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時間倒回到去年冬至前夕的禮拜五.

楊怡君因為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叫阿俊的男生,兩人約好這天晚上約會.

為了這場約會,楊怡君不惜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花枝招展的.

楊怡君身穿一件長袖的粉紅色上衣,下半身穿黑色系牛仔褲,還給自己繫上了淺白色的皮帶,以及薰衣草色的小包包,很有韓國少女的氣勢.

[我真的可以跟易小歡的[我的女神好朋友]的余采薇第一次約會的心情一樣,哈哈!]楊怡君面帶微笑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給自己噴上香水之後,楊怡君隨即前往信義區一家高檔的餐廳吃飯.

 

果然,跟楊怡君見面的男網友-國立大學外文系的阿俊,不但大方地請吃高檔的雙人情侶法式套餐,有烤田螺 洋蔥濃湯 沙拉 牛排跟甜點,還破天荒請楊怡君喝了她以前沒有喝過的紅酒.

[阿俊,說實在話,人生第一次去這家高檔的西餐廳吃飯,而且還是你請客,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呢!]楊怡君臉紅心跳的說.

[別客氣啦!]

阿俊一微笑,就露出白到可以跟鏡子比擬的牙齒,讓楊怡君嚇了一跳.

而阿俊也展現自己大方的誠意,除了請客吃飯外,還表演一段魔術[穿越繩子的戒指]給楊怡君看,讓楊怡君感到心動不已.

[哇~!阿俊,你的魔術好厲害喔!跟誰學的呀?]楊怡君好奇的問.

[呵呵,我可是學校魔術社的社長啊!]

[原來如此!!]楊怡君點了點頭.

阿俊的如意算盤,就在意料之中.

 

一份超級昂貴的法式雙人套餐,就可以收服一位國中女生的心,讓他的臉上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然而當楊怡君打算鼓起勇氣,跟阿俊告白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讓楊怡君心碎的事情-

阿俊居然在楊怡君的面前,上演跟餐廳女正妹服務生-小如親熱的戲碼,而且還是明目張膽地進行.

這一切看在楊怡君的眼裡,簡直可以說是火冒三丈.

[阿俊,難得的一次約會,你居然在我面前做這種事情,你太過分了!]

[怡君,你聽我解釋-]

[我不要聽你啥鬼解釋,你走!]

楊怡君二話不說,立刻跑出了那家餐廳,留下不知所措的男網友阿俊,以及一臉尷尬的餐廳女正妹服務生.

想當然爾,下場就是這筆錢,就是要阿俊來買單.

[楊怡君,你走著瞧吧!總有一天你會因為這個行為,付出慘痛代價!]阿俊拋下狠話.

只是,阿俊自己沒有想過,一時衝動的發言,卻將為自己的人生,走上一去不返的不歸路.

 

時間永遠都是過得很快.

期末考很快就要到來,期末考結束之後,國中一年級上學期就畫下句點,緊接著就是快樂寒假啦!

星期三晚上,期末考前夕的我,陳婷婷,在總複習功課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學校的行事曆.

[星期四 五期末考,都是半天,正好可以跟同學一起在家裡溫書,禮拜六補課日同時也是兼結業式,上半天,結束後放寒假,真的很棒!]

儘管寒假有一些作業要寫,但是對我而言,只要把時間規畫好,就不是難事!

[真希望在結業式以前,不要有甚麼事情找上我!]我心想.

只可惜,事與願違.

就在我收拾好東西,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我的神奇手機傳出了訊息聲.

[叮咚~!]

一聽到訊息聲,我就感到一股不祥的預感.

[明天就是期末考了,誰還會找我啊?]

我就拿起手機,看看是誰傳的Line,果不其然,又是我同學的委託了,而且還是我的好朋友楊怡君的委託.

只是,這次的委託,反而像是求救信件.

這則委託的內容是這樣的-

 

陳婷婷:

這一次,我真的需要你的協助了.

最近我感覺到,我上下學都被跟蹤,讓我感到一陣不安的預感.

更可怕的是,我還收到了一封恐嚇信件,信件是上次跟我一起吃飯的網友-阿俊發給我的.

恐嚇信的內容說,除了要我道歉外,還要我拿出性感照片,他才可以原諒我.

這封恐嚇信不但讓我吃不下飯,睡不好覺,連書都唸不好了,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發揮你上次協助林子震的精神,幫我擺脫這個惡夢.

拜託你!

你的好友

楊怡君 上

 

[楊怡君我記得上次,不是我有安慰過他嗎?]

我馬上就想起了上次的記憶.

我記得那個時候,是發生在冬至,那時候我 黃佳薰一起約在一家咖啡館,傾聽楊怡君的煩惱

當時我自己發揮出輔導老師,柯敏惠老師的精神,安慰了楊怡君,同時也告訴他,感情這種事情不能強求.

我自己也忘不了,當時發生了一起女生遭到交往對象殺害的案件,鬧得沸沸揚揚.

