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終於,期末考結束了!

這次的期末考,大家都拿到了很優秀的成績,包括我陳婷婷在內,除了英文與史地外,國文與生物也拿到了很好的成績.

而班長潘妮妮,自然而然是這個年級的榜首.

在期末考成績發布,例行性的結業典禮以及各處室主任 校長千篇一律的精神講話之後,我的國一新鮮人生涯就結束了!

然後呢~

就是大家期待的暑假囉!

 

結業式那一天結束後,我跟黃佳薰先回家洗澡,換好衣服,隨後到兩廳院的摩斯漢堡吃了午餐,午餐過後,我們去中正紀念堂走走.

[今天的天氣真舒服,很適合去散步呢!]我告訴黃佳薰.

[是啊!]

今天的中正紀念堂廣場,天氣晴朗,風景依舊,只是多了一些帶著小朋友的家長,或許是因為暑假到來的關係.

[你的暑假有甚麼計畫嗎?]我問黃佳薰.

[我的暑假排了旅遊行程,打算要去加拿大避暑,你呢?]

[我啊~可能就是要在看小說 聽廣播還有電影中度過了,不過該寫的暑假作業還是會寫啦!]

我苦哈哈地看著黃佳薰.

[這樣啊!]

[沒有辦法,我爸媽都要上班,我爸的學校還有輔導課呢!]我跟黃佳薰解釋,[不過沒有關係,暑假我家人幫我報名了學校的魔術營活動呢!]

[這樣也很棒啊!甚麼時候開始上課.]

[預計是七月底到八月初,為期兩個禮拜,上課地點就在我們學校.]

[至少你也可以跟你的大堂姊......]說到一半的時候,黃佳薰說溜了嘴,[啊,我忘記了,你大堂姊暑假要實習,就在北美館.]

[反正等你回國後,我們一起去好了!]

[好呀!]]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魚池,我們一邊餵魚,一邊閒聊,不知不覺中,我們也提到了一年前,新生報到的事情.

[你還記得我們新生報到那一天嗎?]我問黃佳薰.

[記得呀!]

[而且這一天讓我們都很難忘唷!]

餵著餵著,我跟黃佳薰也聊起了新生報到那一天,難忘的那段回憶......

 

一年前-

那一天,是暑假開始後的第一個禮拜五.

這天早上,為了我人生這個重要的日子,爸媽替我做了煎蛋培根三明治,以及咖啡,給我打氣.

[乖女兒,今天是你國中報到的日子,你要吃飽一點喔!]

[好啊!]

[來到國中之後,很多東西會跟你小學的時候不太一樣,你要好好加油!]我爹爹鼓勵我.

在家人的祝福中,我把早餐吃完後,檢查入學通知書以及卡片,是否已經準備就緒了,沒有問題才出門.

[乖女兒,下午如果有排活動的話,記得跟我們講一聲,我替你們交通支援喔!]

[是!]

雖然爹爹這句話,已經是老生常談,但是這麼做也不是沒有原因.

 

[畢竟這個時候發生了太多社會事件,加上新生報到的前一天,一名正要享受國中新鮮人喜悅的學生,慘遭鄰居綁架撕票,所以我們這些做家長的,真的是怕怕的.]

我告訴黃佳薰我的感受.

[是啊!畢竟天底下沒有一個爸媽,無時無刻擔心孩子的安危,尤其是這陣子剛好又是很多社會案件爆發的時期.]

黃佳薰有感而發的說.

[永遠都記得我們一起去中正國中,新生報到成為國中新鮮人的喜悅呢!]

我把手上的魚飼料餵完之後,繼續分享這一天的回憶.

 

黃佳薰吃完了薯餅 煎蛋以及奶茶之後,也跟我一樣準備去參加新生訓練.

[黃佳薰,你來了!]

在電梯口一看到黃佳薰,我驚喜地跟他打招呼.

