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 Life with Oysters, 1881 - Gustave Caillebotte - WikiArt.org

昨天是五一連假的第一天,下午我跟老媽與弟弟三人一起去淡水走走,中午在紅樓享用鮭魚大餐,下午去搭乘渡輪,一個下午下來除了很開心外,同時也想起了當年一家人去加拿大的第一天,在溫哥華搭乘渡輪前往溫哥華島,在餐廳吃鮭魚料理的回憶.

任我都想不到,晚上回程的時候,居然喚起了我們一家人當年為了慶祝我上國中,去加拿大的另外一段回憶,那就是有加拿大特色的牡蠣料理,以及回國前一天在卡加立用餐的回憶.

我記得這一天是回國前夕,因為這段期間我們吃了太多加拿大風格的食物的關係,我們打算換換口味,我們就選了一家日本料理,而且還是當地的華人開的,我們就抱著愉快的心情,走進去這家餐廳。然而我們才點好菜,就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原來是點餐的電腦當機,造成餐點無法送上來,好好的用餐氣氛就這樣沾上了一鼻子灰,搞得我還要賭氣說自己一個人去吃麥當勞,最後是家人好說歹說,承諾等到回台北之後,一定會讓我吃麥當勞,才結束了這場鬧劇。不過我也記得,那天我點的是鰻魚飯呢!畢竟這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回憶.

幸好這次我們去的日本餐廳,很快就送上了我們點的餐點,沒有像當年一樣點餐的系統故障,除了鰻魚飯外,我們還加點了牡蠣料理,現烤的牡蠣光看外表,就已經垂涎三尺,看著QQ的牡蠣肉質,讓我又想起了一段當年一家人去加拿大的回憶,那時候我記得好像是在溫哥華的餐廳裡吃了,雖然具體的回憶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也知道牡蠣是加拿大的特產之一.

看著烤過的牡蠣外殼,我就猜想裡面的牡蠣,一定會很好吃,果不其然,牡蠣外殼打開的這一瞬間,裡面的肉就讓我想起了卡玉伯特筆下畫過的牡蠣靜物畫!卡玉伯特在這件作品中,透過畫筆畫出了一整個盤子裡的牡蠣,旁邊再搭配上酒瓶 檸檬 餐具等靜物構成,形成了一件垂涎三尺的靜物畫,讓人很想吃一口.

烤牡蠣擠上檸檬汁之後,再送入口中的感覺,仿佛就像是濃郁的口感,進入口中一樣,不但肉質有一種喝牛奶的口感,擠上檸檬汁的味道,更讓我感受到了卡玉伯特筆下的牡蠣靜物中,檸檬汁與酒交錯的味道,一吃就會上癮,雖然今晚的牡蠣料理是日式的,但是味道卻讓我回憶起了這年去加拿大的美好往事.

不論是身邊的美食,還是不經意的一些景點,都會讓人想起昔日的美好回憶,一顆看似簡單的牡蠣料理,居然也讓我回想起了去加拿大的回憶,這或許是我始料未及的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