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國慶連假的第二天,吃過午餐之後,我幫家人洗碗的時候,接到了一通電話.

[鈴~]

電話一響起,我爹爹接了起來,隨後跑到廚房跟我說.

[陳婷婷,你同學楊怡君的電話!]

[馬上來接!]

我已飛快的速度洗完碗,隨後接起了電話,原來是楊怡君打來了.

[稍後你要跟我一起去圖書館嗎?]

[好啊!沒有問題!]

有一陣子沒有去圖書館了,而且還是跟我的同學一起去,我當然很期待囉!

[到底這次楊怡君,又要找我討論啥事?]

此刻的我自己正在想,他是為了甚麼事情找我呢?

 

[真不好意思,居然在這個時候找你!]

在圖書館的時候,楊怡君不好意思地跟我說.

[沒關係,難得跟你來圖書館,一定是要跟我商量什麼事情?]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聽了楊怡君這麼說,我感到一陣震撼.

 

原來,楊怡君的小學同學(楊怡君小學唸的是新生國小!),本來這個國慶連假周末,要約跟他一起唱歌,不料在國慶前一天,因為其中一位小學同學的奶奶,因為車禍去世.

也因為這樣的緣故,小學同學的同學會唱歌趴,要取消延期.

[想必你一定很失望!]我這樣安慰楊怡君.

[是啊,期待了這麼久,居然是這樣的結局,我一定很不開心,今天中午還跟家人吵了一架,結果家人就說我只為小事抓狂,我就一氣之下就跑出去圖書館,就這樣!]

楊怡君的話語,可以聽到他的憤恨不平.

[原來如此.]

[所以我才會找你商量,看明天你有沒有空,我們出去走走,你來安慰我.]

這一刻,楊怡君說出了自己內心的心聲.

[好啊,我們來研究一下!]

[謝謝你!]

接下來這一整個下午,我們都在圖書館找跟台灣特殊地形有關的書籍資料,經過一番激烈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去文化大學觀景台看風景.

[順便也驗證我們一年級學習的台灣地理 台灣的特殊地形!]我提出了妙點子.

[我贊成!]

 

這天晚上晚餐後,我跟家人達成協議,明天我跟我同學一起去文化大學觀景平台看風景.

[注意安全唷!]

晚上收碗筷時,爸媽再次叮嚀我一聲.

[我知道!]

雖然這對我而言,已經是老生常談,但是問候中依然可以聽到爸媽的關心.

 

第二天,國慶連假第三天.

中午吃過飯後,我跟楊怡君在東門站驗票口碰頭,隨後我們搭上北捷淡水信義線,抵達劍潭站下車.

[自從暑假那件事情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文化大學了呢!]

[真的假的?]

我把暑假的時候,跟親戚去文化大學觀景台,結果好巧不巧遇上車禍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訴楊怡君.

[看來你的人生就是充滿了意外的學習.]

[說的也是!]

我們從劍潭站下車之後,從一號出口出來轉乘公車,一切就是這麼的幸運,馬上就有一班前往陽明山停車場的公車等我們.

[我們就去搭公車吧!]

[沒問題!]

看著楊怡君的笑容,我可以感覺到唱歌行沒有成行的不愉快,就這樣消失了呢!

 

只是在公車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一名年輕的女學生,跟她的男友正在用手機聽電台廣播,剛好就是hit fm電台的DJ,正在介紹[倒楣農場]這首歌.

 

誰說種瓜就一定得瓜

種瓜有時候也會得豆

人生就是這麼難說喔

我的農場就是這麼糗

 

五穀根莖類還有水果

每天吃才會健康久久

為什麼便秘那麼嚴重

ㄜ 因為農場裡都沒有種

 

喔咿喔 喔咿喔 喔咿喔嗚呼

什麼事什麼事來都 No嗚呼

今天的今天的我就想這樣

什麼事完全都不做

 

喜歡的人他不喜歡我

算了這種事也很常有

我看還是先找個枕頭

睡醒更糗的事在等我

 

長得漂亮又耐看是我

但有耐心的人卻不多

明明自己都單身很久

卻要幫別人介紹男友

 

喔咿喔 喔咿喔 喔咿喔嗚呼

什麼事什麼事來都 No嗚呼

今天的今天的我就想這樣

什麼事完全都不做

 

然而或許是因為音樂聲太大聲了,不只乘客有怨言,連司機大哥也不高興.