打過招呼後的我們,一起搭電梯到樓下,然後沿著杭州南路,一路走到中正國中,這一路上,我們也聊著昔日上小學時,走路回家的事情.

[記得我們以前的時候,是我爸媽開車送我們上學呢!]

[是啊!]黃佳薰感同身受的說,[那個時候我們兩跟你坐在車上去上學的好時光,我永遠都記得,直到升上小五的第一天.]

畢竟升上小五後,為了訓練我們獨立生活的能力,家人開始鼓勵我們自己走路上學,想當年從家裡沿著杭州南路,一路走到東門國小前門的記憶,超級懷念的呢!

然而,隨著我們小學的畢業,這條路也就跟著改變,從原本沿著杭州南路去東門國小,演化成了沿著杭州南路後再右轉愛國東路,抵達中正國中.

[不過換個角度想,放學後我們可以去中正紀念堂散步再回家呢!]我安慰黃佳薰.

[是呀!]

再有說有笑的聲音中,我們更加期待即將到來的國中生活了.

 

抵達中正國中之後,一切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

我們把入學卡片,交給工作人員之後,再領取制服單子,基本上新生報到的程序就完成了,接下來就等八月份新生訓練日.

[我有個提案,先去逛逛校園如何?]

[好呀!]

於是我跟黃佳薰,就去逛了一趟中正國中的校園,逛著逛著,我也想起了幾個月前,我們班去參觀中正國中的回憶.然而當時參觀,也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然而這一次去,我們終於可以有機會好好參觀校園了.

[記得小學的時候,除了普通教室外,還有自然教室以及音樂教室,甚至是視聽教室等等.]一看到諸多如[理化教室] [生物教室] [音樂教室] [地球科學教室]等等諸如此類的牌子,我不禁發出了一聲驚嘆.

[是啊!我爸媽跟我說,升上國中後的課業,會跟小學不太一樣.]黃佳薰說,[自然科分流成為了生物 健康教育 理化以及地科,社會科分流成為了歷史 地理以及公民與道德.]

[而且國中的體育課很多樣化,還要上游泳呢!]當我們來到活動中心的時候,我這樣說.

[是啊!我等不及了呢!!]

畢竟小學畢業前幾個禮拜的游泳課,我跟黃佳薰很遺憾地錯過了,如今升上國中,我們約定好如果體育課有上,一定要補回來.

 

參觀過活動中心之後,我們還去了操場運動健身,最後去參觀合作社之後,這趟國中校園小旅行就結束了.

離開學校後,進入中正紀念堂時,我告訴黃佳薰.

[我爸媽剛剛傳簡訊來,問我們下午有沒有空?]

[有呀!]黃佳薰瀟灑的點了點頭.

[是這樣的,我大堂姊要約我們去看最新的柯南電影-零的執行人,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去嗎?]

[願意!]

[那就這樣說定囉.]

我們從中正紀念堂回家的時候,中正紀念堂的很多動物朋友們,仿佛都在預祝我們升上國中一切順利呢!

回到家後,我們洗了一頓澡,兩家人一起吃午餐,然後大堂姊陳彩娥就跟我們去國賓長春看了柯南電影[零的執行人],對於人生第一次接觸柯南電影的我,真的是終身難忘,仿佛麥可貝的爆炸風格的視覺奇觀,讓人嘆為觀止!

電影看完後,我們除了去行天宮拜拜,祈禱我們國中三年順利外,還去書店買了一些書,作為升上國中的暑期閱讀.

[看來我已經等不及國中三年的生涯了!]

[我也是呢!]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事件之後,我們終於要升上國二了.]

[是啊!升上國二後,第八節要上輔導課,還有理化 中國史地以及公民與道德科目呢!]黃佳薰說出了自己對國二生涯的期待.

[希望我們接下來的國二生涯,會越來越好!]我許下了願望.

[我也是!]

看著有如蘇軾的詩[西湖]一樣的水池景色,想必對我們而言,這個夏天一定會很充實.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