,終於可以體會國家音樂廳音樂會的魅力,陳雅涵簡直可以說是開心地轉圈圈.

[是這樣的,這次的音樂會是我以前的大學同學,給我的票,可惜我明天晚上要加班不能來,所以麻煩你代表我出席好嗎?]

老媽莊雅鳳這樣告訴陳雅涵.

[你那位同學是誰啊?]陳雅涵好奇的問.

老媽莊雅鳳這位同學,名叫郭美琴,當年跟他一起唸台大,只不過畢業後兩人的發展走了不一樣的路線,老媽去外商銀行,郭美琴則是去一家保險公司,從業務員一路做到業務主管.

[好厲害喔!]

[是啊!這次他的公司是這場音樂會的贊助商,所以才會有票給我,不過我明天很不幸地剛好有事情,所以可能麻煩你囉!]

[是!]

雖然是老媽莊雅鳳的命令,但是為了人生的第一次音樂會體驗,陳雅涵也只有豁出去了!

 

同一時間,在一間汽車銷售雜貨店內.

一名女子買了一罐火焰噴槍,結完帳後出門,看著自己手上買的火焰噴槍,女子臉上露出了詭異的笑容.

[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你走著瞧吧!]

這個詭異的笑聲,也拉開了這場謀殺悲劇的序幕......

 

音樂會這一天.

這天晚上的陳雅涵,身穿白色襯衫,黑長褲,搭配他那頂黑色高禮帽,仿佛就跟當年結婚的郭雪湖一樣.

(巧合的是,很快地就是小學老師的婚禮了!)

[第一次聽音樂會的我,心情真緊張!]陳雅涵抱著興奮的心情說.

吃過摩斯之後,陳雅涵就在國家音樂廳門口,看到了郭美琴.

[郭阿姨好,我是代表我媽出席的陳雅涵喔!]

一看到郭阿姨,陳雅涵立刻握了手.

[唉唷,我眼中的小公主,隔了三年多再見面,真的不一樣了!]

一看到許久不見的陳雅涵,郭美琴上前握了手問候.

陳雅涵記得自己第一次看到郭阿姨,是即將升上小四的那個暑假.

當時,陳雅涵跟老媽先去參觀北美館,欣賞郭雪湖的畫作,隨後才去跟郭美琴阿姨見面,記得郭阿姨看到陳雅涵的時候,居然說陳雅涵是個小公主呢!

[呵呵,是啊.]

[永遠都記得我被你叫公主的時候,我很害羞唷!]

[真的,很謝謝你代替我好友前來!]

陳雅涵忍不住吐槽了往事,害的郭阿姨很不好意思呢!

 

今天的這場音樂會,是為了紀念永遠的音樂家-呂泉生的音樂會.

聽著呂泉生生前創作的經典曲目,仿佛大師的傳奇再次重現,不只再一次體會到呂泉生先生的一生,也讓陳雅涵熱淚盈眶.

尤其是當演奏演奏到[杯底不可飼金魚]的時候,不只陳雅涵,就連郭美琴阿姨也哭了.

[第一次聽音樂會,居然是如此又喜又泣!]

然而陳雅涵自己沒想到,跟老媽的朋友一起去聽音樂會,居然會演變成悲傷結局!

 

音樂會結束後,陳雅涵本來要跟郭美琴阿姨,一起討論音樂會,但是很不巧,郭美琴阿姨的手機響了.

[鈴~]

一接到電話後,郭美琴阿姨似乎說了什麼,但是陳雅涵越聽越不安.

[陳雅涵,不好意思,我還有事情,音樂會的心得等以後見面再聊囉!]

郭美琴阿姨不好意思地看著陳雅涵.

[沒關係,事情要緊,你先去吧!]

說完,郭美琴就離開了.

然而陳雅涵從來沒有想過這一離去,居然會成為永別,仿佛就跟柯南第一集[雲霄飛車殺人事件]的橋段一樣.

 

星期五中午,不只是便服日,對陳雅涵而言也是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另外一個日子.

