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前言

1998年11月的某一天,我早上來到學校,抱著愉快的心情期待下午去中正紀念堂的魚池寫生畫畫,然而當期待的那一刻到來的時候,我問老師為什麼不是寫生畫畫?

結果老師的答案是:[我們是去彩繪中正紀念堂唷!]

[喔......]

雖然當時的我,感到非常的失望,但是我也默默的接受,後來這件事情也成為了我小學六年級難忘的回憶之一.然而去中正紀念堂魚池寫生畫畫的願望,則是要到23年後才實現.

可能是樹、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啊~!等了兩個多月後,終於要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碰面了!原本五月的每月碰面日,當時就是因為這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結果一延就是延了兩個多月,連帶五六月的見面日被迫延期,好不容易這次的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終於獲得了控制,我也有機會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見面了!

中午吃過飯後,我趁機休息兼換裝,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左右準時出發,很快就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碰面了,隔了兩個月再次碰面,真的是漫長的煎熬啊!

碰面之後,我們就朝向目的地-中正紀念堂出發,下午的天氣非常的炎熱,炎熱到讓我回想起了這兩個月來,抗疫升級3.0的那段日子,歷經的這一切-在家充實自己的英文,把以前國高中時期的中國歷史,好好複習一番,還有就是把看過的成長輕小說心得,給一一完成,下午時段就去中正紀念堂運動,光是這兩個多月來,整個中正紀念堂幾乎都走遍了-無論是熟悉的公園步道,還是中正紀念堂的外側區域,或者是中正紀念堂的內側廊道,還有就是中正大廟前的樓梯,我幾乎都挑戰過了,這兩個多月下來,我幾乎是把整個中正紀念堂,給完全走遍了.

所以說,今天跟敲可愛女生朋友的這趟中正紀念堂之約,或許也可以說是即將進入能力解鎖下一個章節之前,抗疫3.0那段日子的總結.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動物朋友諸如松鼠 黑冠麻鷺 麻雀 綠繡眼跟鴿子,都在為我們加油打氣,我也回想起了這一陣子去中正紀念堂的那段期間,歷經的種種回憶,走到魚池的時候,可以好好喘口氣先休息囉!然而在魚池旁邊,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景象-那就是一塊石頭擺出一個[讚]的姿勢,似乎是告訴我們,這一陣子的表現真的很讚,希望在能力解鎖之後,繼續維持下去,在餵魚的時候,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心血來潮,各自來吟了一首詩.

我的詩是蘇軾的[西湖]:

西湖 蘇軾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而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則是來了一首[江南],這首詩就是端午節的時候,我在小舅舅面前視訊約會時朗誦的詩,同時也是在這段三級警戒期間,我成功會背的一首詩呢!不過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似乎是太緊張了,結果有幾段不是忘詞,就是背錯順序,害我都要幫她糾正一下.

江南 南北朝民謠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餵完魚之後,我們坐在魚池附近的板凳上,我心血來潮,決定拿出原子筆與素描本,畫下魚池的景色,在素描的過程中,我彷佛聯想到把[江南]的魚戲蓮葉間景象,跟蘇軾的西湖的仲夏天氣氣氛連結在一起,除了可以呈現出夏天的氣氛外,也是再次喚起端午節的時候,我透過視訊與小舅舅吟詩的回憶,完成素描後,我把成品拿給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看,結果她看完後,感覺很喜歡呢!看著自己的寫生素描,背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給稱讚,我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心想如果可以畫成一張畫,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呢!

結束了餵魚跟寫生的行程之後,我們來到中正紀念堂,隔了很久的一段時間之後,我終於踏進了藝文場館,而且是隔了兩個多月以後的第一次!

踏進去的那一刻,似乎悶了很久的感覺已經出來了,尤其是參觀紀念館常設展區的時候,再一次想起了這段期間,回味國高中中國歷史的日子,記得20年前,我就是利用小薰老師不再的那段期間,自己偷偷默寫木蘭詩,同時也先預習歷史課本的中國近現代史部分,還自己演出過幾段行動劇呈現,結果這樣的做法,居然意外促成了期末考的時候,歷史拿到班上的最高分,連我當時國中同班的班長,也都甘拜下風呢!如今20年後,因為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的這趟中正紀念堂紀念館之旅,除了喚起20年前的那段回憶外,也讓我想起了我創作過的一個故事中,鄰家女孩和她班上的同學,到中正紀念堂魚池邊寫生畫畫,結果卻陰錯陽差破案的故事.

而這趟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的中正紀念堂之約,是以參觀儀隊交接畫下句點,也宣告了這段三級警戒共處的日子,至此告一段落,而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也期盼,每一個人都能在邁向能力解鎖的路途上,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