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戶外、水和大自然

我陳婷婷,又做夢了.

這次我夢見我自己騎著馬,在淡水漁人碼頭,通往海岸邊的路上.夢裡的我身穿帥氣的紅色上衣,黑色長褲,搭配長馬靴跟黑色牛仔帽,哼著經典的兒歌[小毛驢].

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我心裡真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我摔了一身泥

正當我騎著馬,快樂地哼起歌的時候,突然間,馬兒有如失控的野獸一樣,衝到了大海,下一秒,我跟馬兒就這樣墜入了大海中,隨後有如西遊記的白龍馬一樣,變成一隻龍往大海去.

而失去了馬的我,則是被困在大海中,發出求救的訊號,但是在如此荒涼的景色中,沒有人理會,我就這樣沉入了海中.

[救......我......]

然而當我快要被拖進深淵的時候,一絲閃光,霎那間我就夢醒了.

 

[乖女兒,你坐捷運居然會睡著,甚至作夢,真的服了你!]

看著夢醒的我,老媽不禁搖了搖頭.

[終點站到了,堂妹!]這個時候大堂姊陳彩娥叮嚀了我一下,我才跟著大家一起下車.

[還好只是一場夢!]

我鬆了一口氣,頭上依舊戴著我那頂帥氣的黑色牛仔帽.

今天是連假的第三天,我們家人今天的行程是去淡水走走,上次去淡水是我跟大堂姊一起去,這次多了爸媽,變成四人一起去的狀態.

哦!忘了跟大家說這次大堂姊跟我們同行,主要的原因是大堂姊有一位比她大兩歲的國中學姊(跟她一樣都是中正國中畢業!),在新北市騎警隊任職,我們這趟去也是替他捧場嘛!

 

當我們走出捷運站的時候,講完手機的大堂姊告訴我們:[這位姐姐下午三點才會上班,所以我們一起先在淡水老街走走,順便吃吃簡單的東西欣賞風景,然後我們兵分兩路,我和陳婷婷去跟我學姐探班,你們兩則是去淡水附近的古蹟走走,大家覺得如何?]

[好主意!]

[當然讚成!]老媽點了點頭,畢竟她很了解我跟大堂姊的世界.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在淡水老街散步,順便買一些輕食,連假期間的淡水老街,人潮非常的熱鬧,不論是散步的,還是逛街的,不論大人小孩都有,可見這個連假非常熱鬧啊!

其中一對學生檔的情侶,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對情侶男的穿水藍色系短袖上衣,配上休閒外套,下半身穿牛仔褲,女的則是粉紅色的短袖上衣,上面有骷髏頭的圖案,下半身穿牛仔短褲,十分性感.

[怎的,你對它們的穿著有興趣喔!]老媽買了一份巧克力冰淇淋,遞給我的時候,這樣問我.

[嗯......沒有,只是好奇啦!]

我不好意思地解釋,結果惹得爸媽跟我大堂姊都笑了!

這天中午的午餐十分簡單,除了巧克力冰淇淋外,還有炸花枝以及卦包,當然大堂姊還買了一份夜市風格的薯條,分給我們吃呢!

[只能說有家人很棒!]我心裡告訴自己.

 

午餐過後,依照我們的計畫,爸媽先去淡水的古蹟走走,而我跟大堂姊則是去跟大堂姊的學姊打個招呼.

[等會兒可能會騎馬喔,你會緊張嗎?]大堂姊親切的問著我.

[嗯......有一點,就怕被當年的那件事情給困擾.]我這樣回答.

[沒關係!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我膽發誓你一定會難忘的!]大堂姊要我自己有信心,不要因為這一點小事情而退縮.

[其實......這一切說來話長.]

我就把當年這段往事,一五一十告訴大堂姊,此時一隻水鳥來到淡水河畔,靜靜地享用午餐,同時也聆聽著我們的對話.

 

事情的經過,大概是發生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我記得那一天,剛好是個光輝十月的晴朗周末,我們那一班全班去校外教學,地點就在八里以及十三行博物館一帶.

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參觀十三行博物館,中午在博物館的餐廳用完午餐過後,下午再去八里附近走走.

[陳婷婷,你要來騎馬嗎?]這時候黃佳薰叫住了我.

[真假的?!]我有點懷疑的問黃佳薰.

[真的啦!我不會騙你的喔!]

在黃佳薰的好言相勸之下,我終於願意去挑戰騎馬,正好現場有一位女騎警問我:[小妹妹,你要來挑戰騎馬嗎?]

[這......]我不好意思地回答.

[沒關係!一定很好玩的!相信我!]在這位騎警姐姐的保證之下,我騎上了馬,準備體會一下騎警的生活.

然而或許是因為自己第一次嘗試,太緊張了,一個不小心我就從馬背上掉了下來.

[啊~!]我大叫了一聲.

幸好曾玲玲身高很高,有某種啦啦隊的特質,在他的敏銳身手之下接住了我,我才躲過一劫.

[你沒事吧!陳婷婷!!]

[沒事,撿回一條命!]我鬆了一口氣.