這天中午,陳雅涵跟以往一樣,和好朋友Rebecca 吳美瑤 楊曉涵一起共進午餐,大家的話題從陳雅涵的國家音樂廳音樂會體驗,到熱鬧開打的美國職棒季後賽都有.

[紅襪隊太強了!今年是否有機會再次衛冕呢?]

[今年的費城費城人隊,季後賽之旅可以走多遠?]

[我最期待的莫過於,小熊能不能終結百年魔咒?]

[我跟你們說喔,我昨天去聽了國家音樂廳音樂會,是我人生第一次呢!]

今天的陳雅涵,還是戴著他那頂秀氣的高禮帽(因為是便服日嘛!)

[你去聽國家音樂廳音樂會?!]

[真的假的?!]

這個時候吳美瑤 楊曉涵放下了便當跟碗筷,驚訝地看著陳雅涵,連Rebecca也不例外.

[對啊,我可是跟老媽的朋友一起去呢!]

[哇~好酷喔!]

熱愛音樂的楊曉涵,自然而然想聽陳雅涵分享這段經驗.

陳雅涵話匣子一開,聊起音樂會的事情,聊著聊著,大家幾乎都被感動了呢!

[真希望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去聽!]吳美瑤羨慕地看著陳雅涵.

[對了,陳雅涵,你這個禮拜六下午有空嗎?我想跟你去芝山岩散步!]

楊曉涵立刻就提出了跟陳雅涵出去走走的邀請.

[好啊!沒問題,我事情辦完就去.]

畢竟陳雅涵早上要去外婆的百日法會,下午才會有空,剛好楊曉涵整個上午要練習管樂,兩人就約好中午吃過飯後,下午再北捷芝山站會合.

 

然而就在此時,中天新聞的主播卻播報了震驚的消息.

[今天上午,一名在芝山岩晨間運動的民眾,發現了一具女焦屍,經過警方調查,被害人為保險公司業務主管郭美琴......]

[什麼?!]

一看到新聞,大家很震驚地看著電視螢幕,不看還好,看下去真的叫人不敢相信,昨天好好的去聽音樂會,結果今天就變成了一具焦屍,慘不忍睹.

[天啊,居然會有這種事情!]

[太難過了.]

畢竟郭美琴昨天晚上,才和陳雅涵去聽音樂會,結果居然變成了焦屍,讓陳雅涵更無法接受.

[我發誓,我一定要找出害死你的兇手!]

陳雅涵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幫死者討回公道.

 

這天晚上,李探長和陳雅涵一家人吃晚餐(這天的晚餐是外送的港式燒臘),同時也安慰哭泣的老媽莊雅鳳.

[好好的跟我女兒去聽音樂會,還開開心心的跟我聊天,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面對好友慘死,老媽莊雅鳳整個人幾乎都心碎了.

[陳太太,不要難過!]李探長安慰了莊雅鳳,[我們希望妳女兒可以說出當天晚上,到底她離開後去了哪邊,一來掌握線索,二來也將兇手繩之以法,還給死者公道.]

[別怕,我們會陪著你!]

鑑識科袁明雁阿姨,此時拍了拍莊雅鳳的肩膀.

此時的陳雅涵,決定打破沉默,說出事情的真相.

[昨天晚上,我跟郭阿姨聽過音樂會後,郭阿姨接到手機電話,說她有事情先走,就先離開了,此後她的下落,我也不曉得.]

陳雅涵說出了事情的經過.

[原來如此.]

[所以現在要趕緊查手機通聯記錄,查出是誰打電話給死者的.]陳雅涵告訴李探長跟鑑識科袁阿姨,[別忘了,死者公司的人脈也要清查!]

[了解,我們會盡快!]

這天晚上的晚餐,大家幾乎沒甚麼胃口吃,對陳雅涵而言,此刻除了追兇外,再也沒有其他的選項了.

 

星期六,陳雅涵早上先跟家人做完外婆的百日法會,跟親戚共進午餐後,搭捷運到芝山站,跟楊曉涵會合.

