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在陳婷婷的故事中,有一篇故事講到了他的同學,跟男網友去吃西餐的事情,想不到這樣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我這次的生日趴上呢!

昨天晚上,我們一家四人,包括阿姨與小舅,一起去兩廳院的戲台酒館吃生日趴,其實當初本來天才老媽選這家店的時候,我有一點顧慮,因為我的計畫是另外一家店,但是在天才老媽的再三勸說之下,我還是去了,結果一進去這間戲台酒館,就被有如劇場風格的內部設計給吸引住了!紅色與暗色的配色色調,正好就是義式劇場的風格,雖然說是西餐廳,但是這家餐廳最酷的地方,就是把劇場的設計概念跟西餐廳結合在一起,讓人感覺走到了義大利式劇場的Style.

大家都到齊之後,我們點好了餐點 礦泉水 開胃菜等佳餚,隨後一面欣賞餐廳的內部設計,一面等待好菜上桌,這時候的我自己幾乎都已經置身在異國了!果然佳餚一上桌,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天才老媽沒有看走眼!

這晚的開胃菜,包括了炸生蠔 薯條 豬肉凍 金莎醬配小管 炒野菇與沙拉.這幾樣開胃菜中,我最喜歡的是炸生蠔 薯條 豬肉凍 金莎醬配小管以及炒野菇.

炒野菇可以說是戲台酒館的招牌菜,野菇不但有一種山區的味道,配上醬汁之後讓人吃起來有一種暫時解饞的味道.而炸生蠔是我弟弟少爺的最愛,雖然外型很像日本料理廣島炸牡蠣,但是味道卻是西式的味道,清爽的醬汁搭配讓人覺得回味無窮.豬肉凍則是把台式的豬肉凍料理,用西式的擺盤設計,有一種中西式混搭的風格,金莎醬配小管就是非常特殊的料理了,把台灣人最熟悉的小管,配上有如黃色水彩顏料一樣的金莎醬,仿佛把台灣漁村的在地好味道,用趙無極風格的黃色給上色,讓人又忍不住想起了十年前,我大學畢業前一個禮拜,我跟家人與小舅阿姨,一起在信義區的義大利餐廳,點的黃色醬汁料理的記憶,我記得當時我點的,是馬諦斯紅色風格的紅色醬汁料理呢!

等到主菜上來的時候,餐桌又是一片另類的風景了!

主餐包括了午仔魚 羊排 鴨肉 義大利麵跟燉飯,除了午仔魚外,其他的主餐我都有吃一口,我就把我的鴨肉給放到最後呈現出來.墨魚燉飯就跟小管一樣,黑色的墨魚色不但讓人心動不已,還讓我的味蕾感覺到有一種奶油味的味道.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是我們很熟悉的義大利麵菜色,蛤蠣的肉質不僅是QQ的肉質,義大利麵也是讓人垂涎三尺!羊排與鴨肉就是法國餐廳的菜單中,總是少不了的菜色,羊排的味道讓我想起了過去我在大姊姊的店吃羊排的回憶,雖然這幾年大姊姊的店還是有去,只可惜我幾乎都沒有點羊排了說!不過鴨胸肉還不錯吃,紅色的肉質配上棕色的外皮,比較像是法式的料理風格,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牛排的顏色配上鵝肝的肉質,不過這個鴨胸肉還是很好吃,味道有點累似巴黎派畫家蘇丁筆下的野味料理靜物,而鴨胸肉料理則成為了我當晚的最愛.

甜點的部分,有蘋果塔冰淇淋跟提拉米蘇蛋糕,提拉米蘇蛋糕本來我打算要分成八等分,可惜我的切蛋糕功夫在提拉米蘇蛋糕上,似乎派不上用場,切得有點亂七八糟,實在很糗!不過還是很好吃,雖然切醜了一點(笑).而蘋果塔冰淇淋則是把蘋果派解構之後,搭配上很像義大利圓餃造型的冰淇淋,呈現出一種創意風格的義大利式料理,哦,忘了說,或許是因為開胃菜的薯條太好吃了,我們後來在爵士時間中又要了兩份,薯條的味道讓人想起了愛爾蘭瘋薯的造型呢!

爵士時間的音樂,是由吉他 大提琴跟鋼琴所組成,歌曲的旋律讓我想起了許哲珮的爵士搖擺風格歌曲[Mr. Dove],正好這首歌也是我喜歡的許哲珮歌曲之一呢!

我認識他 他是Mr. Dove 總是穿著黑西裝的Mr. Dove

他戴著高帽子打著花領帶 oh 我猜他 愛抽煙斗

每天下午3點半 他會牽著他的狗

到West Park遛遛 他的狗叫Baby That I know

Mr. Dove 他會對經過身邊的人說“what a lovely day”

Even it rains Forgive him He is old

我認識他 他是Mr. Dove 總是哼著搖擺樂的Mr. Dove

他的眼睛很小鼻子卻那麼高 oh 我猜他 Still Single

每天傍晚5點半 他會唱著同一首歌

到屋頂發聲練習優雅的抬頭挺胸

Mr. Dove 他會對經過身邊的人說“what a lovely song”

可惜他 分不清 Do Re Mi Fa Sol

每天晚上7點半 他會出現在(Miss Marrie的家門口)

他只想邀她吃飯 可太害羞所以沒成功

Mr. Dove 他會對經過身邊的人說“what a lovely girl”

Even they never met before Forgive him He is old

Love will soon be in full bloom 他心花怒放 小鹿亂撞

每天晚上9點半 他依然等在(Miss Marrie的家門口)

他只想為她歌唱 可太害羞所以沒成功

Mr. Dove 他會對經過身邊的人說“what a lovely girl”

Even they never met before Forgive him He is old

And Miss Marrie is just a dog

她是Baby的女朋友

在如此讓人輕鬆搖擺的爵士樂中,我的戲台酒館生日趴也結束了,還真的是最棒的生日趴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