我記得這時候小學班導師趕來道歉前賠不是,再問我幾句我有沒有受傷,事情才告一段落,不過因為這件事情,我就沒有再嘗試過騎馬,任何一次都沒有.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跟大堂姊終於抵達目的地-淡水漁人碼頭.

[大堂姊,這邊的視野不錯呢!]

[是啊!]

今天漁人碼頭,可以說是好天氣,清晰的視野可以看到觀音山 淡水河畔以及經過的渡輪,讓我想起了郭雪湖筆下的[淡江群舟]這件作品.就在我們欣賞風景的時候,一位女騎警拍了大堂姊的肩膀.

[哎呀!彩娥姐,你好久不見了!]

[呵呵,是啊!難得把握連假來探班,順便幫你打打氣.}大堂姊跟這位女騎警打了招呼,[這位是我堂妹,陳婷婷!]

[姐姐你好!]

[陳婷婷,這位是我的學姊,跟我都是中正國中畢業的,她叫郭詩敏.]大堂姊親切地介紹一下這位女騎警.

[小妹妹,我可是對你印象深刻呢!]郭詩敏甜甜地笑了一笑,[我記得你第一次騎馬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摔了下來了哩!]郭詩敏也不忘描述一下我的糗事.

被郭詩敏這一說,我整個臉都紅了.

不過不論如何,在一陣敘舊之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既然來了的話,就得挑戰一下騎馬嘛!

 

[雖然我以前騎過,但是我還是很緊張呢!]

我記得在我小學的美術課本上,看過美術課本介紹一位藝術家,名叫博丘尼.他是義大利未來主義繪畫的祖師爺,透過畫筆把速度之美描繪到畫布上,震驚當時的西洋藝壇.

然而他就像一顆流星一樣,美好卻稍縱即逝.

就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博丘尼跟德國的青騎士藝術家馬爾克以及麥克一樣,一起高唱從軍歌,最後在1916年不幸意外墜馬身亡,就在同一年,德國青騎士藝術家馬爾克也戰死沙場,成為了二十世紀初期西洋藝壇最美的遺憾.

[就怕我跟未來派藝術家博丘尼一樣,不小心從馬背上摔下來!]在騎上馬的時候,我這樣告訴自己.

[別害怕!你一定可以的!]

大堂姊這時候化身成啦啦隊隊長,替我加油,要我自己有信心.

[妹妹加油!]

在郭詩敏的鼓勵之下,我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雖然這個第一步很緊張,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騎上了馬.

[成功了!!]我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萬歲!!]

[堂妹,就知道你可以的呀!]大堂姊這個時候加油的氣勢,變得更熱烈了.

 

想不到是隔了一年半之後,我再次嘗試騎馬的行動,居然比預期的還要好,而且也不會擔心摔下馬了.

就這樣,我 大堂姊陳彩娥跟女騎警郭詩敏,以及另外一位英俊的帥哥騎警一起騎著馬,逛了一圈漁人碼頭附近,此刻的我就跟康丁斯基筆下的藍騎士一樣,走在美麗的風景中.

[這樣的感覺很帥!]

只可惜最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我爸媽來到漁人碼頭的時候,正好撞見我騎的馬在上大號!這下我自己可是尷尬了.

[糟糕了!居然讓我爸媽撞見了尷尬的這一幕!!]我緊張了起來!

[別急,我們執勤的時候,多少會遇到這種事,這也是我們騎警生活的一部分.]郭詩敏第一時間就請人來清理,免得不小心被行人給踩到了.

當然最後可想而知,我老媽也拍攝到了出糗的這一瞬間,雖然很尷尬,但是對我來說,卻是我人生難忘的經驗.

[克服騎馬恐懼症的我,真帥!]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這天的晚餐,我們一家三口跟大堂姊,一起在淡水的一家日式料理餐廳吃晚餐,當然也少不了郭詩敏囉!

[陳婷婷,你今天騎馬表現很棒喔!]郭詩敏給我伸出了大拇指.

[呵呵,沒甚麼啦!]我有一點點臉紅了.

[乖女兒,我們建議你不如把這件事情,寫成本周周記的內容,我相信不只是你的老師,就連你的同學都會喜歡唷!]

我爸媽鼓勵我把這件事情,用日記的形式描述出來.

[堂妹,妳爸媽說得沒有錯,你克服騎馬恐懼症的故事,寫成日記型式的故事,一定會得到大家的稱讚的唷!]大堂姊也這樣鼓勵我.

[呵呵,畢竟我以前騎馬的時候,曾經摔過幾次,不過後來也成功克服了呢!]

郭詩敏忍不住說出了自己的糗事,惹得我爸媽,大堂姊以及我都笑了!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我,我也因此把這件事情記錄下來,寫進我的周記裡,並取名為[克服騎馬恐懼症].

 

四天連假結束,大家紛紛回學校上課了,我的周記自然而然的獲得老師以及同學的好評.

[陳婷婷,你寫的那篇騎馬恐懼症故事,風評不錯喔!]黃佳薰稱讚了我一下.

[呵呵,謝謝你的誇獎啦!]我又一次臉紅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