[讓你久等了!]

[是啊,我可是管樂團練習結束後,吃過午餐才換衣服來的呢!]楊曉涵這樣跟陳雅涵說.

兩個女生就從芝山站,一路走到芝山岩,路上陳雅涵也告訴楊曉涵,老媽的心情.

[想必你媽一定不好受!]

[是啊,外婆過世,他的同學也慘遭毒手,看了真讓人心疼!]陳雅涵嘆了一口氣,[畢竟昨天好好見面的一個人,今天變成了冰冷的遺體,叫人情何以堪!]

[說的沒錯!]

兩個女生不知不覺中,走到了昨天發現屍體的第一現場,屍體已經移走,但是焦黑的痕跡依然還在.

[太可怕了,居然死得如此悽慘!]

陳雅涵沉重的說.

[看來你真的要開始找線索了!]

[沒錯.]

陳雅涵就在附近搜索,希望可以找到一些關鍵線索,就在這時,陳雅涵注意到樹幹上,有大片血跡,拿起手機拍照了一番.

[你拿手機做甚麼呀?]楊曉涵好奇的問.

[你馬上就知道了!]

下一秒,陳雅涵發現一塊大石頭上,沾上了血跡,立刻拍了下來,傳給鑑識科袁阿姨.

 

[好了,我已經傳給鑑識科袁阿姨,希望它們可以將大石頭跟指紋比對,還有血跡也是!]

拍完照的陳雅涵,跟楊曉涵一起在芝山岩散步.

[可以得到初步的結論,就是這起案件是一起他殺案,死者就是被禮拜四晚上這通電話通知,要去談事情,結果居然是一場死亡約會!]

[死亡約會?!]

[沒錯,就是談判的時候起了口角,最後兇手用大石頭擊昏死者,發現死者昏迷後,害怕死者醒來會去報警,才會焚屍.]

陳雅涵說出了他的推理.

[原來如此!]

[至於死者是如何焚屍的,我會在廟宇證明給你看!]

[在廟宇揭開焚屍案?!]

聽著陳雅涵的破案怪點子,楊曉涵感到一陣驚訝.

[相信我,你一定會知道真相的!]

陳雅涵拍胸脯保證.

 

兩人稍後來到了一間廟,拿了香之後,正要拜拜的時候,有一樣東西吸引住了陳雅涵.

[你稍等我一下!]

[我看你一定又想到破案的關鍵了!]

接下來發生的一切,讓楊曉涵無法相信.

陳雅涵把香放在點火區,火點著後,香也瞬間燒了起來,不知不覺中,陳雅涵的臉上也露出了微笑.

就在拜拜祈禱的時候,陳雅涵也說出了這起案件,可能的犯案動機.

[這個案件的死者,之所以慘遭如此殘忍的方式焚屍,就是因為死者跟人有感情以及私人的恩怨,而且......]

[......就是在公司內!!]楊曉涵立刻接了陳雅涵的推論.

[你連這件事情都知道?!]

插香的時候,陳雅涵問楊曉涵.

[唉!其實整起事件是這樣的......]

 

楊曉涵不講還好,這一爆料,讓陳雅涵感到震驚.

原來,被害死者郭美琴,生前有過恩怨的人有兩個,一個是高階主管林豐山,另外一個是和她同期進來的陳怡靜.

林豐山的部分,是因為死者跟林豐山,因為婚外情的事件,被林豐山的妻子發現,揚言提告,林豐山為了不希望自己名譽受損,計畫殺人滅口.

至於陳怡靜,則是從第一天到公司,雙方就不對盤.

兩個人為了競爭誰是最強的業務員,爭得你死我活,互相傷害.

沒想到十年過後,死者一路升為主管,而陳怡靜依然還是業務員,讓她感到明明努力做到比別人好了,居然還比不上別人,忌妒的報復心理越來越強烈,釀下了可能的殺機.

[你連這些事情都知道?!]

