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大自然

隨著解封防疫新生活列車上路,過去你我都熟悉的新北市景點,包括淡水紅樹林 淡水河畔 八里海岸 烏來 三峽與鶯歌老街,也開始慢慢恢復以往的人潮,碧潭也是.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大自然和水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昨天下午,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碧潭的時候,在這邊看到了不少動物朋友,包括了夜鷺 小白鷺 洗澡的白腹秧雞 熟悉的老面孔翠鳥 洗砂浴的麻雀,當然還有之前跟朋友去碧潭走走的時候,看到的大老鷹,而且這隻大老鷹,還一直追著我們跑呢!

在散步之後,本來我們計畫好要在碧潭那邊休息,順邊畫素描寫生,可惜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打亂了原本的計畫,結果就是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轉移陣地到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的二手書店,躲雨順便吸收知識,當然還是有品味到風景,而且在暴風雨之前.這個風景就是碧潭對岸的地形景致.

喜悅兒主義: 樂山樂水樂市場——再談台灣膠彩畫旗手郭雪湖

四季複製畫- 莫內Claude Monet 世界名畫複製畫專業品質

每次來到碧潭,我自然而然不會錯過的就是對岸的地形景觀,過去我去碧潭的時候,大多都是欣賞這邊有如莫內名畫遇上唐詩的青山綠水,以及細細品味有如郭雪湖筆下的碧潭景色,然而當我看著碧潭對岸的地形景致的時候,除了讓我體會到有如造物主鬼斧神工的神奇外,也讓我想起了塞尚與江賢二藝術人生的氛圍.

記得當年跟家人在北美館的橘園美術館展覽,看到塞尚的[黑城堡的岩石](1898~1900年完成,目前收藏於巴黎橘園美術館)的時候,深深被塞尚藝術人生筆下有如立體派的構圖,給吸引住了.在塞尚的那件作品中,岩石的輪廓與樹木的形狀,逐漸地融合為一體,很難讓人看得出來是樹木還是岩石,而塞尚在這件作品中,大量使用陰暗色的色調,除了呈現出塞尚自己藝術人生晚期對死亡的恐懼外,同時也預告了二十世紀初期,改變藝術歷史的立體派的到來.

然而塞尚自己都沒有想到,在自己過世百年後,台灣的一位藝術家江賢二,居然有一件作品繼承了他的藝術人生精神呢!

image

看著碧潭對岸景致的綠色樹木,我的記憶裡又想起了解封防疫新生活列車上路第一天,去北美館二刷江賢二回顧展的時候,看到的一件江賢二作品[台灣山脈],這件江賢二完成於2017年的作品,恰巧就是我最喜歡的江賢二作品.第一次看那件作品(跟小容嘉一起去的)剛好就意外反應了這天晚上的貓空之旅,第二次看的時候,是為了這趟跟敲可愛女生朋友的碰面日做功課.

欣賞著江賢二筆下的[台灣山脈],雖然是抒情抽象的作品,但是江賢二的那件作品,卻充滿了對塞尚藝術人生的立體派地形作品的致意,一樣是立體派的地形作品,塞尚則是透過陰暗色調以及立體派的構圖,描繪出了藝術人生晚期自己對死亡的恐懼.而江賢二的台灣山脈,則是以台灣山脈的地形變化,結合象徵植物生命力的綠色色調,展現出台灣這片土地的生命力.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樹、植物、山、戶外、大自然和水

看著碧潭對岸的地形景緻的同時,細細品味著塞尚的立體派地形以及台灣藝術家江賢二的台灣山脈畫作,一樣都是透過立體派呈現地形特色,卻讓我與敲可愛的女生朋友,深深體會到了造物主的神奇.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