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婷婷,黃佳薰!你們又想去吃炸雞排了對不對?]

一聽到大堂姊陳彩娥有如偶像劇新兵日記中女士官長的獅吼功,我跟黃佳薰趕緊回頭,果然看到剛教完一堂魔術社社課的大堂姊,正嚴厲地看著我們.

這件事情會發生,唉~!其實說來話長.

 

這天魔術社社課下課之後,我和班上很多同學,幾乎都是如釋重負,因為終於可以有四天連假可以休息了.

[嘿!黃佳薰,等會兒要一起去吃炸雞排嗎?]我一收好東西,就問黃佳薰.

[炸雞排,那不好吧?]黃佳薰擔心的看著我.

畢竟我跟黃佳薰相處這麼久,我自己也知道黃佳薰的一切,畢竟黃佳薰的家人也不放心她吃路邊攤食物,就算是,也只是去吃夜市而已.

[唉唷!你就跟我一起去啦!!]我苦勸黃佳薰.

[可是......]

[出了事情我來扛!]

就這樣,我跟黃佳薰就收好東西之後,就來到學校附近巷子的那家雞排店.

這天的炸雞排店,還是跟以往一樣大排長龍,似乎是明天開始就是連假了,大家想買個炸雞排,犒賞自己一下,包括我跟黃佳薰在內.

只可惜,計畫敢不上變化,一切還是被我大堂姊逮的正著!

 

[兩位美女,路邊攤的東西往往都不是很衛生,而且油炸的食物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你們上過健康教育課都知道吧!]這時候的大堂姊陳彩娥,嚴厲地看著我們.

[沒辦法,很好吃啊!]我連忙解釋.

[唉唷!因為陳婷婷吃過後覺得好吃,想帶我來,所以我們就一起來了說.]黃佳薰想盡辦法給自己辯護.

[真對不起,害你被罵了!]我苦笑的跟黃佳薰道歉賠不是.

[不然這樣好了!]大堂姊想出了一個妙點子,[今天晚上我正好要上你們家,跟妳們一起吃晚飯,你帶著你的同學一起來好嗎?]

畢竟大堂姊經常來我們家吃飯,對我也不錯,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好啊,只不過我同學怎麼辦?]我無奈地看著黃佳薰.

[沒關係!]黃佳薰拍了拍我的肩膀,[因為我爸媽今天晚上都不約而同地要去吃公司春酒,所以我晚上也自己吃,中午的時候我就跟你爸媽講好了,我們就一起去吧!]

[只不過......]

[陳婷婷,你同學都這麼說了,大堂姊建議如果你想吃炸雞,可以!我們三人明天就去速食店吃,不就解決了嗎?]大堂姊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

[說的也是!]

就這樣,我,黃佳薰跟大堂姊,就一起到我們家吃晚餐了.

 

[真不好意思,為了這種事情還要打擾你們!]餐桌上,大堂姊很不好意思地看著我爸媽.

這天晚上,我們家的晚餐是蛋炒飯,搭配炸排骨,再加上一鍋魚丸蛋花湯,陣容完全不輸外面的餐館.

[我的老天鵝,你老媽的手藝真棒!]吃了一口炸排骨的黃佳薰,讚不絕口的說.

[當然囉!我們家的手藝,讓外面餐館的廚師甘拜下風呢!]老媽笑咪咪地看著我們.

[呵呵!只能說你們家的廚藝最棒了.]

聽著餐桌上大家有說有笑的樣子,看在我臉裡實在是五味雜陳,畢竟剛剛還因為跟同學偷偷去買炸雞排的事情,被我大堂姊逮到,真糗啊!

 

[兩位同學,你們明天有排行程嗎?]

晚餐過後,我們大家一起捲起袖子,整理晚餐現場,我負責洗碗,黃佳薰負責收拾剩菜,至於大堂姊則是問我們明天的行程.

[還沒有計畫呢!]

[我有個主意,明天中午我們先去附近的台式炸雞店吃午餐,然後再去士林慈祐宮拜拜,你們覺得如何?]

[好主意!]

身為我最要好的麻吉,黃佳薰第一個舉手贊成.

[我當然沒有問題說!]我點了點頭.

[呵呵,大家難得見面,你就陪她們去吧!]

我爸媽果然是我的最強後盾,對我們的行程幾乎都是支持的.

