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契子

這一天,恰巧就是阿民對波士頓紅襪先發,結果吞敗,眼睜睜的看著對手提前得到勝投王的這場比賽。

當陳雅涵正在透過體育頻道,回味這場比賽的時候,警察局接獲了一通報案電話。

「這裡是警察局,請問有何貴幹?」

「是這樣的,警察先生,我要報案,我女兒失蹤了!」電話那頭著急的婦人,是楊雨珊的母親。

楊雨珊是一位任職於外商銀行的女會計員,因為長相清秀甜美,不只在辦公室,甚至是在網路上,有一堆男孩瘋狂的追求他。

「什麼時候失蹤的?」電話那頭的警察繼續問。

「今天早上吃過早餐之後,她跟我說跟朋友約了去象山,說好晚上回來,都已經晚上了,打他手機不但沒接,連回來都還沒回來!」楊雨珊的母親葉美娟跟警方泣訴。

 

接獲報案的警方,立刻趕往楊雨珊的住處,對楊雨珊的家人問話進行了解。

家人向警方透漏,楊雨珊交友單純,不太可能遇到壞人,而且也沒有金錢或者債務上的糾紛出現。

經過李探長的詢問之後,警方立刻發布消息,呼籲民眾如果看到楊雨珊的影子,請立即跟警方連絡。

然而誰都沒有想到,一個禮拜後,傳來的是壞消息……!

 

「一、二、一、二!大家打起精神來!!」

中秋節連假的第一天,陳雅涵一家人上午看完阿民對戰藍鳥隊的比賽(這場比賽阿民無關勝敗)之後,一家人一起去參加老媽公司的活動-爬象山。

為了這趟象山之旅,陳雅涵事前可是做好了功課。

陳雅涵記得星期三學校的自然科學課上,老師特別播放了關於造山運動的影片,也為日後的地球科學課程,先打下基礎。

陳雅涵記得自己當時跟同學一起看影片的時候,對有如盤古開天闢地一樣,壯烈的造山運動,感到讚嘆不已。

「相信我已經等不及,要看到壯麗的山了!」陳雅涵滿心期待著。

這時候的陳雅涵,自己根本就沒有想到,一趟好好的象山自然生態健行之旅,居然會演變成捲入一起命案現場,而且最後的結局,居然叫人難過又心碎。

 

就在陳雅涵一家人與老媽莊雅鳳的同事,沉浸在有如名畫筆下的山景,以及飛舞的枯葉蝶的時候,一陣奇怪的味道隨風飄散了過來。

「奇怪,這是什麼鬼味道?!」

「該不會是垃圾味道吧!」

當大家在議論紛紛的時候,陳雅涵的柯南感應就有如雷達一樣,感覺到不對勁。

「我有某種不祥的預感!!」

陳雅涵立刻前往味道的方向前進,妹妹陳欣瑜、爸媽也跟了過來,很快的,陳雅涵立刻趕到了味道的來源處。

只是這個來源處,也未免太驚嚇。

在陳雅涵眼前的,是一名女孩的屍體,頭部遭受到重擊,全身跟四肢有擦傷,更讓人駭人的是,死者的遺體整個殘缺不全,似乎被野狗啃食過。

「哇啊啊啊!!」

這個淒厲的慘叫聲,劃破了午後象山的寂靜。陳雅涵觀察過死者遺體之後,似乎認為這件事情不單純。

「這起案件不是意外,是精心策畫的謀殺案件!!」

 

警方接獲報案之後,立刻趕往案發現場。.

「哎呀,才不到兩個禮拜,咱們又見面了。」

李探長一臉無奈的看著陳雅涵,畢竟每逢有案件發生,陳雅涵出現在現場就是常態。

「看來我真的跟柯南一樣,走到哪邊總是碰上案件。」陳雅涵吐槽了一下,畢竟上一次也只是破了一起車禍醫院入侵案件而已。

經過警方的調查,死者的身分已經有了大致的了解。

死者名叫楊雨珊,大學畢業後來到老媽莊雅鳳,任職的外商銀行擔任會計員至今,已經有五年的時間。

「初步的死因是意外墜落,不過要等到解剖遺體才知道。」鑑識科袁阿姨這樣說。

這時候陳雅涵也注意到,老媽莊雅鳳身邊的同事,對這位女孩的死感到一陣惋惜。

「這麼甜美的女孩,怎麼會碰上這件事情?」

「真的是太慘了。」

「死了以後還被野狗啃食,未免太可憐。」老媽莊雅鳳也嘆了一口氣。

而陳雅涵就跟以往一樣,針對案件現場進行調查與推理。

觀察了死者遺體的陳雅涵,仿佛CSI犯罪現場影集的何瑞修一樣,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

