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記得唐宋古文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寫過一首詩[江雪],透過冬天的季節,呈現出自己被放逐的心情.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簑笠翁,

獨釣寒江雪.

只是,柳宗元自己萬萬沒有想到,這首詩居然在問世長達1400多年後的二十一世紀,在史上最冷的冬天一樣也適用!只是不一樣的是,我自己的詮釋版本是單純寫景就好,地點雖然是台北植物園,但是這一回場景不太一樣.

今天下午,被視為許久不見的史上最冷的冬天,我去了一趟植物園,當然荷花池以及水生植物區,是我去植物園一定都會經過的景點,可愛的動物朋友諸如夜鷺 紅冠水雞 翠鳥 白腹秧雞 小白鷺跟大白鷺.

然而這次去植物園,目標就是要去新整修過後的植物園附設溫室,這個地方是從小到大,我去植物園的時候都會經過的地方之一,只是從前幾年開始,閉館整修之後,就暫時從我們的記憶銷聲匿跡,之後每次去植物園的時候,看著這座施工中的建築物,心裡都會有一個OS:

[這座建築物甚麼時候完工呢?不要步大巨蛋後塵呀!]

等呀等,一等就等了五年之久,好不容易這座溫室的工程,終於在去年夏末完工,可以初步開放試營運了,然而試營運的初期,開放時間只有平日的時段,而且只到下午四點!而且周末假日暫時不會開放,所以我去植物園的時候,都渴望有一天去植物園的時候,可以來到這個傳說中蓋了很久的溫室,一探究竟

等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在今天下午實現了!雖然很可惜的,只有到植物園溫室外面的廣場,但是終於可以有機會一睹植物園新完工的溫室建築物之美,也是值得.看著植物園溫室工程,已經完工的建築物,無論是可以登高望遠,欣賞台北植物園之美的溫室高空瞭望區,還是展示著各種植物的溫室展示區,又或者是休息區,以及田園植物展示區,總而言之終於可以再次看到熟悉的植物園溫室,喚起大家從小到大去植物園的回憶殺,就很有意義了,或許也是因為現場人潮少的關係,我才趁機把柳宗元的[江雪]這首詩拿來應景一下,最對味.

雖然這次沒有去到植物園溫室的室內展示區,不過不用擔心,或許下一次我去的時候,就是開放的時間了吧?

想必我等不及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