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碧潭、板橋土城、內湖線、南港線東延段、新莊蘆洲線、信義線跟松山線,這些北捷的後續路網一個接一個陸續通車,就在2015年夏天,被視為北捷板南線最後一哩路的頂埔站,終於也通車了!

說到頂埔站,這個車站是北捷板南線的最後一哩路,也是最後一塊拼圖。他就跟北捷的小碧潭線一樣,當除沒有規劃,但是隨著後續路網的開發,逐漸成形。頂埔站是在2010年開工興建,2014年年底完工,經過了初履勘的程序之後,終於在2015年夏天順利通車營運了,頂埔站的通車,代表著板南線的最後一哩路終於順利完成。

當我搭上北捷板南線的列車,前往頂埔站的時候,我的心情有如小鹿一樣緊張,就跟當年我自己去搭捷運板南線到土城永寧站的時候,還要來得緊張,因為這象徵著我的北捷遠征拼圖,終於完成了!然而之後隨著北捷個路網加入營運,包括了東門站、迴龍段、信義線以及松山線,一一通車營運,我自己也一一去體會了他們的便利,因為北捷串起了都市人的彼此距離,讓我們城市與城市之間不再有障礙。

北捷頂埔站的車站設計,走的是高科技時尚路線,主要是因為它位於新北市第一個高科技園區有關,從車站的帷幕玻璃,無障礙電梯以及藍色以及青色色調的設計,讓人感受到一種科技與城市的美學,頂埔站一共有四個出入口,兩個在高科技園區,另外一個在人行道上,還有一個跟派出所共構,除了高科技的站體設計外,還有一個特色是車站將會與日後規劃的三峽鶯歌捷運線交錯,成為轉乘車站,讓去三峽以及鶯歌體會文化之旅的朋友,有一個全新的選擇。

隨著頂埔的通車,這也象徵北捷板南線以及第二階段路網的最後拼圖,終於完成。此後機場捷運線將會是第三階段北捷路網的開路先鋒,相信第三階段路網的出現,可以讓北捷拉近我們都市人,以及都市的距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捷 板南線 頂埔站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