「死者確實是頭部重擊身亡,身上有多處擦傷,但是讓人不解的是,死者的遺體為什麼會被野狗啃食呢?」一連串的問號,讓陳雅涵陷入了一片長考。

當天晚上,法醫解剖遺體之後,果然跟陳雅涵的推理一樣,確實是頭部遭受到重擊而死亡,楊雨珊的母親看到寶貝女兒,死狀十分悽慘,不禁掉下了眼淚。

「嗚嗚嗚,雨珊,你死的好慘啊!」

 

第二天,中秋節前一天的星期日,楊雨珊的案件成為了各大報紙與電視新聞台的頭條新聞。

「想不到好好的大自然之旅,居然會碰上命案,真的是難以想像。」

中午午餐時間,跟著開完專案會議的李鐵雄探長、鑑識科袁阿姨一起吃午飯的陳雅涵一家人,百般無奈的說。

「昨天晚上老媽還沮喪了一陣子,她說這位姊姊是最認真的員工,結果居然碰上這樣子的事情。」吃著清燉牛肉麵的陳雅涵說。

「乖女兒,想必你的推理模式又要來了吧!」爸爸陳明遠問陳雅涵。

「我看也是。」

「畢竟平常妳這個寶貝女兒,幫我破了很多案件,如果這個案件順利偵破,明天中秋節我跟袁阿姨,就可以休個假了!」李探長拍了拍陳雅涵的肩膀。

在用餐的時候,陳雅涵也了解了這個案件的可能發展,她建議李探長去調查楊雨珊跟誰一起去象山,以及身家背景,同時她也跟鑑識科的袁阿姨,去尋找線索,希望讓犯人俯首認罪。

大家就這樣決定了,午餐過後李探長先回去開會,鑑識科袁明雁阿姨則是跟陳雅涵,尋找線索。

 

下午的時候,陳雅涵與鑑識科袁明雁阿姨,來到殯儀館尋找線索。

「這個案件的疑點,是死者看起來是墜谷身亡,但是事發現場沒有找到大攤的血跡,證明這一切,所以是一起他殺命案。」看著楊雨珊遺體的陳雅涵說。

「所以現在要釐清的,就是哪邊是事發第一現場。」

「完全正確。」鑑識科袁明雁阿姨點了點頭。

而就在這個時候,陳雅涵發現死者的褲子上,有一些疑似是鬼針草的東西,她立刻告訴鑑識科袁阿姨,「看來第一犯案現場有譜了。」

 

幾乎在同一時間,李探長從死者的同事,包括陳雅涵的天才老媽莊雅鳳在內的關鍵人士口中,得知了事件的驚人內幕。

原來在案發前,死者楊雨珊就經常在外送的餐點裏頭,收到一些代表愛情的東西,諸如巧克力、鮮花以及卡片。

楊雨珊起先以為是自己有仰慕者,沒有在意,然而隨著時間的發展,外送餐點裡面送的東西,慢慢出現了情書,都是要請她去看電影、吃大餐之類的話,讓她感到十分困擾。

「我記得案發前一個禮拜的禮拜五,我跟同事去吃中飯回來途中,聽到那位女生跟送餐的人在爭吵。」老媽莊雅鳳這樣告訴李探長。

「爭吵?!」

「是的,好像是因為楊雨珊不希望那個人,繼續在送來的餐點裡面放那些象徵愛慕的東西,就因為這件事情,她們大吵了一架,我就感到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原來如此。」李探長恍然大悟的說。

 