本來我以為這件事情,隨著我安慰楊怡君而結束了,只是後續卻是餘波盪漾.

[既然這樣,這個案件我接了!]我告訴自己.

我就把我的決定,回覆給楊怡君,並跟他講好明天下午溫書假,我們在家一邊溫書,一邊討論這件事情.

 

終於,緊張的期末考來了!

第一天的行程,考的是國文 數學 生物和歷史,國文和歷史向來都是我拿手的科目,所以當然沒有問題囉!

第一天的考試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先把班上的事務處理好,然後等楊怡君放學,一起到我家溫書,順便商討對策.

在前往楊怡君家的路上,我放了一首郭靜的[即溶愛人]象徵我這次接的事件的氣氛.

 

早晨第一個嘆息後我想到你

零亂的室內沒有太多你的痕跡

你總是天黑來天亮前就離去

從來不知道你白天是什麼樣的臉孔

怎麼樣的心情 我不能抱怨 我們各取所需

 

就像打開一個罐頭那麼容易

丟掉空罐頭也是合乎一種邏輯

三合一即溶咖啡無法挑剔口味

即溶愛人至少擁有 一刻鐘的幻覺

 

早晨第一陣恍惚後我想到你

已經許久不知道愛是什麼東西

空虛後的滿足 滿足後的空虛

你從來不問我白天做些什麼

生活有什麼目的 我不能抱怨 因為我也不問你

 

就像打開一個罐頭那麼容易

丟掉空罐頭也是合乎一種邏輯

三合一即溶咖啡無法挑剔口味

即溶愛人至少擁有 一刻鐘的幻覺

 

就像拉開一個拉鍊那麼容易

拉上拉鍊為了讓某種偽裝繼續

即溶愛人非常之隨便非常的方便

即溶愛人至少至多也就是 一種順便

 

我們就在附近的乾麵店,吃了一頓午餐,隨後到我家一起溫習明天考的科目.

第二天考的科目,英文對我來說信心十足,至於健教 地理與社會,就是平常水準啦!

[這可是我們117五虎將在期中考的事件之後,再一次聚首呢!]

[是啊!]黃佳薰點了點頭.

當我們117五虎將-楊怡君 陳婷婷 黃佳薰 林子震和李石城,複習到英文的時候,楊怡君似乎想到了甚麼,有感而發地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那個......我真的很謝謝大家,願意透過溫書假的機會,協助我一臂之力!]

[沒關係,本來就是應該的!]

[畢竟人家陳婷婷課業再怎麼忙,都會願意幫助同學解決疑難雜症啊!]黃佳薰忍不住對我拍馬屁了一下.

[上次你的愛情難題,就是靠著陳婷婷的協助才過了關呢!]李石城這樣提醒楊怡君.

[對吼,我還記得!]

[楊怡君,你遇上了甚麼煩惱,你快點告訴陳婷婷吧!她一定會協助你的!]黃佳薰對楊怡君信心喊話.

[既然妳們都這麼說了,我就告訴大家吧!]

楊怡君就把事情的經過,娓娓道來,只是大家聽完,都不敢相信這個有如易小歡[誰在偷偷看著你]驚悚的故事,居然會發生在楊怡君的身上!

 

原來,打從楊怡君與男網友阿俊,在餐廳分手之後,楊怡君經常在晚上睡覺之前,手機會傳來不明來電.

而且讓人感到詭異的是,來電幾乎都是晚上十二點一到,就會響起,只要楊怡君一接起,就會掛斷.

[你是誰?]

每次楊怡君只要問這個問題,電話就自動掛斷,如同電影[七夜怪談]的情節一樣,每天幾乎都是一樣的劇本,晚上十二點響起,然後進行了半個鐘頭才結束.

然而,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楊怡君的Line,經常會收到一連串訊息,不是道歉請求原諒,而是試圖解釋當天這一切只是誤會,但是都被楊怡君回絕了.

就在元旦前一天,楊怡君把這個人,列為黑名單,本來以為一切就這樣結束,然而並非如此.

楊怡君的臉書私訊中,經常收到一名自稱是[俊哥]的男子的訊息,要求她提供不雅照片,才願意和解,否則就要對她不利.

楊怡君似乎是因為害怕,不敢告訴家人,也不敢報警,更不要說同學.

直到上個禮拜,楊怡君收到俊哥威脅要與她玉石俱焚的恐嚇訊息,才知道大事不妙,連忙找陳婷婷求救,才讓事情曝光.

 

大家聽完了楊怡君的描述後,重重嘆了一口氣.

[我的天啊!你惹到壞男生了!]黃佳薰震驚地說.

[看來你真的要小心點,免得被壞男生盯上說.]

[而且這個男生,搞不好還是危險情人說!!]

一聽到林子震說出[恐怖情人]這四個字,我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或許是因為過去一年多,發生了不少恐怖情人的案件,讓我感觸良多,加上去年冬至前夕的情殺事件,讓我對[恐怖情人]這三個字更加敏感.

