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夏天,當大家正籠罩在金曲之夜的氣氛的時候,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的意外事件,透過電視新聞報導震驚了全國社會,就連曾經燒傷的過來人selina也以自己的經驗呼籲大家,一定要從傷痛中站起來,當全國社會在為此祈福的時候,或許我們可能忽略了再多年前,曾經有一齣「火中走來」的故事。

這一段「火中走來」的故事,是我在一系列叫「中國智慧的薪傳」叢書中看到的,而且是我看過的這些故事中,最讓我感同身受的一篇。這則故事是說一位華航的空姐,在很多年前在華航飛往菲律賓馬尼拉的飛機上,遇到了飛機著火的事件,當時這位空姐為了救人,自己也受到了嚴重的燒燙傷,但是面對煎熬的復健過程以及回到社會適應的考驗,她依舊不放棄,雖然她知道她身上燒燙傷的疤痕將會終身伴隨著她,但是她還是會勇敢的走下去。

當我看到這則故事的時候,大概是我國中時期,後來我也逐漸從一些相關的書籍中看到,這位空姐勇敢對抗燒燙傷的人生煎熬期的故事,不但讓大家感動,更是當年的風雲人物之一,甚至在2010年的時候,我們的全民偶像selina燒燙傷的時候,大家為她打氣的勇氣也再一次把這個故事拿來比較,此時的我才知道,燒燙傷的人面對的人生煎熬,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面對燒燙傷的朋友復健的煎熬,以及重回社會的漫漫長路,他們需要的是家人與親友的鼓勵,以及不放棄的堅持,就跟易小歡的小說「為什麼是我?」都是一樣的道理。

在我們的社會歷經這場大家不願見到的八仙樂園慘劇之後,我們需要的不是誰對誰錯的指責以及更多的口水戰,我們需要的是愛與關懷的勇氣,在鼓勵他們勇於面對復健煎熬與重回社會漫漫長路的同時,我們更要提醒自己,珍惜身邊愛你的每一個人,不要放棄自己,任何的挫折你都要用勇於接受。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