當陳雅涵與鑑識科袁明雁阿姨,一同來到象山的時候,正好李探長也趕過來了。

「你來得正好,李探長!」

「呵呵,想必你們已經找到案發第一現場了!」

「多虧這位妹妹,發現死者遺體上的鬼針草,才讓案件急轉直下,變成一起謀殺事件。」鑑識科袁明雁阿姨說。

「總而言之,跟我走就是了。」

在陳雅涵的帶領之下,大家爬上了象山,路上陳雅涵似乎跟李探長竊竊私語,說了些什麼話。

不到幾分鐘,大家就來到了這個鬼針草區域,現場的樹木與岩石都沾上了血跡,令人不寒而慄。

而就在這個時候,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哎呀,褲子上沾到了鬼針草!!」李探長大驚的說。

「我的衣服也是。」

看著李探長與鑑識科袁阿姨大驚失色的模樣,陳雅涵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突然間,某樣東西引起了陳雅涵的注意。

「結婚戒指!!」

陳雅涵二話不說,立刻用手帕撿了起來,看著這枚結婚戒指,陳雅涵的臉上露出了酷酷的微笑,就跟柯南一樣。

「一切的謎題都揭開了!!」

看著這枚結婚戒指的同時,陳雅涵也想好了如何讓兇手上鉤的妙計。

 

中秋節這一天。

一切跟劇本想好的一模一樣,中午吃過午飯後,老媽帶陳雅涵姊妹兩人一起去看電影「新大雄的恐龍」,而老爹陳明遠則是去看李安獲得威尼斯金獅獎的作品「色戒」。

由於當天晚上吃外賣的關係,陳雅涵是先透過線上訂餐系統,點了披薩跟炸雞,巧合的是,這家訂餐公司就是死者楊雨珊的仰慕對象,所任職的公司。

「一切就續,只等獵物上鉤。」陳雅涵心想。

 

果然,陳雅涵的計策就收到了效果。

當天晚上,送餐的人立刻就送上了熱騰騰的炸雞跟披薩,當然負責付錢的人,就是陳雅涵。

「麻煩你快一點,我還得去處理事情!!」

「再稍後一下。」

下一秒,陳雅涵立刻就來到了這位外送員面前,「你該不會是要找這枚結婚戒指吧!」

「是啊。」外送員神色緊張的說。

「不過在領戒指的時候,你可能還要急著去處理那件事情-把犯案用的石塊給處理掉對吧?眼鏡哥外送員,姚子震先生。」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

「當時我聽了李探長描述之後,認為事件可能跟訂餐的公司有關,我就要來了那間關於訂餐公司的資料,隨後我在訂餐的同時,透過電話告知主管這件事情,並請主管助我一臂之力,才完成這個讓兇手自投羅網的計畫。」

「你說我涉入命案?這又是怎麼回事?」

「就讓我來告訴你吧!」陳雅涵就說出了事件的經過,「妳為了挽回跟楊雨珊小姐的感情,應該說是不可能實現的愛情故事,你把她約出來,約到象山去爬山,沒想到居然吵了起來,你一氣之下失手用石頭把楊雨珊砸昏,卻沒有發現會死人。」

「什麼!!」

「在案發之後,妳為了讓一切看起來像意外死亡,你先用小刀在死者的遺體上,劃了幾刀,隨即把死者遺體推下去,任憑被野狗啃食,偽裝成意外事故誤導警方辦案,但是你卻掉了一枚結婚戒指!我想犯案用的石頭跟小刀,應該還留在你身上,準備要處理掉吧!」

「怎麼會這樣子?!」

「我記得你犯案那天穿的褲子上,還有一些鬼針草對吧?只要調查過,你恐怕就是無法再狡辯了。」鑑識科袁明雁阿姨酷酷的說。

眼看紙包不住火,姚子震只得乖乖接受警方的調查。

 

當天晚上,警方果然在姚子震的住處,發現了犯案當天穿的褲子,上面還有鬼針草。

同時警方也從小刀、石頭上找到了被害者的血跡,跟楊雨珊一致。比對過後的指紋也跟姚子震一樣。

面對鐵證如山的罪證,姚子震也只有俯首認罪。

警方也在偵訊之後,將姚子震移送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除了收押禁見外,也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消息傳到了陳雅涵的耳邊,中秋連假結束後的上課日,陳雅涵把事情的真相告訴老媽莊雅鳳,莊雅鳳聽到了以後,只有嘆息的份。

「一個人生逐漸步上青雲的女孩,居然遇上這樣的不測,真讓人難過!」

儘管難過歸難過,但楊雨珊在天之靈,知道是自己主管的女兒破案,或許也會感到欣慰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