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年級生永遠的偶像團體-SHE有寫過一首很口愛的歌[落大雨],歌詞是這樣的: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帶來了你愛的泡麵 等著你打完工愛心宵夜

七坪大幸福的房間 七十坪不見得會更珍貴

我懂得你想要給的愛 woo~~

我知道你要讓未來精采 baby baby

所以別讓辛苦打敗

我們會放太陽戰勝陰霾

看著窗外又落大雨 千萬不准淋濕我的老公

雖然窗外又落大雨 你心中的溫暖由我提供

壞天氣也能作美夢 擁抱一起 準備看更美的星空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Rainy days please go away

Rap 落大雨落大雨雨都下不累

騎著歐都擺穿梭在Rainy Day

心都闖紅燈了你別亂飛

慢慢騎我的你不怕天更黑

最可怕老公我會怕怕

這麼年輕這麼幸福對不對

繼續醬慢慢愛著好嗎

我們一起享受Rainy Days

在小小電視機前面 肩靠肩舊電影再看一遍

雖然你累得打呵欠 空氣中卻滿是戀愛香味

 

會用這首歌當成開場,不只是當成我的陳婷婷故事,下一篇要寫什麼的甜蜜煩惱的時候,正好也對應今天的下雨天天氣,當然也跟我這次介紹的一件作品-馬格利特的[暴風雨之歌]有某種微妙的關係呢!

[暴風雨之歌]是我最喜歡的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馬格利特完成於1937年的作品,這一年馬格利特還完成了另外一件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作[時間停住了!](目前收藏於芝加哥藝術學院),這件作品目前收藏在休士頓的曼尼爾收藏館,這間美術館同時也收藏了馬格利特其他的作品,包括了[財源寶地] [波克斯的風景] [玻璃鑰匙]等,這件作品也是少數幾件馬格利特的作品中,畫作標題跟畫作的主題搭配在一起的作品之一.

在[暴風雨之歌]這件作品中,馬格利特畫出了如此荒涼的風景-暴風雨的原野,是的,就是在十九世紀德國浪漫主義畫家-斐特列筆下的這片暴風雨原野,然而,就和許多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家一樣,馬格利特戴上他那頂招牌的魔術師禮帽,拿出他有如魔術師手杖的畫筆,把這幅暴風雨的美景,徹徹底底的顛覆一番!把原本在天空的雨雲,給乾坤大挪移到了大地上,讓原本優美的暴風雨風景,變成了一種詭異不安的奇特影像,而奇特的影像在馬格利特的早期超現實主義作品中,經常可以見到,除了我之前介紹過的[中世紀的恐慌]外,還包括了[風聲] [詭異的謀殺案] [神秘的遊戲]等作品.

這件[暴風雨之歌]也讓我想起了一段回憶-

我記得,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國二的時候.

時間就在期末考前幾天,我熟悉的小薰老師不在,等了一整天都還沒有來,這天又是下大雨,而且雨勢很大,我打了好幾通手機,都沒有聯絡上小薰老師,我此時的心情,簡直可以說是熱鍋上的螞蟻,甚至我還試圖不顧家人的勸說反對,硬是要在下大雨的時候,去找小薰老師,但結果都是被家人制止,我還因此跟家人鬧了脾氣,結果就是這天的晚飯草草吃完,然後我就是一邊看期末考的書,一邊祈禱小薰老師可以平安,就連晚上睡覺作夢,我都會夢到我冒著大風雨,去找小薰老師的畫面,而且我都已經到了萬芳高中的校門口了,還是等不到小薰老師.

然而,這個夢境就是以很突然的方式結束.

我看到一輛車子爆炸,在大雨中陷入一片火海,我大喊一聲[不!]作為結束,還好事件後的第二天,小薰老師很平安的出現在學校,讓我鬆了一口氣,直到國三那一年,正妹組長告訴我,如果有一天,你在學校找不到小薰老師,千萬不要害怕,因為他只是暫時不見了而已,這句充滿洋蔥湯一樣溫暖的話,也才讓我內心的石頭放了下來.

如果說蔡健雅的[別找我麻煩] SHE的[落大雨]以及慢慢說樂團的[討厭下雨天]都述說下雨天的各種心情的話,那麼馬格利特的[暴風雨之歌]就是下雨天的另外一種詭異不安想像了,是吧!

對了,附帶一提,這段國中回憶又可以成為另外一篇陳婷婷成長故事的媒材了,呵呵!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