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我自己製作了一些創意的早點,無論是水果三明治,還是用家裡的剩菜做一個三明治,都是很好的例子,至於茶飲,則是近期內加入的,之前我就自己動手做過果醬紅茶跟布丁奶茶,當然也別忘了蘋果紅茶囉!

就在最近,我又學會了自製另外一種茶飲-英式巧克力奶茶.

說到這個英式巧克力奶茶的製作故事,其實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星期一,我去站前三越地下二樓的超市,計畫找製作英式巧克力熱奶茶的材料-可可粉,找到了幾個牌子,在經過[貨比三家不吃虧] [收藏上方便] [不會造成負擔]的原則下,選了一個牌子,後來我覺得不要那麼衝動就買,我就去了一趟三重河濱公園,給自己想一響,沒想到一想就想通了,就先在家找材料,家裡沒有再去外面買也不遲!

這天晚上,我就問我弟弟少爺,結果你猜我弟弟少爺怎麼著?就很快找到了可可粉的位置,原來就在家裡的冰箱,我以前居然沒有發現到,以為可以吃,結果發現可以吃也可以泡,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第二天,我起來以後,先把衣服收好,隨後捲起袖子,準備來做一份屬於自己的英式巧克力奶茶!我先放了一些可可片,在杯子裡,準備泡熱水的時候,我還有點緊張,結果泡熱水的這一瞬間,可可片居然融化了!

[很不可思議呢!]看著這樣神奇時刻的我,感到一陣驚呼.

接下來,我先把牛奶倒好,在把茶加進去,然而或許是我太緊張了,結果忘記比例分配,做出來的成果就怪怪的了,[唉!第一次做,難免十之八九會失敗!],不過,自製英式巧克力熱奶茶配三明治的味道,依然還是一樣的好吃.

自己自製英式巧克力熱奶茶的經驗,雖然有點不是那麼滿意,但我也學會了[尋找材料的時候貨比三家不吃虧] [家人就是協助你的後盾]以及[第一次做總是會十之八九都是失敗的]的經驗,想必這些經驗,會永遠烙應在我的心中,但至少,我以後的早餐飲料,又多了一個新選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