[當然,我媽在這家保險公司上班,對辦公室的一些八卦聽說許久.]

楊曉涵像陳雅涵承認.

[原來是這樣!]

[總而言之,可能的嫌疑犯已經出來了,我們就趕緊行動吧!]

[說的也是!]

兩個女生就打起精神來,去詢問這兩位嫌疑人,希望可以問到一些線索.

 

當陳雅涵和楊曉涵,一起來到第一位嫌疑人-林豐山的住處的時候,剛好看到李鐵雄探長走了出來.

[李探長,你居然在這兒!]

兩個女生立刻上前問候.

[你們來的正好!我剛好有情報要告訴妳們.]

[依我看,一定是這個案件,林豐山捲入了-]

陳雅涵第一時間下了推論.

[一點都沒錯!]

李探長把真相說出來的時候,兩個女生簡直不敢相信.

原來,林豐山在案發當晚,跟同事聚餐飲酒作樂,喝完酒後因為酒後不能開車,就交代一名同事代為駕駛.

然而林豐山萬萬沒有想到,自己被捲入案件,除了他和死者的婚外情外,曝光是因為警方從監視器,拍攝到林豐山的車子,出現在案發現場,車上還有死者的毛髮,才會去調查林豐山.

儘管林豐山否認犯案,但由於目前還沒有逆轉的證據,只好先將他列為嫌犯.

[看起來事情越來越複雜了!]

[其實你不用擔心!]陳雅涵告訴李探長.

[喔!那怎麼說?]

[你就去調查林豐山這通電話打給誰,或許就知道了!]

陳雅涵給了李探長破案指引.

[對吼!我怎麼沒有想到!]

被陳雅涵這一說,李探長感到一陣靈光,[總之我會去調閱通聯記錄,看能不能就此逆轉!]

[了解,你趕緊去吧!]

 

完成指示給李探長的任務後,兩個女生就透過楊曉涵的老媽,把陳怡靜約了出來.

[你們兩個約我出來,是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嗎?]

陳怡靜酷酷的問著陳雅涵一行人.

這個時候陳雅涵注意到,陳怡靜的褲子跟鞋子上,有一些些血跡,而且鞋子上還有一些泥土.

[是這樣的,]陳雅涵解釋,[你昨天有沒有開林豐山的車?]

[你說我老闆啊?]

陳怡靜喝了一口飲料後,有如白開水一樣回答,[有啊,因為老闆在聚會上喝酒,就叫我幫他把車開回家.]

[了解.]

[你們怎麼會找我出來?]

[因為你們公司的業務部主管郭美琴,被人發現陳屍在芝山岩,而且你也是死者的關係人之一,才來問你.]

[我昨天確實有開老闆的車回家,而且我後來又有打一通電話,用公用電話打的.]陳怡靜解釋,[不過發生了甚麼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那你有載人回家嗎?]

[我記得好像有.]陳怡靜回答,[不過是不是你們所說的郭美琴,我就不知道了.]

[那你把車子開回老闆家後,又去了哪邊?]

陳雅涵繼續問.

[我就回家了.]陳怡靜著急地說.

[好吧,我姑且相信你,不過......要是你說的話被人家打臉.......]

[我可不擔保,就連我媽也不會幫你說話喔!]

楊曉涵的老媽,剛好就在這家保險公司做事,所以對辦公室的一切寥落執掌.

 

回程路上,楊曉涵注意到陳雅涵,玩手機的樣子.

[你在做甚麼啊?]

[呵呵,我把剛剛的情報,告知我在警局的盟友!]

[盟友?]

楊曉涵被陳雅涵的話,搞得一頭霧水.

[唉唷,我上小學的時候就認識了啊!每次他們遇到破不了的案,都要靠我幫忙才解決喔!]

[原來如此.]

[只要鑑識科袁阿姨照我的指示進行,犯人就會俯首認罪,而且.....]

[你一定準備好在某個場合,等她掉入陷阱!]

[一點都沒錯!]

