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說過,我的陳婷婷成長故事No.37,要從易小歡的故事[徘徊街頭的女孩]或者是我看電影[人肉搜索]的觀後心得選出一篇,只可惜很難選,不過現在我把問題給解決了,就是選我喜歡的易小歡小說[徘徊街頭的女孩]的讀後體會吧!順便一提,我也正在陸續把我過去看過的易小歡 小柚和瑞蓮阿姨的成長故事,陸續以心得發表呢!

當然,既然是改編自我自己經驗的故事,大概又要追溯到我的國中回憶了.

打從我國一開始,聽我訴說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小薰老師,後來開始慢慢加入其他輔導室資源教室的老師,然而這一切,在我國三的時候有了改變,陸續加入了輔導室主任以及正妹組長,讓傾聽我內心情緒的老師,多了幾位,同時也讓我亂哄哄的國三生活,有了幾個可以聽我說內心事情的好朋友,差不多從這個時候開始,我給自己訂下了一份[傾聽心情故事老師模式SOP],就是[可以找資源教室小薰老師或者其他老師的時候,就是小薰老師,如果小薰老師或者其他資源教室老師不在,就去找正妹組長,再不然就是找輔導主任.]

我以為這樣的模式,每次都可以適用,但是我忘記了一件事情-有時候熟悉的SOP模式,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用兒.

而這件事情,居然在我國三下學期的某一天發生了,而且還是我人生第一次啊!

這一天,我還是跟以往一樣,計畫分享我這天的心情故事,但是資源教室大部分的老師都不在,正妹組長......也不在,輔導主任也不在......!這下可好,我陷入了一片焦慮,就連同樣都是輔導室的梁老師,也對我的狀況束手無策,情急之下,我就告訴自己-找件事情來轉移自己的焦點吧!我就去學校附近的炸雞排店,給自己買了一份炸雞排,希望可以讓一切得到平靜,我記得當時的我,還打算徘徊街頭,試圖逃避一切,同時希望自己可以避開基測前夕,一連串亂七八糟的風風雨雨,結果事與願違,還是被我家人發現了,當然我這個蠢點子的下場就是:失敗坐收.

不過,既然是失敗的蠢點子,自然而然就是把它存放在記憶庫中,等待哪一天做為某種使用,想不到就很意外的成真了,而且就是我的陳婷婷故事中,是的,就是No.23故事的開場-

 

老爸老媽出國第二天,九合一選舉投票前夕,我陳婷婷一走出校門,就擺著一張臭臉,還踢了一下罐子.

[黃佳薰真是的,說好的事情居然給我黃牛,可惡啊!]

我抱怨的同時,也走到了學校附近的炸雞排店,這家雞排店可以說是很多國中生下課後經常光顧的地方.我回想起每次我經過這家炸雞排攤位的時候,口水幾乎都會留下來,但是由於爸媽不希望我常常吃油炸的東西的緣故,所以我最後都把口水給吞回去.

不過,這次由於爸媽出國,加上今天黃家勳爽約,心情沮喪的關係,我就破例了.

[這位同學,請問你要買什麼?]炸雞排店的妹妹頭店員問我.

看著炸雞排店一塊塊炸得金黃酥脆的雞排,我的口水也開始流了出來,在思考了一下之後,告訴妹妹頭店員我的選擇.

[我要一份炸雞排,外加薯條跟雞塊.]

[炸雞排要加什麼調味料?]妹妹頭店員繼續問.

[我要胡椒粉,而且要多一點!]我眼角流著眼淚,告訴妹妹頭店員.

[請稍等!]

不到幾分鐘,熱騰騰的炸雞排就出爐了,上面還撒了不少胡椒粉,就連搭配的薯條與雞塊,也少不了胡椒粉,而且還是灑很多的呢!

[謝謝你!]

我接過熱騰騰的食物,學起易小歡的小說[徘徊街頭的女孩]故事中的美娜吃著炸雞排的模樣,一邊走一邊吃,我才咬下一口炸雞排,雞排上的胡椒粉就隨著風,吹到了我的臉上,同時也沾到了我的眼淚,我整個人也就陷入了今天發生的一切中.

 

我記得這個故事的背景,就是主角陳婷婷的電影之約,臨時被取消了,感到沮喪不已,又沒有苦可以找人訴說,只好自己一個人買了炸雞排,安撫自己.然而陳婷婷故事的版本,則是把地點移轉到了中正紀念堂,正好為我國中常去的炸雞排店,打了免費廣告.

當然,我的陳婷婷角色免不了來唱一首歌-[巴里島]呢!(這首歌是2018金馬獎最佳電影主題曲獎得主)

草草的餵完魚之後,我就站在水池的橋上,這個橋就很像莫內筆下的日本橋,莫內當年畫下日本橋的時候,視力已經不好了,但是他還是畫下了這日本橋的景象,我也就在日本橋上,哼起了這首李英宏演唱的[峇里島],這首歌正好也是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的主題曲,同時也是本屆金馬獎的最佳電影主題曲得主.

峇里島 那夢中的峇里島
多美好 你可知道 woo

峇里島 那夢幻的峇里島
多渴望 你的擁抱 woo

還要多久的時間
我的身體已疲倦
不要矇住我的眼
帶我 飛向你啊

那雨後的彩虹
能不能夠永遠停留

多渴望你給的自由
帶我感受最當初 那一陣 溫柔的風

Hoo 我夢寐以求你的愛 yeah yeah
峇里島 請不要讓我再等待 woo

唱著唱著,我不知不覺忘記了時間飛逝的很快,一下子就從黃昏到晚上了,而選前造勢之夜的電音氣氛也越來越強烈,強烈到我不吸引很難.

 

只是兩個故事的結局,我還是被家人給找到了,只是我國中的版本是被天才老爹找到,而我陳婷婷故事的版本,則是被大堂姊找到,雖然最後結果都一樣,但是都是在告訴我一個教訓-蠢點子往往不是最棒的方法,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情,也讓我國中附近的雞排店,也成為了我國中的美好回憶之一.

這家位於中正國中附近的炸雞排店,除了我最喜歡吃的炸雞排外,還包括了無骨雞腿排 炸薯條 炸薯餅 雞塊 甜不辣等零食與炸物點心,只要每個禮拜某一天,某個小考考了不錯成績,就會買一份給自己犒賞一下,想不到就一次吃,就吃上癮了,結果吃多了就是被家人關心了,要我節制這樣的食物,當然,我這段跟國中校園附近炸雞排店的這段緣分,也就這樣畫下了句點,但是就是因為味道太懷念了,即使到了現在,我偶爾還是會點一份來吃,順便追憶我的青春.

儘管國中畢業至今,已經有17年歷史,但是這家炸雞排店,還是我國中的美好回憶之一.

P.S. 這家炸雞排店,後來也出現在我喜歡的易小歡小說[徘徊街頭的女孩]故事中女主角自己一個人吃晚餐的情節,這個情節也意外再次喚起了我對炸雞排這道國民美食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