[這位先生,這位小姐,可以麻煩小聲一點嗎?]

[可是我們正聽得很高興呢!]

[聽完就轉小聲,拜託......]

這下,真的是把這位司機大哥惹火了,立刻在文化大學停車,隨後衝到這對男女的座位前,大聲咆嘯了起來.

[你們是聽力有問題嗎?在車上不要把手機開太大聲,這是基本禮儀,你們的爸媽難道都是這樣教你們的是不是.....]

司機大叔越講越難聽,還差點引起全武行.

[這位大叔,有話好說,不要吵架!]

幸好一位見義勇為的老太太乘客上前勸阻,才化解了一場全武行.

然而我們呢?

我們趁機下了公車,才免於遭受到池魚之殃.

 

[好好的小旅行碰上了這件事情,真衰!]

在文化大學觀景台上看風景的時候,我這樣跟楊怡君說.

[別這樣,總是會有意外的呀!]

楊怡君化身過來人的身分,安慰了我一番.

[楊怡君,昨天是我安慰你,今天換成你安慰我,真是太奇妙了!]

楊怡君這樣的態度,連我昨天才在圖書關安慰楊怡君的我而言,感到不可思議.

[只能說成長的過程,就是這麼巧!]

[呵呵!]

我跟楊怡君就在文化大學觀景台,好好欣賞這片美麗的風景,體會當年我們在國一 認識台灣地理篇中的台灣特殊地形,也在這一刻我也知道,原來我們平常住的地方,就是台北盆地地形,真不可思議.

[你瞧瞧,101大樓這個時候,就仿佛齊柏林拍攝的照片一樣!]

[是呀!]

我們就俯視著101大樓,不知不覺中,也哼起了[倒楣農場]這首歌.

 

然而,人生就是有意外,即使是今天也一樣.

就在我們欣賞完台北盆地風景,準備回去的時候,一輛公車仿佛加速一樣,衝向文化大學觀景台.

[楊怡君,小心!]

我第一時間叫楊怡君讓開,就在閃開的這一瞬間,我注意到了一個震撼的事情-

[這車號就是我跟你剛剛搭乘的公車!]

[什麼?!]

正當我們正在思考的時候,這輛公車已經墜到山谷下,[轟隆!]一聲,公車瞬間成為了一堆廢鐵.

[上......上帝啊!]

驚魂未定的楊怡君,打電話通知警方,救護隊員.

看著變成廢墟一樣的遊覽車,我第一次體會到了[車禍現場]是甚麼意思,平常在電視新聞上報導的東西,此刻居然離我們那麼近.

[真叫人不敢想像!]

 

隨後,我和楊怡君與救難人員,警方說明了事情的經過,隨後在警察的安排之下,搭乘警車回家.

[看到車禍的新聞,第一時間怕的是妳們都沒事吧!]

看到我們歷劫歸來的爸媽,忍不住啜泣.

[我們都沒事!]

[是啊!真的嚇死我了.]

畢竟沒有人希望,這樣的意外發生在我們眼前.

[只能說平安就好!]

看著爸媽喜極而泣的模樣,我跟楊怡君感覺到,活著是很感動的一件事情呀!

 

後來,我們透過新聞報導得知,這場車禍造成13人死亡,20人輕重傷.

而且更慘烈的是,當時起爭執的這對男女,女方不幸死亡,男方則是重傷在醫院治療中.

然而司機在事後的態度,更讓人氣憤.

[事發當時,我看到這對讓我不愉快的男女,搭上這輛公車,我的火氣全開,二話不說就加速......結果沒想到居然發生這種事!]

星期一中午午餐時間,面對司機如此的嘴臉,看到TVBS新聞畫面的我們,更憤怒了.

[居然為了這場小事抓狂,太差勁了!]

楊怡君憤恨不停地說.

[雖然乘客妨礙其他人是不對沒有錯,但是司機這樣的行為,我們無法認同!]

就連我的好朋友黃佳薰,也對這位司機的惡劣行為感到氣憤.

[好好出去玩碰上這場意外,真叫人難過!]

聽著班上同學們七嘴八舌,越說火氣越大的討論,身為目擊者的我和楊怡君,同感而發的說.

[如果這位司機當初,不要為小事抓狂的話,就不會有如此慘絕人寰的慘劇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