或許是因為這天晚餐的緣故,我們三個人討論功課的進度,可以說是比任何一次還要愉快呢!

 

第二天,連假的第一天.

這天中午,我,黃佳薰與大堂姊,一起到我們家附近的台式炸雞店享用午餐,這天的午餐非常豐盛,除了台式炸雞外,還有地瓜薯條 麵包球等餐點,當然也少不了紅茶飲料.

[怎麼樣?今天的午餐好吃嗎?]大堂姊問我們.

大堂姊今天穿著非常輕鬆愉快,即使是卸下了魔術師風格的裝扮,但還是沒有改變其氣質.

[當然好吃啊!]我咬了一口台式炸雞.

[味道不會輸給路邊攤賣的炸雞排呢!]黃佳薰面帶微笑地看著我的大堂姊.

而這一頓飯吃下來,聊的也是我們彼此的學習近況,我跟黃佳薰分享的是我們國一上學期的學習歷程,而大堂姊則是分享他自己的研究所以一年級上學期成果,同時也提到了自己計畫去北美館暑期實習的事情.

[暑期實習,聽起來很酷耶!]我羨慕的看著大堂姊.

[我也好想暑期實習說!!]

[呵呵,這樣的生活是要吃苦,而且不支薪喔!你們上了研究所就會知道!!]大堂姊提醒我們,不要對暑期實習抱著美麗的理想.

然而當我們沉浸在如此愉快的氣氛的時候,卻不知道有三個不速之客,跑進了那家台式炸雞店內.

 

[救命呀~!]

霎那間,一陣慘叫聲,劃破了喧鬧的速食店,我們三人聽到聲音後,急急忙忙地趕過去.

趕到現場的時候,眼前的景象讓我感覺到快要把剛剛的美食給吐出來.

現場狀況是一對母子檔,受了重傷,渾身是血,生命垂危,而另外一名看起來十四五歲的國中女生,正在現場大聲呼救.

[有誰快來救我!有人攻擊我媽媽和弟弟!!]

我馬上就認出了這位國中女生,這名國中女生名叫龍曉薇,比我大兩歲,目前就讀金華國中.記得我以前去我小學同學曾玲玲家玩的時候,她就有來過曾玲玲家串門子.

[別急,你先待在現場,我馬上叫救護車!]

我跟黃佳薰就叫這位國中女生冷靜,同時也指示我大堂姊,打電話通知警方與救護車,我們就拿出健康教育課本上學到的知識,幫忙傷者止血,希望平安無事.

 

不久之後,警車與救護車來到,救護車把傷者送上了車子.

[遇上了這件事情,實在是難以置信!]我嘆了一口氣.

[好好的用餐氣氛,就這樣被打亂了!]黃佳薰也感到一陣無奈.

然而此刻的我,卻注意到少女的表情,看起來是流眼淚,但是臉上卻有一陣詭異的微笑.

[看來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這天下午,我們三人抱著驚魂未定的心情,搭乘捷運到劍潭站下車,走了一段路之後,才抵達士林慈誠宮.

[剛剛的這一切,真的把我們都嚇壞了!]

我們三人拿著香,先在慈誠宮拜了拜,一來收收驚,二來祈禱我們大家課業平安.

[唉!只能說這年頭,一個不小心就會遇上偏激的人,你們千萬一定要小心啊!]

跟著我們一起拜拜的大堂姊,除了搖頭嘆息,還是搖頭嘆息,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才會這麼亂.

拜完拜之後,我們到廟門口燒了紙錢,希望老天爺保佑遭遇襲擊的這對母子,可以早日康復,也希望這些不速之客,可以早日被警方逮捕,接受法律的制裁.

 

只可惜,奇蹟並沒有發生.

不幸被砍傷的這對母子,在送醫搶救之後,仍然因為失血過多,傷勢嚴重宣告不治.

然而任誰沒有想到,這起案件後面的發展,居然會跟柯南電影一樣急轉直下,出現誰都想像不到的結局.

 

而我們在離開士林慈誠宮之後,看到香噴噴的雞排,我跟黃佳薰都忍不住口水直流.

你猜結果如何?

大堂姊最後還是破例幫我們兩各買了一份,當然她自己也不例外.

雖然香酥的炸雞排,配上胡椒有一種嗆辣的味道,就跟我正在寫的小說筆下的主角,第一次跟同學去逛街的感受一樣.