[依我看,你大概是遇上恐怖情人了,那個叫阿俊的男生,可能是因為這天他在餐廳的舉動,引起你的不滿,導致你跟他分手,阿俊想跟你解釋道歉,被你拒絕,才會採取報復行動,你千萬要小心啊!]

[哇~好可怕!!]

聽了我的推理,黃佳薰感到冷汗直流.

一場溫書時間,最後居然變成大家的緊張時刻,大概也是我們這群117五虎將沒想過的事情.

就在大家驚慌的時候,我決定發揮領袖的精神,要大家穩定軍心.

[各位,既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焦慮也沒有用,不如我們先推測阿俊何時會下手,隨後再擬定作戰計畫,決定把阿俊繩之以法的策略!]

一聽到我下策略,大家紛紛安靜下來,聽取我的計劃行動,聽著聽著,大家落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希望我們的努力,還來得及!]我告訴自己.

 

星期五,期末考第二天.

考的科目就是英文 健教 地理跟社會,一切都很順利.

而當最後一個科目-社會科考試結束的鐘聲響起,老師收走了試卷,期末考的奮鬥暫時畫下了句點,一切等待明天結業式考試成績揭曉!

[終於鬆了一口氣!]我這樣告訴自己.

[看來這一個學期的努力,終於可以解脫了說!]

[嘿呀!!]

[只不過,真正的寒假要到結業式結束,才開始呢!]黃佳薰這樣說.

而就在大家的討論聲中,也到了放學時間,我就把大家招集起來,準備採取行動.

[各位,你聽我說......]

117的五虎將們,這時候都聚在一起,等著看我出甚麼絕招,把騷擾楊怡君的人就地正法.

 

一切就跟我的推理一樣.

這位叫阿俊的網友,計畫在大部分的老師和學生,離開學校之後,對楊怡君下手.

然而阿俊千算萬算,居然沒有想到我們117五虎將會團結在一起!

[嘿嘿嘿,楊怡君,你這個性感的小妞兒,我看你往哪裡逃!]

阿俊就跟流口水的野獸一樣,在校門口等待獵物-楊怡君出現.

只是等了又等,楊怡君就是沒有出現,反而是四個跟楊怡君很相似的人,從校門口走出來,搞得阿俊霧裡看花.

[奇怪?楊怡君這個小妞呢?難道是我見鬼了嗎?]

阿俊一邊思考怎麼回事,一邊到學校的後門,只是一到後門,就看到我 黃佳薰 李石城和林子震這四人在現場,還多了一些警察!!

[說!楊怡君到底在哪邊?]

阿俊一看到我們,立刻劈頭問.

[你說楊怡君啊~他已經被他爸媽給接回家了!]我老神淡淡地回答.

[你說甚麼?!]

阿俊還來不及反應,立刻就給現場的警察也制服.

 

原來,這一切的計策是這樣的-

我第一時間把這件事情,告知輔導室的柯敏惠老師,也就是我們的健教老師.

柯老師在聽完了我的描述之後,決定先下手為強,保護楊怡君的安全.

於是柯老師就是先取得了班導師,也就是梁佳燕老師的同意,擔任我們班社會科的監考老師,就在最後一堂收卷之後,馬上就告知楊怡君到輔導室會合,他的爸媽在等他.

楊怡君就在輔導室,跟爸媽會合之後,在柯老師與張麗珍主任的巧妙安排之下,安全無事的從後門離開,同時也通知警察.

而我們四人幫則是到輔導室,換上假髮等道具,然後在柯老師的口令之下,一一離開學校,讓阿俊放鬆戒心,然後就如同劇本的一樣,故意放出假消息給阿俊,讓阿俊到後門.

至於柯老師自己呢?

咳咳,就是打給他的妹妹,因為柯老師的妹妹是女警啊!

果然,就在我們四人和輔導室的合作無間之下,終於把這個阿俊給繩之以法,免得楊怡君受害了都不知道.

在警察局中,雖然阿俊一再聲稱,自己想要跟楊怡君解釋,才做出這樣的事情,無意要傷害他.

然而騷擾女生就是不對,不論是肢體還是言語騷擾都一樣.

更誇張的是,之前跟他親熱的餐廳服務生,隨後也出面指控阿俊在店內性騷擾的事情,還有他同事的錄影作證.

雖然阿俊只是因為對女生有興趣,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但是警方還是依法行事,將阿俊移送法辦.

 

當天晚上,我立刻接到了楊怡君的電話.

[陳婷婷,謝謝你幫助我,如果不是你出手,我恐怕早就已經沒命了說!]楊怡君平靜的說.

[呵呵,本來應該的啊!]我笑著說.

[還好我已經沒事了,明天我們結業式見囉!]說完,楊怡君立刻掛上了電話.

我終於也鬆了一口氣,這也是我這個學期解決的最後一個煩惱,寒假就要到了,我真誠的希望大家不論是課業還是生活上一切順利,不會再有任何的煩惱.

只是這個願望要實現......只能說,南喔!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