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學子們的暑假雖然還沒有到(畢竟受到新非典疫情的關係,延到兩周後才開學),但是仲夏的天氣卻一天比一天熱,熱到讓人來消點暑氣.

然而在吃冰品,去游泳池以外,欣賞夏季風情的名畫也是很棒的選擇喔!

今天介紹的這件作品,就是Fabien完成於今年三月的[藍色背景的睡蓮].

這件完成於2020年,也就是新非典疫情搞得全世界焦慮不安的這一年,Fabien透過他有如印象派的畫筆,完成了這件[藍色背景的睡蓮],這也是Fabien熟悉的睡蓮系列作品的其中之一件,也是比較貼近近期的作品,畫作深深吸引我的原因,除了睡蓮外,當然還是藍色的背景.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植物、天空、樹、花、戶外、大自然和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藍色的背景,其實在Fabien過去的作品中,就有出現過,包括了[天藍色背景的睡蓮] [柳樹與睡蓮],都是透過水藍色為背景,呈現出夏天的睡蓮之美,這件也不例外,藍色背景讓我想起了夏天的藍天,清涼到消暑的一種氣氛,在畫家的筆觸之下,畫作的筆觸讓人想起了水流的流動,而藍色背景中的綠色,或許也是一種對水生植物的聯想.

這邊要題外話一下,當年我升上大三的這個暑假,我的腦海裡想過一個角色,這個角色是一個升上小六的女孩子,在暑假第一天去公園的池畔散步的時候,意外撞見了一個犯案現場,結果居然陰錯陽差破了案,雖然後來這個故事被鎖進了記憶庫裡面,但是升上小六女孩的角色已經有了譜,這也就是後來我網路故事的陳雅涵角色的由來.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大自然和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畫作的另外一個看點,就是白色睡蓮了!

身為Fabien的最愛,白色睡蓮總是睡蓮作品的主題,不論是垂柳風格的夏季,還是清晨的早春,甚至是植物園的荷花風格,永遠總是少不了白色的睡蓮,白色睡蓮對畫家而言,不只是藝術家單純純潔的創作心靈,同時也是一種對混亂的社會,感到安定的作用,就跟我筆下的升小六女生一樣,在混亂的社會中,有撫慰心靈的感覺.

願各位學子們,在欣賞過Fabien的[藍色背景的睡蓮]之後,除了讓自己內心消暑外,也透過白色睡蓮,表達出期盼疫情緩和,世界各地可以在休養生息之後,繼續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