然而代價就是,雙手油膩膩的,不但進捷運站還要洗手,而且胡椒的味道還散發了很久才散去.

結果就是......

這天晚餐我們一家人,包括黃佳薰的爸媽在內,一共七個人在大伯父家(大伯父家附近就是奶奶家),一起吃炸排骨飯,菜飯不但好吃,而且炸排骨還比炸雞排還要好吃不少呢!

只不過啊......

我跟黃佳薰卻吃得很痛苦,很慢才吃完,當然被兩家人的爸媽說了一頓,不過好家在有我大堂姊幫忙解圍啦!

[你們現在知道了吧?雖然外面路邊攤賣的東西,好吃是沒有錯,但是缺點就是油太多,而且鹽的味道也太鹹,吃多了反而不好,而且更重要的是,有些攤位還有衛生上的疑慮呢!]老媽當然給我們做了一次機會教育.

唉~!只能說,往往都要到學會了教訓之後,才知道重要性呀!!

 

晚飯過後,爸媽要去大伯父家閒話家常,我跟黃佳薰就自己一個人先回家去.

很巧合的,我們在路上就遇到了龍曉薇,似乎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完全忘記剛剛才遭遇家變.

[你還想繼續演戲到幾時?]我酷酷的問龍曉薇.

[演戲?你在開玩笑嗎?]龍曉薇冷漠的回答.

[其實這一切,我早就看出前兆.]我說出了我的推理,[第一,我去找位子的時候,就看到你拿著手機,講話的樣子.第二,當殺手闖進店裡的時候,你不但沒有躲開,也沒有求救,即使是求救,還是你的老媽求救對吧?]

[很有趣的推理,不過你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你在察看手機,很顯然的是要把通聯記錄給刪除掉,誤導警方辦案,讓警方認為這是一起無差別殺人事件,然後你就可以回到你爸爸身邊是吧?]黃佳薰瞬間補了一刀推理,讓龍曉薇啞口無言.

[這......]

[我已經把你當時假哭的照片,拍了下來,同時也拜託我的好朋友,曾玲玲把情報傳給我,如今我已經從我朋友耳邊,得到了情報就是,你這麼做的目地,是要回到你爸爸身邊,擺脫你媽媽對吧?!]

眼看一切紙包不住火,龍曉薇只好供出一切.

[全要怪我媽媽!如果不是她跟我爸爸離婚,我的監護權給我媽媽,我就不用跟我這位不了解我的媽媽,還有討厭的弟弟在一起,我只是想回到我爸爸身邊,單純只是這樣而已......嗚......!]

霎那間,龍曉薇的哭聲,震盪了整個夜晚,警方也在獲報之後,將龍曉薇帶往少年隊,接受偵訊.

 

第二天,透過報紙電視新聞報導,我們慢慢得知了事情的大致經過.

原來,龍曉薇的爸爸不務正業,跟一群損友在一起,媽媽就是為了這件事情,跟她爸爸離婚,帶著女兒跟弟弟一起住.

不同於父親的寵愛,龍曉薇的媽媽對龍曉薇相當嚴格,除了管制她的上下課時間外,還限制她的飲食自由.

整起事件的導火線,就是連假前一天下午,龍曉薇去買炸雞排,被她媽媽跟弟弟發現,遭到阻止,更讓龍曉薇動了歹念,於是就利用半夜偷偷跟她爸爸約好,在連假第一天下手行兇.

龍曉薇以為這樣的計畫,不但可以讓她媽媽永遠沉睡,還能如願以償地回到她爸爸身邊.

只可惜,到頭來惡果終究會到來,如果不是我陳婷婷的火眼金睛,恐怕這個案件,警方早就已經以隨機殺人事件結案了.

消息傳到龍曉薇媽媽的娘家,親戚痛批女兒如此不懂事,不體諒母親的用心,如今犯下如此滔天大禍,只能乖乖接受法律制裁,而龍曉薇的父親與他的跟班,則是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此刻無論是我,還是黃佳薰,甚至是我大堂姊以及我的小學同學曾玲玲,聽到這個新聞,真的是感觸良多.

[只因為一塊炸雞排這種芝麻綠豆小事,居然釀成一場無可挽回的悲劇,真的值得嗎?]

這起案件,也在我們沉痛的感觸中,以悲傷的姿態落幕.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