這個時候兩個女生,已經計畫好要怎麼讓兇手自投羅網了.

 

第二天下午,陳雅涵在家寫這次歷史老師交代他們的作業,寫到一半,突然手機響起,陳雅涵打開一看,是鑑識科袁阿姨傳來的簡訊.

根據調查後發現,林豐山座車上的泥土,跟案發現場泥土一致,此外經過指紋比對後,跟林豐山的指紋不符合,但跟另外一個人的指紋符合.

此外,經通聯記錄比對後,發現案發當晚在某個公用電話亭,有一名女子打電話,剛好停的車子就是林豐山的車子,另外在車上找到的噴槍,指紋也跟石頭上的指紋一致,石頭上的血跡也是死者所有.

[看來兇手呼之欲出,只剩下如何讓他認罪了!]陳雅涵心想.

 

星期一放學後,陳雅涵跟楊曉涵,在楊曉涵媽媽鄧秋霞的護送之下,來到了死者郭美琴的靈堂.

[我有跟媽講好,會先去幫媽的朋友上香鞠躬,晚一點會回來!]

陳雅涵告訴楊曉涵.

[我知道!]

車子開到殯儀館後,楊曉涵媽媽告訴她們:[事情辦完後打手機給我!]

[了解了.]

兩人隨後抵達了靈堂,而在同一時間,李探長跟袁阿姨,也偽裝成上香的賓客,準備隨時甕中抓鱉.

 

[打擾了,我們代表死者的朋友來上香!]

[這邊請.]

在禮儀公司人員的帶領之下,兩個女生來到靈堂,對著郭美琴的遺照上香鞠躬,然而好巧不巧的,前天約出來談話的陳怡靜,居然也在這兒.

[好巧不巧,又遇到妳了!]

[呵呵,天底下居然有如此意外的巧合.]

陳怡靜酷酷的說.

[我們這次問你,還是為了郭美琴的事情!]

[郭美琴?]陳怡靜感到一臉錯愕,[我事發這天確實有去芝山岩沒有錯,我也有開林豐山先生的車,但是我沒有殺人.]

[陳怡靜小姐,你口口聲聲說沒有殺人,可是我那天約你出來的時候,看到你的褲子跟鞋子有血跡,這又要怎麼解釋?所以證明你擺明要隱瞞殺人的事實!]

陳雅涵臉色一遍,陳怡靜就緊張了起來.

[而且稍早的時候,陳雅涵告訴我,警方已經鎖定了你,你最好給我乖乖承認這一切,否則別怪我無情!]

這個時候陳雅涵,說出了自己的推理,[陳怡靜,你跟死者都是同時期進入這家保險公司,在公司的時候,你們兩個都是競爭激烈的女王級人物,可是當你看到死者步步青雲,靠著關係成為了主管,你卻沒有起色,就懷恨在心,你就利用幫老闆開車回家的機會,先買了火焰噴槍,然後打電話把死者約出來,約到芝山岩談判,談判不成後,你一怒之下用石頭敲昏死者,發現死者昏迷之後,你再用火焰噴槍焚燒死者,讓死者著火身亡,然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但鞋子沾上了泥土,連褲子也沾上了血跡,想賴也賴不掉,你到底還有甚麼話說!]

眼看兩個美少女已經呈現出熊熊烈火般的眼神,陳怡靜只好承認這一切,這個時候警方趕到,將陳怡靜帶走.

 

當晚,警方將陳怡靜鞋子上的泥土,以及衣物上的血跡,進行比對,比對後跟死者一致,陳怡靜只好坦承犯案.

警方在偵訊後,將陳怡靜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陳雅涵回到家後,把事情的真相告訴老媽莊雅鳳,老媽莊雅鳳聽完後,倒抽了一口氣.

[這麼一個善良的人,居然因為忌妒心慘死,真痛心!]

[是啊!]

說著說著,看著柯南[蜂蜜雞尾酒殺人事件]那一集的母子兩,也掉下了悲傷的眼淚.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